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龍李冰冰首演革命夫妻    兼任《辛亥革命》出品人
 
      (本報訊)繼《雲水謠》《建國大業》創造票房神話後,“主旋律電影”的概念被徹底顛覆,63個完整角色出場,成龍、李冰冰、趙文瑄等70多位明星出演;26家出品方參與制片、發行,這是建國以來出品單位最多的一部電影……《建國大業》後,又一部“數星星”史詩戰爭大片即將出爐。日前,即將開機的歷史巨制《辛亥革命》公佈主創陣容,成龍除了飾演革命先行者黃興,還將扛起“總導演”的大旗;而扮演其妻、女主角徐宗漢的,是新晉金馬影后李冰冰。首演夫妻的兩人,戲外都獻出了“第一次”——成龍將首次“導演”,兒子房祖名,並擔任該片出品人,而李冰冰也將首次參與電影投資,並擔任聯合出品人。據悉,《辛亥革命》將於2011年9月前殺青,並于明年國慶期間全國上映。

總導演:成龍首次“導演”兒子房祖名

大型史詩電影《辛亥革命》是為紀念辛亥革命爆發100周年而“量身定制”,成龍擔任影片的總導演,原定導演、曾執導《人間正道是滄桑》等連續劇的張黎擔任執行導演。這種組合模式與《建國大業》的“韓三平搭檔黃建新”有異曲同工之妙。

片方介紹,《辛亥革命》裡共有63個完整的角色,加上其他配角,預計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除了已確定的趙文瑄飾演孫中山,孫淳飾演袁世凱,總導演成龍將在片中飾演黃興,而此片將是成龍從影以來的第100部電影。值得一提的是,房祖名也會捧老爸的場,出演武昌起義中的湖北軍官、黃花崗72烈士之一張振武,這也是他第一次出演父親成龍執導的影片。張黎稱,隨著影片的開拍,還將有更多一線明星參演。

女主角:李冰冰首次擔任“出品人”

臺灣新晉金馬影后李冰冰也已確定加盟《辛亥革命》,她飾演的女革命家徐宗漢是黃興的妻子,也是片中所有女性角色中戲份最重的。這也是成龍、李冰冰成功出演《功夫之王》後的第二次合作。當《建國大業》風靡時,一個流行詞突然跳出:零片酬!當時,包括張國立在內的很多演員,紛紛表態不拿一分錢片酬。但記者瞭解到,《辛亥革命》中成龍、李冰冰的合作,將採取國際上慣用的“票房分賬制”:即演員將片酬當作對影片的投資,電影上映後票房如達到預期,演員可參與分紅,這種出演方式在中國電影市場上還是第一次。因此成龍出任出品人,李冰冰出任聯合出品人。雖然明星跨行擔任出品人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對投資過億,且具有百年紀念意義的歷史巨制《辛亥革命》來說,演員能轉換身份參與投資實屬不易。


新聞張貼:鳳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