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臺上忘了說感謝他黃曉明來短信:傷了心了


2009-11-30 00:14:00 金羊網新快報-廣州

李冰冰成為金馬影后那一天的餐單是這樣的:早上吃了兩小塊三明治,臨出門的時候吃了兩個小圓麵包。堅持到紅地毯走完的時候,她已經餓得不行,於是老藉口去洗手間,到後臺吃麵包,斷斷續續地吃了四個小圓麵包,還老被工作人員趕去前臺坐著,因為有的節目需要給她鏡頭。

雖然餓著肚子,李冰冰還是被經紀人“逼”著上臺去頒獎。“我不喜歡頒獎,因為不太會講場面話。不調侃別人會說你嚴肅,調侃了別人又說你講冷笑話。家輝講普通話有一點不流利,所以會忘詞,我就只能擔負起提詞的工作。”就這樣,當她到底在臺上拿起那個六斤重的獎盃的時候,最後的一點力氣都被她用來哭和講獲獎感言了。

一天只吃了六個麵包的新科影后,在慶功酒會上也沒時間吃東西。因為臺灣的記者、網站的記者輪番在約她做採訪。淩晨三點的時候,她把內地記者們都叫到了自己的房間裏,換了身衣服,靠著靠墊和大家聊天,因為站了一天,她本來就不是很好的腰已經累得不行了。

臺上該感謝的一個不落,偏偏落了黃曉明,之後逢人李冰冰就說:“對不起,我在臺上忘了感謝黃曉明。結果他發了短信給我,先是恭喜,後是埋怨,說我傷了他的心。其實我是有心計的,你看現在我見人就說,感謝了好多遍了,他可划算了。”



壓根沒想到自己會得獎新科影后只備一套衣服


原本沒抱著拿獎的心來的,李冰冰就只選了一套衣服帶來臺灣。“(服裝)贊助商發了好多照片來,我選了一輪,又試了一輪,最後大約也只有這件各方面都比較合適。改衣服的在出發前一天晚上十點才把衣服送過來,試了之後發現他改短了,於是臨時又送出去再改。

第二天早上要上飛機前才拿到衣服。”很巧,華表的時候李冰冰穿的是Dior的禮服,百花的時候那件粉紅色的禮服也是Dior的,這次金馬的白色禮服還是Dior的,冰冰說自己和Dior有緣。

 因為有一套衣服,所以頒獎典禮的時候冰冰就沒有像舒淇和桂綸鎂那樣換一身衣服上去。後來拿了獎,要參加慶功酒會,這才不得不臨時借了一套黑色的小禮服。“我們剛好在臺灣拍了一組雜誌的照片,那邊就幫我們聯繫了這家服裝店,對方很好,就拿了這件來。但是太大,我就用別針別了一下就穿上了,酒會的時候老要這麼提著,因為它老滑下來。”

戲劇化的是就在來台前夕,冰冰預約好的化妝師臨時爽約不來了,不得不飛到臺灣再找當地的化妝師。這位影后在上飛機前,甚至做好了自己化妝梳頭的打算。 


 這一次哭得很厲害 特別感謝妹妹李雪

 百花哭了,華表沒哭,金馬又哭了,而且還哭得一發不可收拾,冰冰自己提起都特別不好意思:“本來我都說好這次上臺不哭。結果一上去就懵了,一想到大家都很不容易,我看見我助理在台下,她的臉在我眼睛裏面都是扭曲和模糊的,也是哭得厲害,這樣一想,我就忍不住哭了。”

 雙魚座的李冰冰哭點特別低,經常一個人在家看電影看電視就會看哭了。“前幾天我看《金婚》,看張國立和他兒子的那一段,看著看著就哭了。結果別人問我,你是演員,怎麼看電視還會看哭?”

