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出席網易《拯救地球·中國力量》論壇


2009-12-14 09:47:14
 來源: 網易

當地時間13日下午,網易哥本哈根大會特約報道員、新科金馬影后李冰冰參加了由中華環保聯合會主辦、網易承辦的《拯救地球·中國力量》論壇。丹麥外交部中國辦公室主任曹伯義、聯合國環境署氣候變化適應性專案主任劉健、網易副總編輯方三文等領導出席了論壇。

長期關注公益事業的李冰冰此行是爲了向國內傳達氣候變化的重要資訊,更好的推廣環保理念。在抵達丹麥之後,李冰冰馬不停蹄帶領網友參觀了位於哥本哈根外海的米德爾格倫登風電廠。李冰冰表示,拯救氣候不是一個人的事情,需要所有人共同努力才能達成。“我希之所以到哥本哈根來,是希望全世界能在哥本哈根看到中國人對環保的態度,以及我們實際的行動。作爲電影明星,我有機會出席各種高端的場合,會見各界名人,面對更多多的媒體。我也願意履行這種特殊身份賦予我的社會責任。”會後,中華環保聯合會環境公益活動與專案部部長王雨竹向李冰冰頒發了“環保愛心大使”稱號。

http://discover.news.163.com/09/1214/09/5QG28OK5000125LI.html 


  


李冰冰對話IPCC主席
 
2009-12-15 06:59:38 來源: 網易

當地時間14日晚,《地球新聞獎》盛大的頒獎典禮在哥本哈根音樂廳舉行。網易特約報道員李冰冰在頒獎典禮上致開幕詞,並在會後與IPCC(聯合國政府間氣候變化專門委員會)主席帕喬裏(Dr. Rajendra Pachauri)進行了簡短的對話交流,就對氣候變化和環保的看法交換了意見。

《地球新聞獎》由國際媒體發展聯盟Interviews與哥本哈根大會、世界自然基金會等機構聯合舉辦的。目的是爲了表彰通過扎實的新聞報道普及氣候變化概念、推動氣候談判進展的傑出記者。IPCC主席帕喬裏、前愛爾蘭總統瑪麗·羅賓遜等重要人士出席了典禮。全球頂尖的15名環境記者角逐7個地球新聞獎項。最終,來自巴西的記者安德裏亞·范澤雷斯(Andreia Fanzerez)和克裏斯汀·普西比斯基(Cristiane Prizibiszki)憑藉名爲《The route of smoke》的報道分享了當晚的最高榮譽。
 

李冰冰會後表示,很榮幸能夠參加今晚的頒獎儀式。“《地球新聞獎》是當今十分重要的獎項,因爲一篇好的氣候報道將影響很多人,包括在會場裏談判的各國部長和元首,使他們付出更多努力促成減排協定。”  

http://news.163.com/09/1215/06/5QIB2IP9000125LI.html 




 

李冰冰裹三層棉衣做主持 成中國最美環保名片

2009-12-15 15:51:27 來源: 網易

哥本哈根當地時間1213日,李冰冰還未來得及調整時差,便開始了她的“歐洲環保之旅”,看著毫無空隙可言的安排,李冰冰“痛並快樂著”,頂著刺骨的寒風出海參觀當地最大的丹佛斯海上風力發電廠,零下十三度的氣溫和六級大風讓出海的人不得不把自己裹成“粽子”,李冰冰更是穿了三件羽絨服還被凍得感冒。 

李冰冰作主持人 三層棉衣獲稱“小號北極熊”   

李冰冰抵達丹麥首都哥本哈根的第一站就是參觀丹佛斯海上風力發電廠,出海前就被提醒海上風大氣溫低要多穿衣,穿厚衣,李冰冰和其團隊紛紛穿上了羽絨服,儘管如此,站在岸邊的甲板上依然會被凍的臉面通紅,位處北極圈的哥本哈根迎接前來參加氣候大會與會者的氣溫不到三度,頂著零下十三度的低溫,趕著六級的大風出海,平常人都會或多或少的有暈船的感覺,李冰冰在船上欣喜的見到了前不久由她作爲“榮譽主席”,所評選出的“大學生環保競賽”的三位優勝代表。另外,李冰冰還和獲得過氣候領域諾貝爾和平獎的得主、斯坦福大學氣候教授施耐德博士一起,接受《紐約時報》記者的採訪,近兩個小時的交流後,李冰冰在中國環保領域所作的一系列具體行動受到了稱讚。作爲《中央電視臺》和《第一財經》的特約記者,李冰冰要在第一時間把在哥本哈根的“環保感受”發回到國內,爲了保證視頻畫面的現場感,原本定在船艙內的採訪在冰冰的主動要求下改在了船艙外的甲板上,由於是財經新聞連線,對主持人的語言表達要求較高,儘管參加過數不清的慶典活動,但首次作爲財經記者的李冰冰還是有點緊張,她反復修改自己在財經類新聞語言上的表述,儘量達到標準水平。語言過關了,但萬萬沒有想到的是,不斷搖晃的甲板導致暈船現象時有發生,六級大風迎面吹來凍得李冰冰瑟瑟發抖,原本伶俐的口齒突然有顫音出現,只好到船艙裏暖和一下再上甲板接著錄,連續十幾次的進艙和出艙,讓原本加起來十分鐘的節目錄製了整整四十分鐘,爲了達到精益求精,李冰冰看到最終的重播後還不滿意其中的一條,主動要求出艙補錄,穿了三層棉衣還是感冒了,連在一旁的2007年諾貝爾和平獎得主,IPCC《氣候變化2007》報告的作者之一斯蒂芬·施耐德博士(Dr.Stephen H. Schneider)和《紐約時報》的記者都忍不住紛紛稱讚其敬業,聽到中國媒體連連稱讚李冰冰爲“中國環保名片”時,施耐德笑著稱讚李冰冰是“中國最美麗的環保名片”。但當看到被裹得裏三層外三層的李冰冰時,開玩笑稱“李冰冰就是一個小號的北極熊”。
 
