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消費新知
更新日期:2010/02/23 15:21

年度最具話題性的華語片
幕後製作特輯獨家曝光

趕在農曆過年前夕,2009年頗具話題性的華語片【風聲】終於在台灣推出DVD了。本片由曾經執導【雙瞳】受到矚目的台灣導演陳國富精心打造,結合了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蘇有朋等卡司,打造出這部群英齊聚的華語諜報鉅片,當初在戲院上映就頗受矚目,在影評口碑與金馬影獎的雙重加持下,更大大增加了【風聲】DVD的可看性和收藏性。

【風聲】的故事改編自大陸作家麥家的同名小說,不過電影中的人物設定、故事情節則跟原著不同,給人意外的驚喜。電影中的故事背景發生在中日八年抗戰期間,日軍和親日的汪精衛政府幾員大將接連遭暗殺日本軍特務武田誓言要抓到幕後策劃的抗日組織頭子「老槍」,以及揪出潛伏在汪政府情報組織中的洩密者「老鬼」,於是他在孤立森嚴的裘莊安排了一次秘密聚會,將幾位嫌疑者齊聚一堂,包括剿匪大隊長吳志國、司令侍從官白小年、譯電組長李寧玉、行政專員顧曉夢以及軍機處長金生火。這是一場時間與耐力的試煉,被囚五人為求自保各懷鬼胎,逐漸失去耐性的武田手段也逐漸極端,最後誰能通過這場鬥智鬥力的人性試煉?混沌潛藏的真相到底又是如何?全片絕無冷場的【風聲】,劇情峰迴路轉,絕對讓觀眾大呼過癮。

出身台灣的陳國富與大陸的高群書共同執導,結合多位演技派明星打造【風聲】一片,尤其是飾演李寧玉的李冰冰和飾演顧曉夢的周迅,都因為在本片中演技精湛而被提名金馬獎最佳女主角,形成同片競逐影后的情勢,最後是由李冰冰榮獲金馬獎影后。另外曾經以【集結號】得到金馬獎影帝的張涵予,在片中則飾演亦正亦邪的吳志國;台灣出身的蘇有朋更擺脫偶像形象,飾演娘味十足的白小年;帥氣十足的黃曉明則擔任殘酷的日軍特務武田。故事中各角色彼此勾心鬥角,故事外則是眾星雲集同台飆戲,也難怪能在強片林立的電影市場打造出佳績。

【風聲】DVD當中特別獨家收錄一段將近半小時的幕後製作訪談,幕後製作班底以及眾演員暢談拍攝本片的一些秘辛,你可知道片中主要場景「裘莊」,原來部分居然是數位科技所創造出來的嗎?還有片中拍出復古電影質感的掌鏡首席攝影師居然是位美國人!許多獨家祕辛都在【風聲】DVD的特別收錄中首度揭露。

【風聲】DVD已經在2月12日在台灣上市,由得利影視代理發行,得利特別推出口碑特惠鑑賞價399元,全台各大賣場、唱片行與影音專賣店都有販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