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冰冰堪稱內地演藝圈的勞模
從2003年到2010年的7年間,她在電影、電視劇甚至音樂上都交出了豐碩的成果,馬不停蹄地維持高曝光率,同時儘量避免捲入負面新聞。


2010-03-07 16:15:45來源: 網易娛樂獨家報導(文/APPLE)

李冰冰堪稱內地演藝圈的勞模,從2003年到2010年的7年間,她在電影、電視劇甚至音樂上都交出了豐碩的成果,馬不停蹄地維持高曝光率,同時儘量避免捲入負面新聞。在“三八婦女節”前夕,李冰冰接受網易娛樂獨家專訪,她表示去年創下了一年工作327天的紀錄,以個人的名義種2000棵樹來抵消我這一年因為飛行而產生的碳排放。



紀錄:一年工作327天

入行十二年以來,李冰冰一直勤懇地推出影視作品,積極投身公益和環保事業,並不失時機地為自己充電。高強度的工作和敬業的態度,讓李冰冰成為大家公認的女勞模。

回顧2009年,李冰冰笑道:我的團隊在年終算了一下,去年我在工作的天數是327天,其中一部分還是在飛機上度過的。所以我會選擇在我的公益品牌[L.O.V.E]扶持的第一期專案[百萬森林]計畫,以個人的名義種2000棵樹來抵消我這一年因為飛行而產生的碳排放。

對於女勞模的稱號,李冰冰謙虛地表示:我一直堅信‘能力有限,努力無限’。我會繼續保持這樣的狀態,拍好電影,把L.O.V.E-有責任的生活]這個公益品牌運營好,先做力所能及的事情,踏踏實實地做好。希望每個人都能意識到環保的重要和迫切,地球可以更多綠色。

 


搏命:強行出院急哭助手

李冰冰坦言,自己是那種導演一喊“開機”就完全不管不顧的人。當年拍《少年張三豐》的時候,她在生理週期時也在雨裡連續了拍了近十個小時的打戲,導致寒氣淤積在體內至今沒散。去年拍攝徐克導演的《狄仁傑》的時候,她又因為勞累過度引發氣胸。

李冰冰:當時是一直咳嗽了快兩個月,但是拍攝計畫很緊張,又有很多的大戲、夜戲和騎馬的戲,我就吃點藥,也沒時間去醫院看醫生。後來是拍一場馬上追逐的戲,馬突然受驚不受控制,就把我從背上甩了下來,躺在地上就動不了了,當時我的助手就嚇哭了。不得已去了醫院,醫生就診斷出氣胸,一邊的肺被壓縮了70%。做完治療我就要求出院,弄得醫生很不理解又無可奈何。因為我不希望因為我個人耽誤整個劇組的進展,我能堅持的就一定會堅持。”

 


新片:取代章子怡像做夢

1月底,李冰冰到上海秘密試妝,接替章子怡主演《雪花與秘扇》,這是鄧文迪代表的默多克集團和內地合作投資的首部大片。對於取代章子怡出演女一號,李冰冰與經紀人紀翔一樣,認為“像在做夢一樣,接拍《雪花與秘扇》的過程確實挺戲劇的,當時我人在臺灣,與鄧文迪女士通過電話溝通,後來看了劇本就決定接演了。李冰冰介紹,出演《雪花與秘扇》,最大的挑戰就是需要全程英文對白,雖然當年拍《功夫之王》的時候也是英文對白,但《雪花與秘扇》的對白量是《功夫之王》的很多倍,所以除了拍戲就是在猛練英文。”

 


對比:娛樂圈需要有堅持精神

今年3月8日是第100個國際婦女節,談及對比起男藝人,女藝人在娛樂圈裡發展有何優勢與劣勢
李冰冰回答:其實不只是娛樂圈,女性和男性在生理和心理各個層面的差異都是存在的。比如體力上就不如男性,像女演員拍大夜戲也好,拍打戲也好,男士相比會更遊刃有餘一些。但是,女性的隱忍和堅持的精神特性,在很多領域又會有令人驚豔的表現。所以現在有很多的女強人像楊瀾姐、女企業家、甚至女首相、女總統。娛樂圈也是個需要堅持精神的領域。

 

2009年工作數位記錄:去年創下了一年工作327天的紀錄,以個人的名義種2000棵樹來抵消我這一年因為飛行而產生的碳排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