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導演王穎用英語給兩位演員講戲

http://www.sina.com.cn  2010030311:20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由鄧文迪和米高梅公司CEO太太福勞倫斯·斯羅漢聯合投資的電影《雪花秘扇》在上海緊張拍攝,儘管天氣寒冷,但兩位女主演李冰冰全智賢依然要穿上裙裝在外景拍戲,兩人之間的相互關心也從戲裡延續到戲外,從劇組相傳的一件羽絨服的情感到李冰冰教全智賢記憶和書寫女書,均體現二人的惺惺相惜。另據悉,因檔期不合,李冰冰確定不能參演《趙氏孤兒》葛優妻子一角。

 

  李冰冰教全智賢寫中國甲骨文

 

  據瞭解,女書是世界上獨一無二的女性文字,歷史上主要在湖南江永縣的婦女中流傳,男人無法瞭解這些文字的意思。由於字體繁瑣怪異,劇組裡中國的工作人員戲稱該文字比甲骨文還甲骨文,導演請來三位女書專家,教兩位女演員練習女書的正確寫法,習慣了書寫簡體字,突然要記住這些由四五個漢字組成的字體還真是難為了她們,比如:是由父、文、刀、八等字的組合而成,這還算是最簡單的,最難的有七個以上的漢字組成,中國的演員李冰冰用這種組合記憶法大致記住了一些字的寫法,但這樣的字體難為了韓國演員全智賢,原本就要在電影裡學說中文的她硬著頭皮反復練習,李冰冰也在席間做起了老師,教全智賢如何記憶複雜的女書文字,李冰冰笑稱:即使是開卷考試照著抄都不一定能答滿分,就更別說一點都不差的背誦記憶加演戲了另外,上海近期外景拍攝天氣依然寒冷,羽絨服還是脫不下去,但由於拍攝現代戲的部分,職業套裝配合短裙成了主要的服裝搭配,但工作人員在旁邊隨時拿著羽絨服護駕,由於劇組人多手雜,拿錯衣服是很正常的事情,值得一提的是,有一天拍戲時由於互不搭戲的緣故,兩人竟然公用一件羽絨服,上下場之間互相傳遞,甚至是李冰冰一場戲結束後全智賢主動把衣服披在冰冰身上,導演高興的表示:非常好,一件羽絨服就能傳遞人類的情感,這種心理的電波就是電影需要表現的!

 

  備註:傳說在很久以前有個叫胡玉秀的姑娘,人品出眾,才貌超群,被皇帝選為貴妃。可是,皇宮裡的生活實在無聊,她一肚子苦水不地方傾吐,就只好給家裡人寫信。信是偷著寫的,怕被皇宮裡的人認出來,所以這位姑娘創造了一種斜著寫的怪字,信傳回家鄉後,姐妹們大概是出於同情她的遭遇,就都爭著學這種怪字。到了清代末年,江永縣的婦女幾乎人人都懂女書,不過後來男書”(漢字)普及了,使用女書的人也就越來越少。

 

  李冰冰檔期不合無緣《趙氏孤兒》

 

  由於《雪花秘扇》要趕各大電影節展映,因此劇組希望能趕在四月初殺青,用導演的話講:李冰冰如果請假,劇組就會停工!早前傳出李冰冰和范冰冰將分別出演陳凱歌執導的《趙氏孤兒》裡葛優的妻子和莊姬的消息,也由於李冰冰檔期的問題而最終無緣該片,雙冰同時出演一部電影的可能也最終流產,李冰冰經紀人紀翔表示:冰冰和葛優在04《天下無賊》裡有過精彩的合作,此次如果不是三月的檔期相撞,還真期待兩人相隔六年後的再次合作。


--------------------------------------------------------------------------
導演王穎曝《雪花秘扇》亮點 傑克曼獻唱中文歌
2010
022315:32   新聞晚報

    
由傳媒大亨默多克之妻鄧文迪與米高梅主席之妻弗勞倫斯·斯洛恩聯手監製、著名華裔導演王穎執導的影片《雪花秘扇》自籌拍之際就備受關注,而身陷“潑墨門”和“詐捐門”的章子怡“辭演”也一度令該片成為媒體追蹤焦點。最終,李冰冰頂替章子怡,與全智賢聯手演繹《雪花秘扇》,而上影集團則成為影片主要出品方。

    
據悉,《雪花秘扇》上月底開機後已拍完橫店戲份,目前劇組正在上海趕拍現代戲部分。昨天,《雪花秘扇》首度召開媒體見面會,影片也被冠以“民俗史詩大片”,但只有導演王穎和出品人現身,片中主演紛紛“隱身”。影片預計在4月底拍攝完畢,並將於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的賀歲檔上映。

    
女人友誼絕非同性戀

    
《雪花秘扇》改編自美籍華裔作家鄺麗莎的同名小說,分別講述了發生在清末民初和當代的兩段女人之間的感情故事,李冰冰和全智賢都是一人分飾兩角。現代故事中女主角蘇菲和尼娜是很要好的朋友,蘇菲偶然從姑姑口中聽說了“女書”的古老故事,年輕女孩結為友誼深厚的“老同”,彼此溝通靠寫在扇面上的秘密語言——女書。時光回到19世紀中期的湖南小鎮,破敗大戶人家的女兒雪花與窮人家的女兒百合幼年時結為密友,用女書互訴真情。隨著年齡增長,兩人相繼嫁夫生子,不同的境遇令兩人友情瀕臨瓦解,但誤會最終在雪花臨死前化解了。

