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今年是聯合國提倡的“生物多樣性年”,意在野生動物保護,作為世界自然基金會(簡稱WWF)的全球大使,李冰冰成為中國首位提出保護“野生東北虎”的明星,並在七月的《心理月刊》雜誌封面上演了真人版的“美女與野獸”。據瞭解,冒雨拍攝的李冰冰在拍攝當天還被三個月大的虎崽抓傷脖子和手臂。



例年的5月22日是“國際生物多樣性日”,而今年又被聯合國定位“生物多樣性年”面對如此頻繁的發生自然災害,動物保護變得尤為重要,作為環保事業的宣導者和引領著,李冰冰不斷給自己制定新課題,她和世界自然基金會(簡稱WWF)一起發起保護“野生東北虎”的慈善關愛專案。為了引起人們對野生動物保護的注意,李冰冰和三個月大的幼虎零距離親密接觸,拍攝當天,天公不作美,廣州下起了小雨,當野生動物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從密閉遮雨的籠子裡輕輕的抱出一隻白色的小老虎時,在場的工作人員立即放下手裡的工作圍了過去,畢竟能如此近距離的接觸幼虎著實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儘管是幼虎,但畢竟是百獸之王,脾氣很大,工作人員不斷提醒李冰冰:儘管幼虎咬不疼人,但爪子還是會傷到皮膚,一定要注意,剛開始要和它玩耍,讓它習慣你身上的氣味,培養之間的感情,好在冰冰從小就養過狼狗,而且還做過老師,當她從工作人員手裡接過虎崽後,很快就進入狀態,旁若無人的和幼虎玩了起來,半小時後,拍攝開始,為了不讓幼虎淋雨,李冰冰儘量把它抱在懷裡,但由於攝影師的拍攝需要,不得不有一些舉起幼虎的動作,或許是由於不適應鏡頭,亦或是感情沒有那麼深,幼虎開始躁動起來,不斷的用爪子推、抓、撓,李冰冰的脖子和手臂上紅印四起,其中兩條印跡還滲透了血絲,為了保證拍攝的順利進行,工作人員換上了一隻黃色的小老虎,這只幼虎似乎很是喜歡李冰冰,溫順乖巧的配合她擺出各種pose,甚至像小孩子一樣和李冰冰碰起了鼻子,攝影師突然想起了曾經流行一時的潮語:“愛老虎油”!


    當記者問及此次拍攝感受時,李冰冰開心的表示:這兩隻小老虎實在是太可愛了,嘶鳴聲像貓卻絕對不失百獸之王的氣勢,來之前就已經做好了可能受傷的準備。我們拍攝這期雜誌的目的是希望提醒大家,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動物是我們最親密的朋友,老虎雖然是獸中之王,但它面對人類依然是弱勢群體,需要我們的關心和愛護。保護環境,善待動物,其實也是在拯救人類自己。”



新聞張貼: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