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鋒人物》特刊 第116期

 

前言:
一夜成名與表演科班出身,都與李冰冰不沾邊。沒有傾國傾城的美貌,沒有驚人的代表作,也沒有多少花邊緋聞被拿出來消費,李冰冰甚至難入港臺媒體之眼。勤勉女星李冰冰終於轉正,成了娛樂圈的主旋律!獲獎對冰冰而言,似乎水到渠成;生活於冰冰而言,則是一份積澱。作為二度登上《先鋒人物》特刊的女星,鋒頭正勁的新晉影后李冰冰接受搜狐娛樂麻辣拷問,直面已婚十年等傳聞。
    
印象裏,李冰冰十多年來中規中矩、踏踏實實地拍戲,行走娛樂圈更多的是靠勤奮二字。2007年,李冰冰以娛樂圈勞模身份與周迅、趙薇、徐靜蕾、湯唯一起登上搜狐娛樂《先鋒人物》領袖女星特刊。時隔兩年,這位勤勉領袖女星已是集金雞百花、金馬影后光環於一身。憑藉《風聲》封後,李冰冰淚灑金馬,為她扳回所有風光。
·
你怎麼理解先鋒這個概念?先進的,鋒利的。這個見仁見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無需多解釋什麼。但我倒是特別想說說搜狐娛樂做的內容挺尖鑽,也真的很娛樂,對每一個上先鋒人物的藝人的剖析也非常到位。
·
誰是你心目中的先鋒人物?你覺得你身上哪點最先鋒?邁克爾-傑克遜。他的離去讓我很難過。我對他很懷念。我也痛恨生前一些報導對他的攻擊。他是神一樣的人,做了那麼多的公益事業,卻被全世界誤解……謙虛、堅持最先鋒!
·
先鋒真言:我仍然相信不問收穫的努力。 



淚灑金馬不是表演:
    去年《雲水謠》摘得百花影后,提名多次未果的李冰冰終如願第一次捧杯。臺上泣不成聲地發表了一個人的奧林匹克感言。今年臺灣金馬獎,手捧金馬影后大獎的李冰冰再度淚灑現場,哽咽的她甚至無法完整說出感謝詞,冗長的發言因超時讓大會多次奏響催場音樂。表演秀也成為媒體的話題之一。 


   
   狐:拿到金馬影后,這次又哭得稀裏嘩啦。    李冰冰:這一點我也覺得很沒出息!《風聲》六項提名,第一個反應就是我們的電影真的不錯,但沒想到我能拿金馬影后。臺上宣讀我名字的那一刻來得太瞬間了,可能一切對我來說也是來之不易吧!我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這種感覺,那一刻只是想釋放,想真實地感受。

    
   狐:現場你感謝了很多人,感言超時,知不知道當時有音樂(提醒)催場?  
李冰冰:啊,沒人和我說這個規則,我也沒聽見音樂。
   
   狐:金馬獎非常嚴格,主持人超時一秒就要罰錢,非常緊張。  
李冰冰:他們沒罰我錢(笑)。你今天不和我說我還真不知道這個事情。因為金馬獎舞臺很像個小劇場,台下每個人臉的臉都能看得清楚,突然一下子我就不知該說些什麼,但又特想把想感激的人都感謝一遍,到現在依舊充滿感激之情。
   
   狐:去年淚灑金雞百花,這次金馬又哭,也有媒體和網友質疑是一種表演,你介意麼?  
李冰冰:當晚也有朋友發短信問說我怎麼又哭了,還激動成那樣!其實知道自己在做什麼就可以了,我已不太去關注別人說什麼。也沒想去掩飾什麼,我表達高興、感動就是那樣,在那一刻我還覺得挺漂亮的。這可能就是我的方式吧。
   
   狐:萬一下一次再拿大獎,會不會控制一下情緒,忍住不哭?   李冰冰:不需要。我覺得真實的感受比一切來的都重要,想太多都沒用。

 

得了影后不漲片酬:
    多年的演藝路,李冰冰身上並沒有發生一夜成名的童話。李冰冰的天賦似乎容易被人忽略。對於勤奮說,她毫不在意,勤奮也是一種誇獎,能力有限,努力無限!” 


    
   狐:有些人喜歡被別人稱讚有靈氣、有天賦,但一直以來你這些年的成功被大家總結起來可能會用努力、勤奮來形容,是不是抹掉了李冰冰天分的部分?    
李冰冰:我沒比較過,我覺得我都還挺愛聽的,而且我也覺得說的很對,我是很努力的一個人。不管拍哪個戲的時候都特別拼命,其實我沒有意識到,只是很專注。但正因為這樣的努力卻得到了導演、劇組工作人員對我的認可和尊重,覺得我的工作態度不敢小視。
     搜
   狐:沒天賦是很難在這行裏有更好成績的,尤其是演員。     李冰冰:我覺得我還行吧。得到那麼多專業大獎肯定,說明還是有天賦啊。我和別人不一樣,是誤打誤撞進入演藝圈的。很多人不願意提過往做過什麼,可我不介意,沒什麼不光彩的。能力有限,努力無限,如果有夢想就堅持,人的心中都是有信念的。