    
導演王穎表示,自己當初讀過小說後就對書中的“女書”和“老同”很感興趣。為了精益求精,王穎特意請來武漢大學女書研究中心的宮哲兵教授提意見,影片還會請真會寫“女書”的人來寫,並請女書傳人的後代來唱女書歌謠等。因為影片花大量篇幅描寫兩個女人之間的感情,難免讓人聯想到 “同性之愛”,但王穎否認說:“原書和影片一點同性戀的內容都沒有,兩個人是結拜姐妹、是很親的朋友。

    
李冰冰演戲很有天分

    
章子怡辭演後,李冰冰火速頂上,她在片中飾演的正是窮人家的女兒百合。但記者瞭解到,片中“百合”一角原本是為章子怡量身打造,她此前也已秘密進組試造型。李冰冰接演後,劇本和戲份是否又做了改動?王穎則稱戲份完全沒有改,至於章子怡的退出,王穎也強調是檔期的問題,而且章子怡拍攝王家衛的電影時還弄傷了脖子。

    
李冰冰扮演百合表現到底如何?此前有媒體“潛入”橫店拍攝現場探班時,劇組拍攝的正是百合嫁入大戶人家的戲份,從現場來看,李冰冰的表現似乎並不能令導演滿意,一場戲反復拍攝了很多遍。但王穎昨天談及李冰冰的表現時卻大加讚賞,“李冰冰演戲很努力,而且很有天分,有機會跟她合作真的很難得。”王穎還稱李冰冰每場戲都想得很透,“她還會問我很多問題,問得我都答不出來了。

    
全智賢沒有全裸戲份

    
在章子怡“辭演”前,有消息稱當時有份參與該片的章子怡曾邀約舒淇出演片中的雪花,但舒淇因為片中的裸露戲份而婉拒。此後,韓國女星全智賢確定加盟,媒體又報導她會有全裸的表演。導演王穎說:“根本沒有全裸的鏡頭,網上的新聞都是不可信的。 ”不過,王穎透露,片中全智賢和她的屠夫丈夫姜武有一場激情戲,而且會拍得很有美感。

    
《雪花秘扇》被包裝成“民俗史詩大片”,但傳統的“女同”角色之一起用韓國女星還是令人多少有些不解。對此王穎解釋說:“因為裡邊有現代人的戲,現在上海各地方的人都有,而且全智賢在現代戲份中就是演韓國人。”至於臺詞問題,全智賢在古裝部分需要配音,到了現代戲份中就講自己的母語韓語。

    
傑克曼客串唱中文歌

    
瞄準了海外市場的 《雪花秘扇》還吸引到了“金剛狼”休·傑克曼的加盟,據悉是因為他和鄧文迪的私人關係較好。而王穎也稱傑克曼完全是以朋友身份來客串的,“他很喜歡中國,對上海很有興趣,我們就說你來上海玩,在我們的電影裡露個臉,他就答應了。

    
據悉,傑克曼上個禮拜已在上海演了幾場戲,其中包括大年初五在外灘和李冰冰漫步以及和全智賢在車內激吻的戲份。王穎同時透露:“傑克曼在片中還唱了一首中文歌,是40年代的老歌《給我一個吻》,這首歌和影片內容有關係,他是自己用拼音學唱的。”不過,提及傑克曼在什麼情境下唱這首歌、唱給誰聽等細節,王穎則三緘其口,“不能說太多,你們到時看電影吧。他是因為朋友的關係來演的,我們也不想過多宣傳。
 

------------------------------------------------------------------

李冰冰搶手 月收40個劇本

中時 更新日期:2010/02/25 02:11 李雨勳/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李雨勳/綜合報導】

 

李冰冰去年以電影《風聲》拿下金馬影后,1個月內收40多個劇本。她日前臨危受命,取代章子怡接拍新片《雪花與祕扇》。農曆過年,她帶家人去三亞參加所屬華誼公司舉辦的年會,休息不久又得投入拍攝,再度應驗她「沒有休假命,只有一步一腳印」的座右銘。

《雪花》為國際級製作,集合章子怡、全智賢及休傑克曼的夢幻卡司,籌備卻一波三折。章子怡原兼製作及主演,因故退出,她挾金馬影后頭銜,在一堆候選女星中脫穎而出,還沒來得及準備,便在北京橫店開拍。據悉,王穎求好心切,光是一場李冰冰接受僕人祝賀的場面,就動用90部汽車及大量臨演,拍攝近2小時才收工。

她自從拍了徐克的電影《狄仁傑之通天帝國》後,武俠片邀約紛至沓來,有些歷史人物很吸引她,讓她躍躍欲試。新年度,除了忙拍片,她也不忘為環保盡力,獲選上海世博會慈善大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