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星面對面》冰冰專訪

 2010/5/12 12:00  騰迅世博

 

主持人珠珠:各位騰訊的網友大家好,歡迎收看這期的《明星面對面》我們這期請到的嘉賓就是李冰冰,冰冰姐歡迎你。

李冰冰:你好。

主持人珠珠:這一次來到上海有沒有覺得上海有什麼新的變化?

李冰冰:因為我最近一直在上海拍戲,從大年初二我就到了上海,到四月份才離開,世博會所有的事情基本上準備就緒接近尾聲的時候。所以在整個世博會,所有上海市的民眾、政府,還有社會各個階層的公司大家都在為世博會做的努力過程,作為一個普通的市民,每天在經過上海大街小巷的時候,都會感受到這種濃烈的氣氛,到處都是一片熱火朝天的景象。


我相信大家可以感覺到上海,可以說一天一個大變樣。今天我是中午的飛機過來的,昨天非常巧,在中央台新聞台看到了世博會試運營的錄影,看到基本完成了工作,各大展館都已經在投入運營當中了,看到了非常漂亮的景象,我實在覺得太激動、太感動了。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覺得這一刻太驕傲了。

主持人珠珠:有沒有想過工作之餘抽一點時間,自己去親身看一看呢?

李冰冰:有,一直有,而且我覺得這個真的是百年不遇的大好事。作為一個中國人,特別是我們這一代人,在我們還年輕的時候,我們能趕上這種大事情,對我們國家是非常幸運的事情。同時也覺得自己在世博會舉辦期間,作為一個最基本、最普通的中國人、普通的市民,應該為世博作出一些貢獻。

主持人珠珠:當你看到中國館的那一霎那,你的心情是怎樣的?

李冰冰:其實關於每一個展館的設計好象都有很多的研討方案,之前我們在各大展館確定建造目標的時候,都有這種方案。當我最初在電視上瞭解中國館大概構造的時候,心裏已經有一種期待了,可是當我真正看到展館的時候,龐然大物座落在你面前,你會真的為之感到震撼。現在我覺得在所有的展館當中,我們看到中國館的時候,你會覺得它非常的獨一無二。

主持人珠珠:除了中國館之外,還有沒有特別想去看的是哪個館?

李冰冰:我覺得在這樣一個世界型的大的交流活動當中,這麼大的活動在我們自己的國家,在美麗的上海這樣的城市舉辦,特別我又是上海戲劇學院畢業的,在上海待了四年,對上海非常有感情。有這樣一個大的盛會在這裏舉行,不管是哪個國家的館,我都想在這個時候去看一看。

人就是這樣的,在你成長過程中要不斷地拓寬自己的視野,讓自己多看一些東西。昨天我在電視上就看到關於法國館、英國館等等,還有義大利館、荷蘭館的一些介紹。你像英國館它也很有特點,有6萬根的有機玻璃,裏面有種子。這個創意在未來的時候,留給這些世人的就是這些種子,這些種子會保持一段時間,我昨天沒有聽得太清楚,太仔細,記不住具體的確切的數字,我覺得這個創意是非常有意義的。跟我們現在全世界的理念,大家關注地球、關愛地球、關注環境這個理念很吻合。

主持人珠珠:你一直是致力於我們的環保事業,做了很多身體力行的事情。你覺得我們怎麼樣從小事,從自己每天身邊事情做起。比如說我們每天去住酒店,我們怎麼樣去注意一些環保?

李冰冰:你這個問題問得特別好,而且你說得也非常好在哪呢,環保給很多人感覺聽起來好象是一個大的概念,好象是一件大事,在某些人的心目中覺得這個事離我挺遠的,但是確切來講它就是一件小事,環保就是從點滴開始做起,從小事做起的。

我看過很多人的微博,比如說最近一兩年,特別是今年,全球範圍內發生的自然災害,我相信讓每個地球人都是感到非常震驚的。比如說最初的“5.12地震,接下來的海地,然後是智利,今年我們的玉樹地震,昨天我又聽到印尼一個島6.2級的地震,新疆又開始刮大風,甘肅有史以來刮了最大的沙塵暴,能見度是零。你想想所有這些自然災害擺我們面前的時候,我相信每個人對我們環境的問題,對我們的地球肯定都會多一份關注的。

 

我覺得我們現在能做的是什麼?如果我們做不了特別大的事情,那我們就相信一個集體力量,就是每一個人都從自己做起,從小事做起,對我來講。我覺得最簡單的是從節電節水開始就可以了,如何節電節水其實有很多小竅門。目前我是作為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全球推廣大使,在我們的網站,在我們世界自然基金會的網站上有一個低碳的小竅門的紅皮書,大家可以到那個網站上看一下。

