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李冰冰: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退

 

2010090517:02   新浪娛樂 


李冰冰在《狄仁傑》裡演武則天身邊的上官婉兒(戲中叫靜兒)。大量的打戲滿天飛,你很容易發現她那種“我拼了”的努力。劉德華在採訪時也忍不住誇她:“李冰冰厲害,有些時候,我們都累了,跟不上老爺(徐克)的節奏,只有她,會一直跟著走。”但李冰冰自己不覺得,她說她是“幹一樣,愛一樣”的人。這種人通常不會輕易放過自己,習慣挑剔自己。在她對自己不斷不滿意不斷修正的過程中,成就了別人眼裡的成功。李冰冰是那種告訴自己“我不可以退”的人,無需揚鞭自奮蹄。

     談打戲:“洪金寶說,只要你敢做,我就敢給” 


    
新浪娛樂:拿了影后之後,我想你一定會有特別多的選擇。為什麼選擇《狄仁傑》這樣一部片子呢?

     李冰冰:其實巧的很,還沒有拿影后的時候,就已經拍這個《狄仁傑》了,準確來講應該是《風聲》的時間和《狄仁傑》的時間是double的一段。我是4月底的時候,來到《狄仁傑》劇組的,但是《風聲》512號才殺青,我用的轉景的時間來到這個《狄仁傑》劇組拍《狄仁傑》的,我是第一個進組拍戲的。

    新浪娛樂:當初這個角色有什麼地方特別吸引你?還是說這個投資這個導演?

     李冰冰:就是說這個投資和這個導演的話,還有這個合作對手的話,我就沒有理由說不,另外這個角色,和我以前演的角色不一樣。我也非常很希望跟徐克導演合作,因為我一直非常喜歡他。

     新浪娛樂:我覺得這個戲裡面靜兒這個角色,跟《風聲》是不一樣的,《風聲》更多是心理的,這個裡面主要是在動作場面上。

     李冰冰:其實我倒覺得《狄仁傑》這部戲是一部難得的,心理的戲和動作的戲結合很多的戲。靜兒在這個電影當中是個很糾結的人物,你看她跟武則天之間的關係,非常的微妙。亦君亦臣、亦師亦友,還有點兒戀人的味道,我在跟老爺談劇本的時候,徐克導演就跟我說,你們兩個人之間的關係非常的微妙,性格上非常的想像,靜兒也有武則天身上的霸氣。然後跟狄仁傑之間的關係,也屬於從最初的雙方的不信任,到最後互救互助,這個關係從一開始到最後,都比較難拿捏分寸。

     新浪娛樂:那在動作戲裡面,因為我看你相當多的拿著大鞭子揮舞著打,我覺得很有難度。

     李冰冰:這次動作的幅度,也算是我有史以來最大的。徐克導演希望把我這個人物的感覺變成一個非常有力量的、有霸氣的,會真功夫的一個人物。洪金寶大哥(武術指導)跟我說,只要你敢做,我就敢給你動作!所以拍的過程當中,洪大哥看到我的表現,他發現我很賣命,就會嘗試讓我挑戰一些我以前做不到的動作。我也在私下裡告訴他,我特別喜歡演打戲,你儘量給我動作。做不做得到是我的事情,但給不給我這個動作,是你的事情。

     談走向國際:“可以說實話嗎?我真的沒想那麼遠” 


    
新浪娛樂:我們是覺得就是說中國的很多女演員,如果想要走向國際的話,一定要拍一些打戲,至少目前的成功經驗是這樣。那像冰冰你已經拿到影后了,是不是說對自己事業的規劃上,有這方面的想法?

     李冰冰:我倒沒想那麼遠,我可以實話實說嗎?真的沒想那麼遠,而且你也知道,跟拿不拿獎沒關係。其實對我來說,今後的發展,我覺得是水到渠成的事情,只是一個緣分,就好像我今年年初拍了《雪花與密扇》,然後《雪花與密扇》現在也在最終的後期剪接和製作當中,明年應該會跟大家見面。

     新浪娛樂:所以給我們的感覺,好像冰冰的事業要慢慢的往海外擴展? 

