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攜手全球最大熄燈活動  故宮前見證“地球一小時”

  2010272030分,“地球一小時”全球活動推廣大使李冰冰與世界一同見證北京故宮博物院、巴黎埃菲爾鐵塔、紐約帝國大廈、悉尼歌劇院等國際地標一起履行“地球一小時”的熄燈承諾。當天晚上,在北京故宮門外,專程從電影《雪花秘扇》劇組飛回北京的李冰冰,以一襲白色風衣出現。被譽為“中國環保名片”的李冰冰除了積極推廣環保理念外,還和現場千名觀眾一起做起“關上燈,點亮希望”的啞語手勢。另外,李冰冰除了自己捐助雲貴旱災地區20萬元外,還和該國際環保組織一起呼籲關注受災群眾的飲水問題,希望更多的朋友能夠關注到雲貴災情,伸出援助之手,保護水資源迫在眉睫!

   今年是“Earth Hour(地球一小時)活動在全球連續第四年舉辦,該活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簡稱WWF)發起,在327日攜手全球數十億人共同參與,涉及上百個國家、6000多座城市。該活動去年的中國區大使李冰冰由於代表中國乃至亞洲區出席了哥本哈根氣候大會,積極推廣中國在環保方面所做的貢獻,而被國際媒體稱為“中國的環保名片”,致此, WWF特別任命李冰冰為“地球一小時”唯一一位全球大使,這也是世界環境組織首次任命中國人成國際大型環保項目的全球大使。李冰冰表示:“熄燈一小時”活動雖然不能解決所有的問題,但是希望大家提高對環境保護的認識,只要我們都能從自身做起,人類的居住環境一定能得到改善,地球上的綠色會更具生命力。

  當晚,由中央電視臺也進行了全程直播,包括法國路透社在內的全球500家媒體共同見證活動盛況。雖然已近四月,但北京的天氣依然勁風四起,夜晚的溫度也只有攝氏四五度左右,“地球一小時”在故宮的北門舉行,所有與會人員全程站立寒風之中,剛卸下戲妝飛抵北京的李冰冰一襲白色單薄風衣亮相顯得精神熠熠。以此切身呼籲大家多使用公共設施,減少廢氣排放,共同參與低碳生活。李冰冰表示,包括中國在內的一些國家和地區因為氣候變化問題而蒙受巨大損失,地球的環境問題已不容小覷,對於環保,李冰冰也有著自己的一套理念,“我覺得環保就是從生活中的小事做起,比如我就把自己的手機螢幕亮度調得比較暗一些,充完電及時拔下充電器,住酒店不換床單等,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事,卻對環保有很大的意義。”現場李冰冰帶著大家做手語,號召全球低碳生活。

  當被問及是否會去受災地地送水時,李冰冰經紀人紀翔表示:“考慮到目前冰冰電影正在緊張的拍攝期,分身乏術,而且此時去還可能給當地政府增添不必要的麻煩,因此會推遲參加抵達災區送水活動,但會密切關注旱區情況,並保持和紅十字會的溝通,瞭解捐款的實際使用。”

   暫不論李冰冰是否有進軍國際的打算,但其英語確實突飛猛進。327日,作為世界自然基金會發起的“地球一小時”公益活動的全球推廣大使,李冰冰當天在故宮全程用英文發言,完全不需翻譯幫忙。而在哥本哈根的活動中,李冰冰也是用全英文發言,令人刮目相看。李冰冰當晚還透露,“我在《雪花秘扇》中都是講英文對白,和全智賢的交流也是用英文,我們溝通得很順利。”看來無論李冰冰是否要進軍國際,語言已經不再是障礙。而熱衷公益的李冰冰,似乎已經躍上了國際舞臺,還被外國媒體評價為“中國最美麗的環保名片”。




帶動全球突破15億人參加

今年全球各地的自然災害不斷,大自然給人類敲響了警鐘。災難讓人們越來越重視“全球變暖”以及“低碳生活”等環保概念,環保已成為全球人類關注的重點。今年3月,國際WWF授予李冰冰“地球一小時”全球推廣大使的稱號,這是世界環境組織首次任命中國人擔任國際大型環保項目的全球大使。作為去年“地球一小時”中國地區代言人,李冰冰帶動了包括有中國“電穀”之稱的保定、還有北京、上海、大連、南京、順德、杭州、長沙、長春、香港、澳門等數十個城市參與“全球一小時”活動。而在今年的活動中全球有望達到100個國家6000個城市的超過15億人參加。中國的地標建築鳥巢、水立方、東方明珠塔都將再次參與熄燈儀式,政府、企業、社區等也會增加參與的規模,以最大規模的支持“地球一小時”活動。

 

  連結:

地球氣候變暖與自然災害的增多,使得越來越多的人關注到地球的環保問題,低碳生活更是成為全球廣泛關注的焦點。正在進行的兩會也把低碳作為探討和報導的重點。2009年的“地球一小時”活動,彙聚了88個國家4159個城市,全球11億人參與,而在今年的活動中有望達到100個國家6000個城市的超過15億人參加,中國的地標建築鳥巢、水立方、東方明珠塔都將再次參與熄燈儀式,而在政府、企業、社區等相關組織較去年來說也會增加參與的規模。  

 09年,李冰冰成為世界自然基金會“地球一小時”中國區大使,她積極推廣環保理念,拓寬受眾管道,號召北京多所地標型建築加入熄燈活動,並邀請華誼多位明星一起宣傳熄燈的低碳理念,據不完全統計,由李冰冰號召加入熄燈活動的人數超過100萬人。活動結束後,李冰冰還被世界自然基金會授予“全球最具執行力大使”,以表彰她和團隊的貢獻。11月,李冰冰憑藉電影《風聲》摘得“金馬影后”桂冠之後,還未來及分享獲獎的喜悅就馬不停蹄趕往丹麥參加“哥本哈根氣候大會”,作為唯一受邀的亞洲明星,李冰冰在會場內外全力宣傳中國在環保方面作出的巨大貢獻,支援發達國家向發展中國家提供資金和技術支援,她的環保理念被《紐約時報》讚譽為“中國的環保名片”。正因如此,WWF在哥本哈根特別授予李冰冰為“地球一小時”首位全球大使。這也是世界環境組織首次任命中國人成國際大型環保項目的全球大使。

 據記者瞭解,為更好地宣傳“地球一小時”活動,更生動有效地宣傳低碳生活理念,李冰冰特意為此次活動拍攝新版公益海報,並發表“關上燈,你也是綠色之星”的公益宣言。較之去年電線描繪動物圖案的抽象意識概念,今年的公益海報具象得多,也更加強調執行力,身著藍色禮服的李冰冰在家按動電燈開關,意在呼籲千家萬戶在327日晚上20302130共同加入“地球一小時”。而綠色的地毯、華麗禮服的用意在於希望加入的群體更加廣泛,讓一些社會企業,特別是一些大型重工企業能加入進來,體會“地球一小時”的良苦用心。因為這些企業的加入對地球的減碳將起到巨大的推動作用。李冰冰也表示:在活動前期,調動大家對環保的認識比個體的執行力更重要,只要我們都能從自身做起,人類的居住環境一定能得到改善,地球上的綠色會更具生命力。




 (新聞張貼: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