比如說在你不用電腦的時候你把電腦關掉,這樣一年下來,在單位數位裏面,比如說多少個城市、多少個人參加這樣的活動,我們一年的節電量是多少,比如說空調調到24度、26度是一個省電的模式,就好象開車的人一樣,你的車保持在80邁其實是最省油,又保護車,又可以省錢的,很多很多東西。

比如說我現在住酒店,比如說我住個三天兩天,應該說我絕對不會讓服務員更換床單、浴巾等等的。因為你都是洗得很乾淨的時候才會睡覺的,也不會弄髒,如果大家每一個人從這些小事做起,這個世界就是非常充滿希望的,但是如果每個人想只有我一個人做這個事,別人都不做,那這個事就沒戲了,這樣下去反而是最可怕的。

主持人珠珠:你給給我們分享了很多你的低碳生活,還給了我們很多的環保小貼士。我覺得這對我們廣大的網友來說是非常能夠受用的。

李冰冰:而且我現在發現很多的網友、觀眾、群眾,大家都非常熱衷於環保、低碳的生活,而且現在已經變成一種流行的時尚了,很多人都選擇騎單車或者是走路。前一段時間我媽媽生病,我跟爸爸是從家裏面走路去醫院的,大概是5.6公里,走了52分鐘,而且這52分鐘裏面還包括在天橋上上給媽媽買了一把梳子。大概花了五六分鐘、六七分鐘。

我覺得我在做這件事的各個中,當你把另外一件事的意義帶到裏面的時候,你覺得既鍛煉了身體,走路嘛,又可以達到低碳的效果,又可以去看我媽媽。所以我覺得這件事變得讓你非常非常樂於做這件事,也就是現在大家提倡的所謂“樂活”的生活態度。

主持人珠珠:雖然要走過去,可能比坐車要費一點體力,如果知道能夠為世界做一點貢獻的話,心裏還是可以很開心的。

李冰冰:怎麼講呢?讓自己心理得到一個平衡,你可以把它想像成鍛煉身體,如果你在健身防,或者你跑到一個地方跑步、走路,也需要一個小時的時間。這一個小時的時間,我們不如用到自己的生活中,對自己來說算來算去還節約了時間。

主持人珠珠:你一直在致力於環保、慈善、公益包括我們現在的世博會,這是一種什麼樣的力量,讓你一直在做這幾件事情,一直持之以恆地去做這樣一個事情呢?

李冰冰:其實我覺得我得到了很多,我有今天這樣的成績也好,被觀眾朋友們接受也好,所有的一切都是大家給我的,在我心裏和我從小接受的教育,我相信跟我一樣出生年代的70後,現在都是80後、90後的世界了。

對我們這代人來講,我記得小時候黑板上還寫著“好好學習,天天向上”,我也記得老師常常說的一句話就是“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以前我聽不懂什麼叫對社會有用的人?但是現在慢慢長大了,這些話可以慢慢消化在自己的生活當中,消化在自己的人生當中,這是我覺得比較重要的一件事情,這也是為什麼像你剛才說希望多做一些事情,在我還有能力,還有體力,還可以做的時候,我希望多做一些事情。所以這也是我和我的團隊創立起來一個公益品牌“love”的主要的目的,而且我們“love”的口號就是“有責任的生活”。

主持人珠珠:你憑藉《風聲》奪得金馬影后,有沒有想過進入如何突破自己?

李冰冰:對於我來講,我是一個隨遇而安的人。每一次接戲,當然不是說沒有考慮,我都比較隨緣,有很多電影或者是劇本來找你,我在甄選之後,去選擇一些可以勝任的一些角色,我從來沒有說給自己定一個什麼目標,下一部電影或者是下一部戲我要演什麼。

主持人珠珠:其實希望你有時間能夠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關注一下我們的世博會。

李冰冰:當然,我之前還去過上戲,那是我的母校,我也非常想念。我們65號會在世博中心做環保的高峰論壇。作為世博會的慈善愛心大使,我也是儘量地身體力行地宣傳世博,我們在宣傳的時候帶著海寶,在韓國進行文化交流的時候也把海寶送給旅遊社的社長,邀請他世博會的時候來上海,他們也會來的。而且我們在韓國火車站、地鐵站都看到了海寶的大的吉祥物,像雕塑一樣,因為下一屆世博是在他們那裏舉辦。我們65號會在世博園中心,我是世界自然基金會的全球大使,會在世博園中心做一個高峰論壇,67號在英國館做一個綠手帕的活動,在世博會開展期間,希望大家都關注世博。

主持人珠珠:希望大家一起來關注世博,也關注我們冰冰,關注她以後能夠帶給我們越來越多,越來越好的作品。 


 http://ent.qq.com/a/20100502/000213.htm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