     李冰冰:我倒沒想過一定要擴展到哪裡,就好像我最初從來沒有想過自己要當演員,或者成為一個演員一樣,就一步一步走吧!

     新浪娛樂:那拿了影后之後,你覺得自己在事業上,會不會有一些變化,比如說選戲的方向。

     李冰冰:我倒覺得,其實沒有什麼太大的變化,為什麼這麼說呢?這麼多年來,我接戲一直都挺慎重的,我都是希望把有限的這幾個月的時間,去放到一個值得去付出,值得去拍的片子上,時間花得值。我不是一個高產的演員,所以在接戲的時候,還是要斟酌,同時要去考慮,只有自己非常喜歡的,特別吸引我的,才會接下來。

    
      
談徐克:“他說我要這麼讓你過了,將來你得罵我” 


    
新浪娛樂:徐克導演他是一個挺神奇的導演,他締造出過很多女演員最經典的形象,和他合作的感覺怎樣?

     李冰冰:在跟他合作之前,關於他的傳聞很多。都會覺得他比較怪,或者是脾氣不好,多數是不太好的。但我跟他合作完了之後,我覺得他跟傳聞當中的完全不一樣,是個非常非常和氣的人,我沒有看到他跟誰發過脾氣,也沒跟我發過脾氣,有一天他假模假式的跟人家喊了一嗓子,喊完了跟我說,我嚇嚇他們。非常可愛的一個導演,很有童真,喜歡看漫畫,喜歡書法。每天拍戲到淩晨三點鐘、五點鐘,回去還要再寫書法。我在跟他合作之前,有一次,他跟我說過,我覺得你的樣子很特別,你應該拍一個很特殊,很特別的影片,我當時就有點兒驚訝,因為我覺得他可能應該不會特別熟悉我,我說,導演你看過我的電影嗎?你知道我是誰嗎?他說我當然知道,我看過你的戲,要不然我幹嘛跟你說這些話?  

     新浪娛樂:這次,他對你要求嚴格麼?

     李冰冰:嚴格。有一天,我真的做得不好,有一場戲在鬼市里,那是沒有陽光的一個地方,所以我們只能晚上拍。每天下午五點鐘出發,拍到早上七八點鐘。那天早上已經拍到七點半了,坦白講,我已經很累很累了,因為我這個人通常不吃宵夜,可能體力上不行了。但我還有一個動作戲沒做完,就是我要用鞭子的把兒,去砍一個木偶,我用力砍了兩下,徐克就一直搖頭。我就在想,真的假的?哪不好啊?那個時候我人已經到了極限的狀態了。我忍不住了,就跑過去跟徐克說,我看一下重播好嗎?他說,你來來來,看一下。一看重播,還沒等他說不好呢,我自己就很生氣,手上還拿著那個鞭子把兒,一生氣,就拿著那個把兒狠抽了導演的椅子一下。徐克來勁了,他說:“我就要你這樣!”我當時一下子醒了,疲憊的那根神經,一下子就揪起了,我不疲憊了,我明白我哪裡不好了。後來導演跟我說:“其實你剛才那樣說OK也可以,就看對你的要求是100,還是80,還是60,所以你看你自己看了都不滿意吧?我要這麼過了,你是不是將來得罵我?”導演真的就像一個火眼金睛的人。 


    
談劉德華:“我覺得他應該是一個機器人”

     新浪娛樂:那這次和華仔,你們以前在《天下無賊》裡面合作過。有人說,李冰冰就是一個女版劉德華,你們倆的工作狀態有點兒像。

     李冰冰:完全不能比,我是覺得每一次看到他,都覺得自己應該努力的空間太大了。我覺得他不是凡人,他應該是一個機器人,我常常去問他,你不累嗎?你不會覺得辛苦嗎?但是我從來看不到他表現出疲憊的樣子,在任何場合。

     新浪娛樂:你問過他嗎?