  “其實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團隊,沒有哪一個獎是屬於個人的,我一個人做不來這麼多事情,所以下次這些獎應該增加一個‘最佳團隊獎’。”李冰冰那天晚上感謝了她的經紀人、也是她的妹妹李雪很多次。“《雲水謠》是她替我接的,我很怕去西藏,她說不就七天麼,大不了我陪你去,結果一拍就是一個月。《風聲》也是她拍的板子,我開始特別擔心演砸了,是她說我應該挑戰自己。”

 作為姐姐,冰冰特別擔心別人覺得李雪的成功是因為自己:“她的名字也是我替她改的,我就怕別人以為我幫了她什麼。其實是她一直在幫我,我倆在一起工作,免不了總要吵架,有時候也挺傷感情的。”

 

-----------------------------------------------------------------------------


 

李冰冰:快替我發個徵婚啟事

2009-11-30 00:14:00   來源: 金羊網-新快報(廣州)


該拿的獎都拿得差不多了,接下來……

繼金像獎由內地演員包攬影帝影后之後,金馬獎也選出了一對來自內地的影帝和影后。前晚,金馬獎頒獎典禮結束後,內地最大明星經紀公司華誼兄弟在明星們下榻的君悅酒店舉辦了慶功招待酒會。

不但是本公司的《風聲》和《李米的猜想》劇組慶功,就連大熱門《不能沒有你》以及《鬥牛》的劇組主創也來到這個酒會上慶功。記者在酒會上採訪了新科影帝黃渤和新科影后李冰冰,兩人雙雙承諾——拿了獎,也不會漲片酬,獎項是鼓勵同時也是壓力。

臺上哭到稀裏嘩啦的李冰冰,這一個影后拿得還真不容易:一天只吃了兩個三明治和六個小圓麵包,採訪一直做到第二天的淩晨四點。只帶了一套禮服來拿獎,酒會上不得不臨時借了一套小禮服,還遇到化妝師臨時爽約不來……這一系列的事情,讓冰冰在臺上感慨地說:“這期間發生了很多戲劇化的故事,我只能說‘人生如戲,戲如人生’。”

周迅大滿貫後就傳言要結婚了,冰冰還差一個金像就要大滿貫,問她是不是也打算拿完金像就結婚,她說:“我是真的真的到歲數了。你們快幫我發個啟事,就說這麼好的女孩誰要結?”提起任泉前些天在廣州的時候還說起,要是有天他還沒結,李冰冰也沒嫁,那兩人就可以湊成一對,冰冰說:“那不是嫁不出去了才要他麼。”

重提周迅,冰冰大贊對方是“高手”:“我們沒有飆戲,每個人的角色都不一樣,我只是在演自己的,我相信周迅也沒有飆。不過正是因為這部戲裏個個都是高手,所以我們才可以都發揮得這麼好,因為對手太好了。

 

-----------------------------------------------------------------------------





影后李冰冰:我天生不是一個好演員

大洋新聞 時間: 2009-11-30 來源: 廣州日報

 本報訊 (記者 沈遠安) 金馬獎新科影后李冰冰在領獎臺上說領這個獎充滿了戲劇性。
在慶功酒會上她細細向媒體講述了幕後的故事。


飆戲?又不是田徑比賽

記者:來的時候有沒想過能拿獎?



李冰冰:
我一直都是抱無欲則剛的態度,這次來隻帶了一套衣服,一是來當頒獎嘉賓,另外作為候選人也應該參與。坦白說,誰不想拿獎?我儘量什麼都不想,就會很輕鬆。



記者:
為什麼在獲獎感言時說充滿了戲劇性?




李冰冰:
我覺得人生如戲,戲如人生。這裏面包含了很多東西,我記得《雲水謠》獲得提名時,第一次來臺灣,頒獎結束後回到酒店,有位女評審叫住我,說你演得很好,我聽了覺得跟自己站在臺上獲獎一樣高興。這次來臺灣有很多事情充滿戲劇性,包括化妝師臨時決定不來了,包括我借衣服,都是充滿戲劇性的。此外,當初並不想演《風聲》,因為這個角色不好演。陳國富跟我說,你為什麼不能挑戰下自己?當時我說,挑戰失敗了怎麼辦?高群書則信任我,說我就是李寧玉,沒有不演的理由。當時我不明白什麼叫飆戲,自己演自己的戲,怎麼能叫飆戲?



