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登《大週末》世博特刊
呼籲過有責任生活

馬上,2010年上海世博會就要到了!為了這期世博會的特刊封面,我們徵詢、選擇、討論了很長時間,最後決定邀請李冰冰來完成此次大片的拍攝。一來因為她是“2010年上海世博會慈善愛心大使”,由她來聊世博話題,親切又有說服力;二來則是因為她始終不斷向上走的人氣,正適合展示本屆世博會的精神——Better CityBetter LifeBetter Man 



與李冰冰對話世博
    H:《大週末Hotspot L:李冰冰


     H
:作為上海世博會的慈善愛心大使,你希望對人們有哪些影響,為城市做出哪些貢獻?

     L
:希望能夠最大化地喚起人們對於慈善愛心的關注。我們中華民族本來就是充滿愛心、重情誼的民族,無論是災難面前血濃於水的民族親情,還是在世界範圍裏承擔起來的環保責任、經濟角色,中國人的慈善愛心處處可見。

     H
:世博會期間,有什麼與世博“親密接觸”的計畫?

     L
:我會去參加世博會的開幕式,並在世博園中舉辦幾場公益環保活動。另外,還很希望可以帶家人參觀世博。

     H
:世博會上有哪些場館是你特別期待要去的?對2010年上海世博會有怎樣的期待?

     L
:這是一次以中國作為支點的世界大融合的經濟文化盛事,我希望它對我們每個人、對中國乃至對世界都有好的影響。很多場館我都想去,有國家館、主題館,也有企業館,特別是與公益、環保有關的場館,我一定會去參觀。

     H
:你是否對世博會上即將展出的新鮮科技產品感興趣?

     L
:新鮮的科技產品我想每個人都愛看,但我對新的環保技術和資源回收再利用的科技會特別感興趣。

     H
:平時喜歡上網關注一些科技產品嗎?你的手機或其他數碼產品更新的頻率快嗎?

     L
:我的手機用了三年了,最近還偶爾會出現接觸不良的問題。有些朋友見到我還在用這麼舊的手機會不理解。我覺得注重科技發展沒錯,但是我們提倡環保就不應該只是節約水電這樣的能源,減少浪費、物盡其用也是環保的一種。

     H
:早在1974年美國華盛頓世界博覽會上,美國館就曾展出一塊27.3mx 19.7m的巨型IMAX銀幕。如今,IMAX已經越來越為中國觀眾所熟悉。你是否看過IMAX版的《阿凡達》和《愛麗絲夢遊仙境》?

     L
:我看過IMAX版的《阿凡達》,栩栩如生的奇幻畫面太有視覺衝擊力了!我覺得3D電影是未來不可擋的發展趨勢。正如無聲片到有聲片、黑白片到彩色片的發展過程一樣,每一次電影的重大技術進步都帶來藝術創作的創新與繁榮。從2D3D雖然只增加了一個緯度,但對攝影、構圖、講故事的手段等方面都是一次顛覆,將給電影從業人員帶來巨大的挑戰,同時也提供更大的發揮空間。

     H
:世博會除了科技的創新,還重視環保的課題。你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環保名片”,面向國際,你是如何要求自己的?

     L
:“中國最美麗的環保名片”既是榮譽更是責任,我希望自己首先是作為一個中國人把我們中國的環保貢獻和環保理念告訴世界,我們在很努力、很認真地擔負起對地球的環保責任。其實,世博會就是一個讓世界瞭解我們的機會。同時,我還希望能夠把其他國家的先進環保理念帶回國內,促進交流。 



“世博拼的不只是科技,還有環保。”


    
李冰冰認為,2010年上海世博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的主題很好,大家除了比拼科技,更重要的是還要比環保。之前一直不太相信“用木桶洗澡”、“用洗腳水拖地”的環保宣言,李冰冰真的能夠貫徹實施。直到問過酒店的服務員,得知:“李冰冰的房間常常掛著‘請勿打掃’的牌子,因為她自己帶洗漱用品,床單、浴袍、毛巾也不用每天都換。”才真的對她刮目相看。 李冰冰說,她開始有意識地注重環保是在1994年,“那時,我應中華環保基金會的邀請擔任‘環保大使’。在交流中得知,當時每天光酒店的一次性用品,比如拖鞋、牙刷等產生的大量浪費和白色污染是以噸計的。而因為工作的原因,我和工作團隊是酒店的常客,如果我們不注意,這樣龐大的數字裏也會有我們的一筆。所以從那時起,我出差就會自帶拖鞋、牙刷,能用小毛巾就絕對不用大的。” 李冰冰的帶動力是可以看得見的。現在,他們整個工作團隊的人都已加入到了自帶“裝備”的行列。如今,正在《雪花秘扇》劇組拍戲的她,已開始向更多的人傳遞環保理念:“劇組每天都要訂餐,我會讓工作人員訂那些使用環保再生餐具的送餐機構,或者號召大家自帶餐具,減少一次性製品的使用。剛開始大家會覺得有點兒煩,但是慢慢地還是會產生影響。你會發現身邊的人都越來越講究環保了,‘Better CityBetter Life’也不是什麼難事了。”  



“我們要過有責任的生活。”


    
想必有人和我一樣,因為李冰冰的形象一直很正面,所以很想問她何以能十幾年如一日地嚴於律己?說到‘很多人質疑明星做公益是做秀’這樣的話題,她倒也坦誠地回答:“如果是一個人能夠十幾年、幾十年總是拿做好事來做秀,那也未嘗不是件好事。” 在北京地鐵裏的電視上,時常可以看到李冰冰為保護環境拍攝的宣傳片《有責任的生活》,同時“過有責任的生活”也是她為世博宣傳的口號。說起這句很勵志的話,李冰冰說:“如果每個人都擔負起自己應有的責任,做一個‘Better Man’,那麼‘Better CityBetter Life’便很容易實現。” 去年10月份,李冰冰創立了自己的公益品牌‘L.O.V.E—有責任的生活’,也是希望借此聯合更多的人,一起努力幫助那些亟需幫助的人們。李冰冰說:“一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一個公益品牌卻能發揮出巨大的能量。‘L.O.V.E—有責任的生活’這個公益品牌是由兩個部分共同組成的,就是關愛生命和保護環境。所以一方面是慈善專案,像病童救助、貧困助學等,一方面是環保專案,像綠色節能、植樹造林和野生物種保護等。” 說起自己在做環保、公益事業上的座右銘,她說:“甘地有一句話我非常喜歡:‘心改變,態度就會改變;態度改變,習慣就會改變;習慣改變,命運就會改變。’當你對做某件事感到沒有信心或者有負擔時,就把它轉化為一種習慣,從根本上認為‘我就是應該這麼做’,比如節約用水、少開車、多步行、給災區捐款、珍惜紙張等,你要從心裏認為這麼做就是對的,便不會犯懶。”


 http://pic.yule.sohu.com/group-212386.shtml#g=212386&p=1856230

 



-----------------------------------------------------
2010
福布斯中國名人榜公佈(完全名單)

2010
0428 17:46中廣網


4
28,《福布斯》中文版第七次推出中國名人榜。一百多名來自中國大陸與港澳臺地區的體育界、娛樂界以及文化界的名人入選。完全名單如下: (僅列出李冰冰部份)
 

排名 姓名  職業 收入(萬元) 收入排名 網路搜索排名 報紙排名 雜誌和電視排名


 21 李冰冰     演員      3395                       21                     56                    30                      7               榮膺金馬影后,代言世界自然基金會,樹立公益形象。


http://finance.ifeng.com/roll/20100428/2121626.shtml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