     李冰冰:我問過他,他說我不累啊!而且他也很瘦很苗條。我就覺得,不管是電影也好,還是唱片也好,還是公益也好,各個方面都做的非常的到位,如果這些方面都要做到完美,我是覺得那真的要花很多的時間和精力。

     新浪娛樂:你對女版劉德華這個說法有什麼感受?我覺得是一個表揚吧!

     李冰冰:不管是什麼,我從來沒有這樣去想過,大家這麼說的時候,我都覺得汗顏,千萬不要說我是這種,或者那種,我就是我就好了。


    
談自己:“是不是可以退一步海闊天空?但真的,退一步就什麼都沒有了” 


    
新浪娛樂:我覺得你也是一個完美主義者。 

     李冰冰:我是一個完美主義者,以前我不知道,現在慢慢的時間長了,我知道,其實我是這樣的一個人,糾結、完美主義者。追求完美的過程,畢竟是很辛苦的一個過程。我也試過,是不是可以退一步海闊天空?但是後來我發現,真的,退一步就什麼都沒有了,我知道我不可以退。我告訴自己不可以退,我對自己放低要求的話,那就會有太多的遺憾留下來。

     新浪娛樂:那冰冰你工作的動力來自於什麼?

     李冰冰:我覺得就是來自於對角色的喜愛和熱愛。 

     新浪娛樂:對工作的熱愛?

     李冰冰:對!比如說我演這個戲。我一到現場就特別來勁,特高興,屬於攔都攔不住的那種。

     新浪娛樂:是不是其實生活中最能給你帶來成就感的東西還是工作?

     李冰冰:可以這麼說。

     新浪娛樂:你是不是有那種特質,就是說我幹什麼事兒,我就愛上什麼事兒。

     李冰冰:我有這個“嫌疑”,就是屬於幹一樣,愛一樣。

     談危機感:“我覺得有危機感是正常的” 
 

     新浪娛樂:可能很多人覺得,李冰冰現在已經很好了,接了那麼好的廣告,都是和大導演合作了,也拿了影后了,但是你自己內心體會呢?是不是仍然充滿危機感?

     李冰冰:我覺這是我的心態,我覺得有危機感是正常的。

     新浪娛樂:你的危機感具體是什麼樣的?

     李冰冰:現在我沒有那麼強烈的危機感反而。

     新浪娛樂:什麼時候有危機感呢?

     李冰冰:比如說我今年一共拍了一部電影,很快這個電影就上了,我下面沒有電影了,我就會想,下面拍一部什麼樣的啊?這時候危機感就來了。我會問自己一些問題,我現在學會自己跟自己說話,當我很糾結的時候,我把那些問題列出來,不用列在紙上,就是用腦子問自己就好了,去尋找答案。

     新浪娛樂:你現在回頭看自己走過來的這條路,不是所有的女演員都是像你這樣走的,你是用作品堆過來的。你自己回頭看這條路,會不會覺得自己真正走的太辛苦?

     李冰冰:我覺得還行,每一個人,你得把路走出來了,別人才說你走的是這樣一條路。真的做到是需要勇氣需要信念的。要堅持,很多東西就是個堅持,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做到堅持,但是我真的走過來了,我是覺得挺好,至少在我心裡覺得踏實。

     新浪娛樂:真的走過來也就無所謂了。

     李冰冰:人都是這樣的,好了傷疤忘了疼,累和不累都是當下的一個感受,過去了就過去了,沒有受不了的苦。

 

 

http://ent.gd.sina.com.cn/news/2010/09/05/631014.html 





新浪娛樂對話李冰冰

http://you.video.sina.com.cn/api/sinawebApi/outplayrefer.php/vid=37986368_1290055681/s.swf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