記者:
和周迅演對手戲算不算?



李冰冰:
這個媒體一直在說,拍之前,拍的過程,拍完之後,包括現在還在說。飆啥?又不是田徑比賽。當然對手好,自己發揮也會好一些,所以為什麼世界級的高手在一起比賽肯定有長進。但《風聲》所有的演員都很好,所以我在臺上感謝了所有的對手,唯一忘記了感謝黃曉明。





建議增設最佳經紀人獎




記者:
下一個目標是香港電影金像獎的影后?



李冰冰:
還是無欲則剛。



記者:
獲獎後打算怎麼獎勵自己?聽說王中軍要放你幾天假?



李冰冰:
怎麼獎勵自己還真沒想過。放假?得獎前就把工作安排得滿滿的,
121就要和李連傑一起去丹麥參加一個172個國家參加的氣候會議。這些都是我的經紀人幫我爭取的,我覺得以後的電影節應該設置一個最佳經紀人獎或最佳團隊獎,平時他們受的委屈連我都看不到,他們更值得尊敬。我們一路走過來,他們是我生活中的恩人、貴人。



記者:
能點評下兩位新科影帝嗎?



李冰冰:
我和他們兩個都不熟悉,但我覺得張家輝應該和我差不多,屬於努力拼命演戲的人。可能我們天生不是一個好演員,但可以學,一步一步勤勤懇懇,心裏很踏實。黃渤是另一種機遇的人,但他把很多小人物演得很到位,他挺幸運的。



記者:
你對雙影帝有什麼看法?



李冰冰:
我覺得挺好,起碼大家心裏沒歉意,皆大歡喜。

 

 --------------------------------------------------------------------------------



李冰冰明言:電影片酬,不漲!廣告酬勞,漲!

時間: 2009-11-30 來源: 資訊時報



2008
9月,李冰冰在大連拿下了百花影后,淚灑領獎臺,哭得語無倫次。沒想到,今年李冰冰在金馬獎頒獎禮現場再度上演相同的戲碼,被宣佈當選金馬影后之後,李冰冰還未從座位上站起就已經開始捂著嘴巴和鼻子哭泣,然後又是一番語無倫次的發言。昨日淩晨3點多,李冰冰在慶功宴之後和記者聊起了“金馬影后”前後的點點滴滴。說到今後的片酬,李冰冰非常堅定地說“不漲”,“遇上好劇本好角色,不給錢也拍!”但至於廣告酬勞,她的經紀人則表示會漲。對於結婚的問題,33歲的李冰冰則委託記者傳聲:“真的到歲數了。看到合適就幫我想點,告訴他們我這麼好的女孩誰要結?”




最辛苦的付出
為《風聲》掏空了自己

“華誼在籌拍《風聲》之前我早早就知道了,但是我從來沒有去申請演某個角色。後來他們找我說,要我演李寧玉,我看了劇本覺得不好演,導演說的確不好演,讓我挑戰下。我又想著挑戰失敗了怎麼辦。”李冰冰接《風聲》居然還猶豫過,“後來我想,劇本好、導演好、創作好、什麼都好,沒有不上的理由。

”李冰冰的腰一直不好,不能長時間保持一個姿勢,前段時間還做了手術,但是在工作時她就可以忘記,“我演戲的時候很
High的,很激動的,經常什麼都不記得。我為《風聲》掏空了自己,最後都不知道房間裏都有誰。”

 

華誼老總王中磊向記者表示,接下來將給李冰冰放假休息,“因為她實在是太累了。”當記者轉述他的話給李冰冰時,李冰冰一嘟嘴說,“其實他們在我來之前就把我接下來的工作都排滿了!”說到自己最大願望,李冰冰便脫口而出:“做個好演員!”她抖出了自己最鮮明的性格特點,“我這人,不做的我會放棄,但我決定做了,所有的代價都可以付出的。

