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任命李冰冰爲國際親善大使

 2010年07月05日07:16騰訊娛樂

2010年7月4日,鑒於李冰冰在環保領域多年來身體力行的執行力和影響力,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簡稱:UNEP)特別任命李冰冰爲該機構的國際親善大使,她也成爲亞洲明星裏首位、全球第五位獲得該大使稱號的名人。活動當天,爲了體現對該獎項的高度重視,聯合國副秘書長阿希姆·施泰納專程從肯尼亞飛抵上海爲其授銜,並與李冰冰一起在水晶球前開啓聯合國館環境影像展。據悉,李冰冰隨後要飛抵美國紐約爲她主演的電影《雪花秘扇》配音。
    下午兩點,活動準時開始,現場用視頻的方式介紹了中國演員李冰冰在環保領域所做的一些貢獻,包括“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活動、和布萊爾一起發起的“百萬森林”專案以及代表中國參加在哥本哈根舉行的氣候大會等專案後,一身著黑白裝扮的李冰冰和聯合國副秘書長、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執行主任阿希姆·施泰納共同上臺,施泰納接過主持人手裏印有聯合國徽章及“親善大使”字樣的藍色環帶,佩帶在李冰冰身上,當問及在亞洲區選擇李冰冰的理由時,施泰納表示:我們關注並審核了李冰冰小姐在中國以及國際上對環保的貢獻,看了她腳踏實地的做了這麽多實實在在的專案,真的讓人感動,在後來的接觸中,能感受到她對環保事業的熱愛和執著追求,在接觸過的亞洲演員裏,可以說她是最有系統性和執行力的人,她的努力拼搏的健康形象也足具“綠色生命力和影響力”,我們希望和李冰冰小姐一起共同堅守這份榮譽和責任,更加積極主動的推行環保事業。
   隨後,被授予大使稱號的李冰冰眼圈有些濕潤,她表示:感謝聯合國環境規劃署對自己工作的肯定與認可,這份榮譽是沈甸甸的,我已經感受到了它的份量,這其中有對地球的義務與責任,在此,我想說三個感謝,感謝和我共同參與“地球一小時”全球熄燈活動的二十億人,是你們給了我信心和勇氣;感謝參與“百萬森林”種樹計劃的人們,是你們讓地球多了一抹綠色;感謝給我支援的朋友和團隊,是你們給了我實現更大夢想的原動力,接下來,相信有更多的人會我們一起攜手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環保影片《HOME》的導演兼攝像揚·阿爾蒂斯·貝特朗也抵達頒獎現場,當被問及是否會到亞洲拍片,是否會和亞洲演員合作時,他看著李冰冰笑著表示:我很榮幸,看到李冰冰小姐做了這麽多和環保相關的事情,真讓我大吃一驚,我準備11月拍新的環保電影,希望能邀請李冰冰小姐加盟。
    據瞭解,李冰冰馬上將趕赴美國紐約爲她主演的好萊塢電影《雪花秘扇》配音,屆時,主演休。傑克曼和韓國演員全智賢也將同期抵達一同爲該片配音,李冰冰將在美國生活一月之久。

 http://ent.qq.com/a/20100705/000108.htm#p=1

 影片:
http://video.sina.com.cn/p/ent/s/m/2010-07-05/011761055285.html

http://video.sina.com.cn/p/ent/m/c/2010-07-06/172861056675.html


 

李冰冰首度攜手財經媒體 共同倡導低碳生活

 
2010年08月19日 15:18  新浪財經

    由《經濟觀察報》主辦的“引領低碳時代——中國低碳企業論壇暨最佳低碳企業頒獎禮”於17日在北京國際飯店舉行,聯合國環境規劃署親善大使、著名藝人李冰冰到場演講,與大家分享生活中的環保經驗。這是這位著名藝人首度攜手財經類媒體,共同倡導低碳生活。

    李冰冰首先感謝了主辦方經濟觀察報邀請她參加此次活動。作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的親善大使,作爲一名藝術工作者,她希望憑藉自己的行動,影響到民衆,影響到企業,影響到社會。讓大家一起關注環保及氣候變暖的問題。

李冰冰表示,她已經有一個自己設立的環保品牌“有責任的生活”,以此來推廣環保的理念。她說,從2000年開始擔任環保大使起,便覺得環保是一件開始就停不下來的事情。

    作爲一名環保的倡導者與力行者,她時常問自己,應該做什麽?應該怎麽樣去做?這些年來,她推出了自己的環保設計品牌,並且以此爲能量圈成立了媒體聯盟和企業聯盟。

    她舉了一些生動的例子:爲了幫助甘肅地區改善氣候,扶貧增收,而與氣候組織發起的“百萬森林”專案,兩年內的植樹目標,在一年內就提前完成;09年末與深圳發展銀行推出環保信用卡,這種可自然降解的卡片,把綠色做進了每一個人的錢包裏,今年,她所設計的環保品牌又推出了一系列子品牌,主導綠色生態、綠色經濟、綠色城市理念,其中綠色經濟的理念是重中之重。

    李冰冰最後說:我們每個人,每個企業家,每個政府機關所擁有的力量都可能是個弱小的點,但是這些弱小的點連接起來,積小流而成江河之時,看似弱小的點也可以連接爲強大的面,促成一個綠色地球的誕生。

http://finance.sina.com.cn/hy/20100819/15188511592.shtml


李冰冰上海出席活動 倡導低碳出行方式  


2010年08月27日00:47  新浪娛樂

    8月26日,李冰冰現身上海出席活動,積極倡導低碳的生活方式,號召人們作出低碳承諾,爭做時代的低碳英雄。現場李冰冰不僅分享了自己的低碳生活心得,並成爲當天同時推出的“低碳生活,誰是英雄”的網路評選活動中線上作出倡導和承諾的第一人。採訪中李冰冰透露自己平時也會低碳出行,走路和騎車是她最喜歡的方式。

    作爲公衆人物,李冰冰不斷地走爲低碳生活做推廣,而在平常的生活中,李冰冰也是一個倡導低碳生活的先行者,經常選擇低碳方式出行,“平時我會經常走路和騎車去一些地方,就算坐車也儘量和工作團隊的成員坐在一部車上。”李冰冰透露,之前媽媽生病住院,自己早上常常和爸爸一起步行去協和醫院。“我留意過,是48分鐘走5.2公里,坐車雖然快20分鐘,但步行既環保又能鍛煉身體。”

http://ent.sina.com.cn/s/h/2010-08-27/00473065831.shtml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