 

推廣中國環保獲頒“中國環保傑出人物”

李冰冰此行做了很多的準備功課,除了帶上印有中國色彩的環保手絹、孩子們製作的紙燈籠以及中國深發展銀行的世界首款環保信用卡外,在演講和交流的內容上也做足了功課,在主題爲“拯救地球,中國力量”的圓桌會議上,李冰冰簡短而精彩的發言獲得了丹麥外交部署長曹先生的讚揚,當被外媒問及如何看待中國和美國的氣候博弈時,李冰冰機敏的表示:不管是發達國家還是發展中國家,都需要承擔起“氣候變化的責任”,發達國家有責任幫助發展中國家推進節能減排進程,作爲地球的公民,不分種族、不分膚色、不分信仰,我們每個人都有義務去努力改變地球的環境,因爲這是我們共同的家!隨後,在全球各大NGO(公益環保組織)主辦的晚宴上,李冰冰作爲中國名人的代表發言,並獲頒“中國環保傑出人物貢獻”獎。

http://ent.163.com/09/1215/15/5QJ9GCM100031H2L.html

  

 

哥本哈根全城熄燈一小時 網易特約報道員直擊 
2009-12-17 07:09:13 來源: 網易
 
 

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開幕至今已十天,目前正進入最後的元首級別會晤。作爲東道主的哥本哈根市民在當地時間16日統一關燈一小時,以表示他們對世界各國領導者們達成公平而有效的協定,減少災難性氣候變化風險的支援。晚上7時,隆重的熄燈儀式在哥本哈根市政廣場舉行,網易特約報道員李冰冰作爲儀式的主持人,在現場爲網友直擊這次盛會。

現場,一名十歲的丹麥女孩將手中一個銀色的許願球交給了聯合國秘書長辦公廳主任維亞爾·納比亞(Vijay Nambiar)。這個許願球裏裝有全世界來自各國呼籲應對氣候變化問題的故事,聲音,圖片和視頻,共計有350G大小。

當晚,哥本哈根天降大雪,氣溫降至零度以下,但熄燈儀式依然吸引超過萬名市民前來參加。包括哥本哈根市政廣場、蒂沃利公園和氣候變化大會舉辦地貝拉中心等重要建築均加入到熄燈活動中。李冰冰表示,現場的盛況和群衆的熱情讓她完全忘記寒冷。“這讓我想起今年三月在北京的地球一小時,鳥巢和水立方同時熄燈的震撼一幕。”今年三月,“地球一小時”活動吸引了全球88個國家超過10億人參與,中國北京、上海、香港等地的重要建築也參與其中。

活動發起者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的全球總幹事詹姆斯·利普(James Leape)表示:“在2010327日地球一小時活動的時候,我們必須讓全球人民明白我們正朝著積極的方向前進, 去共同保護我們的地球,去營造一個更加安全、綠色、健康的未來!”

http://discover.news.163.com/09/1217/07/5QNGDIA7000125LI.html  


千名抗議者衝擊貝拉中心大門
李冰冰現場直擊

2009-12-17 08:48:16 來源: 網易
 
 

當日上午,聯合國氣候大會舉辦地貝拉中心再度爆發大規模抗議遊行。上千名抗議者一度在煽動下集體衝擊會場大門,警察使用催淚彈和警棍驅趕試圖沖進會場的抗議者,並拘捕了大約250人。網易特約報道員李冰冰在貝拉中心爲網友在現場直擊這一事件。  

與上周末的哥本哈根全程大遊行不同,這次抗議的爆發很大程度上是因爲NGO團體認爲自己受到了不公正對待。由於本周氣候大會升級爲部長、元首級別的會議,貝拉中心增設了入場限制。原本持有入場證的NGO成員需要申請一張特別通行證才能進入會場,而媒體和代表團成員則並無限制。此舉導致將近四分之三的NGO人士被拒之門外,引起了其強烈不滿。  

網易特約報道員李冰冰來到貝拉中心門外與抗議者交談。一名抗議者對李冰冰表示,“來自NGO的參會人數不斷在被縮減,但重要的是縮減協定裏的碳排放數位。他們(各國談判者)必須體現公平、雄心和法律約束力。”李冰冰對此表示了理解和支援。“每個人都有推動環保的義務和權利。正如我,以及世界其他地方的人一樣,你們所做的一切只是爲了推動氣候談判進展,使哥本哈根大會能夠達成協定。”

http://discover.news.163.com/09/1217/08/5QNM2U8I000125LI.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