我根本不會記得健康的問題,甚至死都沒問題。在我骨子裏的觀念裏,戲最大!”至於自己心目中的好演員,李冰冰點了王學圻,“真正的好演員就是他那樣,無論放在哪部戲,無論是演主角還是配角,都是那麼出彩。”說到今後的片酬,李冰冰非常堅定地說“不漲”,“遇上好劇本好角色,不給錢也拍!”但至於廣告酬勞,她的經紀人則表示會漲。


最坦然的出征就帶了一套禮服

2007年的華表影后和2008年的百花影后,再加上2009年的金馬影后,李冰冰正朝著“大滿貫”目標金像獎在大步前進。雖然這次又哭了,但是她卻否認這是為自己哭:“我想到了我的團隊,我的經紀人,他們為我付出太多,比我更難受,而且他們哭得比我還厲害。

”李冰冰說這次來金馬獎特別沒有負擔,就想著“我就是來完成頒獎任務的,同時又作為候選人來參與一下”,“我告訴自己‘無欲則剛’,一想到這個,人就特別特別放鬆,我甚至連衣服都沒有準備,只帶了一套就來了。結果今晚慶功宴的小禮服還是在頒獎禮結束後,在來酒店的路上搞定的,是向下午幫忙拍宣傳照的一個雜誌社借的。”



正因為如此,前晚獲得影后的李冰冰的獲獎感言讓所有人覺得“摸不著邊”,“我這次獲獎感言簡直一塌糊塗,表現最差的一次,真的沒準備。其實我不喜歡上臺,更可怕的是還要擔負調侃的重任,調侃不好還被人說挺傻的。能少上一次就少上一次。”李冰冰還自爆在頒獎禮現場多次離開:“我實在覺得很餓,中間兩次跑出去吃麵包。出門前吃了兩個,在後臺又吃了。搞得工作人員很緊張,怕頒獎的時候我不在。坐在下面時我也很平靜,很少這麼放鬆的。以前會很執著工作,去頒獎禮都會餓著忍著等。”


除了衣服之外,此番臺北行的一些小變故也足以證明她的坦然:“我本來約好了化妝師一起來臺北,證件啥的全部都辦好了,最後他因為一些原因來不了了。我的經紀人著急得都快瘋了,但是我就覺得無所謂。我就和他們說,儘管我們在這邊沒什麼人脈,但是大不了也就是再找一個,我長得就這樣兒,他們又不可能把我化妝化成張三李四。實在不行,我自己也會化妝啊,這些真的無所謂。”



最大的“失誤”
忘記感謝黃曉明



領獎臺上一番“語無倫次”的獲獎感言,也讓李冰冰“得罪”了黃曉明:“他先發了一個短信來說,恭喜我;後來又發一個說,我在臺上感謝了所有人,就是沒感謝他,很傷心。我覺得特別不好意思,當時怎麼就會忘記他了呢?他很體貼、紳士,總是一個跑過來給我披上大衣的人。”李冰冰也安慰黃曉明說,在臺上漏了他,其實他很賺,“我就一個勁兒地和媒體說我漏了黃曉明,然後一個勁地補充感謝他,所有人面前都重新說一遍!”



不過每次領獎時,李冰冰一定不會忘記強調最辛苦的還是她的團隊,“我強烈建議要設立最佳團隊獎和最佳經紀人獎,他們付出的和受的委屈你們看不到的,我都可能看不到。”她又有些哽咽,“一路走過來,一個是李雪,一個是紀翔,我生命中必須感謝這兩個人。我知道今天哭得比我傷心的是他們兩個。

我其實是挺低調的一個人,但大家都以為我很高調,說我很愛宣傳什麼的,其實這都是我的團隊在運作。李雪是我的妹妹,《雲水謠》和《風聲》都是她給我拍板接下的,工作有時很傷感情甚至親情,但是相互之間的扶持和信任是其他人做不到的。我的性格其實不適合做演員,特別害怕別人把我當回事兒捧著,所以我從不辦生日會。”李冰冰承認自己是個愛哭的人,很容易感動,“我動手術那天在等醫生,剛好在看《金婚》,看著一些生活中讓我觸動的細節就哭了,結果醫生很驚訝,以為是我害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