李冰冰封后 黃曉明賭贏1萬
中國時報 更新日期:2009/11/30 02:54 李雨勳、宋志民/綜合報導


李冰冰當上金馬影后,可獲獎金十萬,但她得分給當初捨周迅賭她封后的黃曉明:「哎呀,曉明傳簡訊給我『你輸我1萬塊錢。』」黃曉明說,她真的給錢,他就收,把錢捐給聯合國基金會。她並以「天道酬勤」當座右銘,「在我身上沒有一炮而紅,老天給我的命運就是一步一腳印。」


《風聲》入圍六項,只有李冰冰拿獎,回想從開拍到完成,周迅一直最受關注,問她得獎是否證明自己才是第一女主角,她笑說不敢當,「我佩服我的對手周迅,她傳簡訊說恭喜,我回說:『妳在我心中是最棒的。』」


角逐金馬,李冰冰嘴上說心情淡定,得獎後卻一陣慌亂,「這次來只帶一套禮服,什麼都沒準備,慶功宴的衣服還是臨時借的。」見黃曉明簡訊說「妳謝辭沒提到我,真讓我傷心。」才想起爸爸生日剛過,又趕緊向爸爸報喜,父親回她:「知道啦,不容易!」


李冰冰入行起步晚,從小學老師到金馬影后,歷經12年努力,她勤懇工作,但《重慶晚報》指橫店按摩師爆她按摩兩小時60人民幣(約300台幣),欲殺價成50元人民幣(約250台幣),她直呼不可能,「我不按摩的,因中醫師說我腰受傷不能按。」與她合演《雲水謠》結識的徐若瑄也來祝賀,期許明年也能站上領獎舞台。

 

---------------------------------------------------------------------




李冰冰得獎感言說不完 黃曉明被遺忘大嘆傷心

更新日期:2009/11/30 11:15 記者蘇培瑜/綜合報導 

新科金馬影后出爐,李冰冰打敗同片競爭的周迅奪下最佳女主角獎,讓她激動到不能自己,不僅得獎感言沒準備,就連慶功宴上的衣服都是臨時向台灣媒體借來的,一舉摘金讓她直呼像在作夢。不過好友黃曉明倒是很看好她,在典禮前就已和她打賭1萬元,看好李冰冰有實力拿獎。

李冰冰憑《風聲》勇奪金馬影后,擊敗同片競爭的周迅,不過兩位女主角彼此間沒有火藥味,李冰冰在金馬獎後台謙虛表示,「自己得獎是幸運,而周迅早就是金馬影后」,肯定夥伴實力。當晚,周迅也在第一時間傳簡訊向李冰冰說恭喜,她則回傳說,「在我心中妳是最棒的」,兩人惺惺相惜。

名單揭曉時,李冰冰一路從台下哭到台上,受訪時仍頻頻哽咽,直說自己沒有想到會得獎,好像在作夢。志在參加的她,連慶功宴服裝都沒準備,還臨時向台灣媒體借了一套衣服,在台上發表得獎感言時也是說的「零零落落」,就連對該片男主角黃曉明的感謝,也是到了後台才趕緊補上。

人在香港的黃曉明隔海向好友道賀,但他沒忘記兩人先前的打賭,立刻傳簡訊向李冰冰追討賭債1萬元人民幣,並哀怨表示,「妳在台上沒謝我,真傷心」。黃曉明昨(29)說,周迅已經得過很多獎,李冰冰真的演得很好,這個獎對她來說是非常大的肯定。

禮結束後,大批媒體仍追著新科金馬影后跑,讓李冰冰發表了第三次得獎感言,也同時對父親補上一句生日快樂。到了慶功宴上,她又輪番接受平面和電子媒體訪 問,讓這位剛出爐的影后忙得焦頭爛額,結束最後的陸媒專訪已是凌晨250分,感受到台灣媒體的熱情,讓李冰冰笑言台灣記者實在很敬業。另外,她也表示很 想好好來台灣玩,畢竟從小唸書時就看到故宮、日月潭,卻從來沒有機會好好看看「本尊」。

李冰冰在《風聲》中飾演一名性格高傲的高材生(飾李寧玉),感情是她唯一死穴,其中遭黃曉明脫衣虐待的一幕,則被影迷視為經典之最。李冰冰擊敗周迅奪獎,網友對她的演技也是非常肯定,大讚新出爐的影后又正又會演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