      狐:你當時受到誰的肯定最受鼓舞?     李冰冰:得獎後馮小剛導演給我打了個電話說:冰冰,恭喜,真爭氣啊,不容易不容易啊,這麼多年來真不容易啊。我特別感動,導演的肯定對於一個演員很重要。
     搜
   狐:怎麼理解這句話的,會覺得委屈嗎?     李冰冰:沒有委屈,就是別人對我肯定時候瞬間的一個感動。拍《天下無賊》的時候導演從沒說過我什麼,不批評也不指導,可是第一次去上海宣傳的時候,他在飛機上說:冰冰,還真是不容易,這戲這麼少,能演成這樣真是不錯
我當時就哭了。
     搜
   狐:拍了十多年的戲,近幾年開始收穫肯定,比起周迅趙薇,是否覺得他們更順利?     李冰冰:我從來沒有覺得自己不順利。這也是無欲的一個表現。沒有想過要把自己變成什麼樣,只是認認真真的做事。當我接到工作的時候就認認真真的。比如拍《徽娘婉心》,我可以因為一場戲拍的不好坐在院子裏大哭。我很專注的去做一件事的時候沒有想什麼,只是希望我的表演、我的專業能得到公眾、媒體專業人士的認可。最想要聽到的評價就是你是個好演員,這就足夠了。

 

回應一姐之爭:
       狐:你和周迅都憑藉《風聲》入圍最佳女主角,最後你得到了獎,聽說周迅還給 你發了一個短信?     李冰冰:短信很簡單:恭喜恭喜,周迅。當時我的眼睛一下子濕了,開心又感動。很快就給
她回了一條短信,具體記不住了,大概是告訴她她是我心中最棒的。
     搜
   狐:紅毯和頒獎現場你都挺放鬆 的,是否因為周迅沒去,心裏勝算較大?    李冰冰:沒有,我不知道她不去,直到當晚我發現她不在,這才知道她沒來。去臺灣的時候沒有想太多,抱著參與的態度——
入圍靠實力,得獎靠運氣。不管是實力也好,運氣也好,只要能入圍,說明水準就在入圍的這個級別裏。這已經是我第二次入圍金馬獎了,我覺得我已經夠幸運了。
     搜
   狐:金馬獎作為華語最高的一個獎項,這次你擊敗所有提名對手,包括也贏了周迅      李冰冰:我特別不希望別人這麼去說,也從來沒有這麼想過。真的,周迅在我心裏有很重的一個位置,溫暖著我。我覺 得我們兩個人的感情和關係是外界不瞭解的。外界喜歡拿我們作比較,從拍戲到電影宣傳就寫我們打得如火如荼,但是我覺得我們內心對對方的那種感覺不是外人能夠理解的。

     搜
   狐:拍戲過程中就不停有競爭,你不否認吧。    李冰冰:可如果我們沒有剛剛說的那種對對方的情感的話,大家就不會看到這麼真摯的表演。電影有 一場戲我摸了周迅的臉,相信我們的表演會感動所有觀眾,因為我們表演的非常真實。其實還有很多場對手戲,可能現在我說什麼大家會覺得你們真會作秀啊什麼的,我也不想多說,但
我更不願意大家拿這樣的話去說這麼一件事。
     搜
   狐:如何評價你的對手周迅?     李冰冰:我非常肯定周迅的演技和在電影方面取得的成績,也很感謝我們在這部電影一起的這種合作 ,演對手戲最多的還是和周迅。其實從另外一個角度理解,高手之間的對決才會讓你覺得驚心動魄,各種刺激的較量才讓你覺得很好看。

 

清者自清絕不隱婚:
    人紅是非多,這句話在娛樂圈很受用。面對被曝已婚十年的消息,李冰冰一笑置之,四個字清者自清做了個回應。李冰冰甚至笑言媒體總是逼著她去考慮結婚的事兒。她堅稱目前還是單身,也絕對不會學華仔隱婚
”。

     搜
   狐:金馬第二天,臺灣出了一篇新聞說是你已經結婚十年。包括結婚、整容之類的新聞,我們希望你通過《先鋒人物》做一個真實的說明。     李冰冰:我這個人一向比較真實,而且我也願意去真實的面對大家。四個字清者自清。如果非要我再說說自己的感受,就是我這個人的心態特別平和,不會有太大起伏,俗話說的好無欲則剛
嘛!
     搜
   狐:金馬獎後在臺灣接受訪問不是說要媒體幫你徵婚啟事?    
李冰冰:這是我開玩笑的。我一直把媒體當成朋友,說話也不太和媒體保持距離,有的時候媒體還是願意把我放到溝裏的。這個我都非常理解,製造點話題,製造些新聞,你覺得這事會娛樂很久嗎?不會,過兩天新的新聞就來啦。
    
狐:那有沒有想過成家這個問題?    李冰冰:難道你逼著我去結婚嗎?媒體不是都說我結婚十年了嘛!(笑)不過有人給我算過說說我結婚會比較晚,這個你們怎麼寫?雖然心理覺得自己才20多,但是真30多了。

     搜
狐:就怕你跟華哥一樣隱婚。  
李冰冰:不會不會。還沒有結婚的嘛。
     搜
狐:你結婚的時候會不會公開?          李冰冰:為什麼不會啊?你看現在很多明星結婚也很熱鬧。我特別怕別人把我當回事兒,我還是覺得小範圍聚一聚吃個飯就可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