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威尼斯專訪李冰冰:拍動作戲危險才想挑戰

 

2010-09-09 07:59:39 來源: 網易娛樂 


出演了徐克導演的《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的李冰冰這次也隨電影一起來到了第
67屆威尼斯電影節,電影放映後李冰冰扮演的飾演上官靜兒一直被觀衆覺得與林青霞版的東方不敗有相似之處,李冰冰解釋說兩人可能僅是在神韻上有一些相似,自己在扮演的時候也完全參照過“東方不敗”。 


儘管演出了許多動作戲,李冰冰依然沒有轉行做“打女”的打算,但這次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中所有的動作戲,她還是親身上陣“吊鋼絲有危險這是肯定的,但是就是因爲有危險才有挑戰,有挑戰才充滿刺激,充滿刺激你才有欲望想去征服它,所以這個也是爲什麽喜歡拍這些動作片的一個原因”。李冰冰馬上要出演電影《辛亥革命》,這次還兼職做製片人的她表示“以前拍電影比較單純,光是拿片酬就好了,現在就會多一些擔心顧慮”。
 


上官靜兒沒有模仿東方不敗
 


網易娛樂:看你之前在採訪裏說,每天都喝著酒跟徐克聊角色,是真的嗎?
 


李冰冰:哦,我們沒有說,其實我們只是在比如收工早的時候,其實我們是這樣,每一次收工早了,有空了,就坐下來,大家聊聊天,喝點東西,有的時候喝點小酒放鬆一下,然後聊一聊這個角色,其實我覺得導演這次對我來說,他真的用了很多心思在我這個人物身上,對我也是要求非常嚴格。也希望在我的身上可以創造出很多不一樣的東西,所以一直都在挖掘這個人,他也想更多的瞭解瞭解我的個性是什麽樣子,所以我們私下裏常常會在一起吃飯、聊天,就是大家相互多溝通。在這些溝通的過程中,我們對人物,對我個人的瞭解,對整個電影的創作還是非常有幫助的。
 


網易娛樂:你原來看劇本的時候,覺得上官靜兒這個角色跟劇本裏描寫的有不同嗎? 


李冰冰:一樣,我覺得就是我們當初想象的靜兒也是這樣的,導演希望我的感覺就是那種很有英氣,臉上有一故殺氣的那種,但是又很威武,英姿颯爽的這麽一個感覺。
 


網易娛樂:很多人都發現這個角色特別像林青霞。
 

李冰冰:其實你現在看了電影,你覺得其實兩個人物和兩個人的感覺都是不是很像,只是我覺得要是說像的話,可能某一些地方,一個味道可能有一點點像,有一點神韻。 


網易娛樂:徐克有讓你參照過《東方不敗》或者其他片子的角色來演繹嗎? 


李冰冰:從來都沒有,對,從來都沒有,我們只是做了好幾次的造型,在造型上導演特別對我的眉毛感興趣,然後就不斷的修理這個眉毛,一下子粗了,一下子細了,最後就決定把這個眉毛燙起來,讓它往上梳。
 


網易娛樂:是往上翹的。 


李冰冰:對,一直是這樣,人是很,立眉你知道嗎,立起來的,整個是往上走的。人的眉毛是彎的嘛,然後這個眉毛是往上走的。這個眉毛一立起來之後,這人的感覺立刻就不一樣了,很英氣。
 


《狄仁傑》所有動作戲都親身上陣
 


網易娛樂:動作戲拍多了,也有說法說你是新一代的打女,你有想過往這個方向發展嗎? 


李冰冰:嗨,我什麽時候有這樣說過?我只是跟大家曾經說過我非常喜歡打戲,也很喜歡拍動作片,而且拍打戲我覺得自己還蠻有這個條件和,怎麽講?就是比較有這個條件,肢體的協調性比較好,我自己自認爲啦,而且在拍的時候我儘量就是所有的東西都自己親自上陣去做。洪金寶大哥這次也是跟我講說,只要你肯做,只要你願意做,我就願意給你動作。
 


網易娛樂:鄧超剛才採訪也說道有些吊鋼絲的戲特別難,你也是要親身上陣拍這些動作戲嗎? 


李冰冰:吊鋼絲有危險這是肯定的,但是就是因爲有危險才有挑戰,有挑戰才充滿刺激,充滿刺激你才有欲望想去征服它,所以這個也是爲什麽喜歡拍這些動作片的一個習慣,一個原因。其實我也在想,如果平常我去遊樂場,我從來不敢去坐什麽翻滾過山車,蹦極等等。你看他多可愛?這些比較刺激的專案,但是拍戲的時候,我就不會怕任何,什麽難的動作,或者什麽刺激的動作,我看了都特別有欲望,有衝動想去完成它,征服它,就有這個欲望。所以在拍這些戲的時候,我全都親自上陣。



網易娛樂:鬼市和無極觀是你最重要的兩場打戲,也算是最難的吧? 


李冰冰:這兩場對我來說都是兩個挺要命的場次,都挺難的。你想鬼市下面都是水,我們只能吊在鋼絲上,那吊一天其實挺辛苦的,而且那個水上飄著的木頭,木頭是浮起來的,它是不穩的,是飄在水上的,所以你基本上重心很難找到,還要打呢,邊上又都是水,我們會加一個臺子在這個水面上,有一些平的地方可以給大家打,但是這個打的地方很有限,一不小心可能就會掉下去,所以這些自然的條件的限制,可能都會影響你這個打的過程當中自己動作什麽的。但是越是有這些挑戰,你越想去做好它,就是這樣。

然後無極觀,可以跟大家分享的就是,我的那件衣服,我的那件國師袍太恐怖了,大概有30多斤,將近40斤的重量。那個大袍非常非常的大,這兩個袖子打開就全部都是到地的,每一個袖子裏面都全部可以藏一個人這樣的,因爲設計裏面就是這個袖子裏面可以進出、飛出人的感覺,這樣才有國師的神秘,還有她的這種,感覺她好像不是凡間來的人這樣的。就是這樣,國師陸離嘛。這個衣服拍著它打,穿這個衣服的時候,必須得有一個男士,在穿上的時候,就得先幫我提著這個肩膀,要不然全部壓在身上,還沒穿完我已經覺得很辛苦很累了,很不舒服。 


網易娛樂:打的時候也會造成障礙? 
 

李冰冰:當然,因爲袖子太長了,動兩下袖子就會纏在武器上,我們可以想些辦法,比如說系一根繩子在腰這邊,讓腰可以幫助承擔一些衣服的份量,你想三、四十斤的重量,相當於三個大西瓜在身上,好重好重,特別是橫店的天氣又特別的潮濕,一濕了之後這個衣服就更加重,而且動起來之後,因爲都是很大片的布料,然後一動起來裙擺飛揚。因爲擺動太大,就會全部都纏在你的武器上,你的武器從上滑到下面的時候就很容易纏在那個布上。不僅僅我這樣,武行也是這樣,在他們示範動作的時候也會這樣。所以這是不僅僅令我,也令導演,令武術導演非常頭疼的一件衣服。但是這個衣服拍出來確實很漂亮。 


網易娛樂:劉德華往你臉上噴水那場戲,大家看了都覺得特別搞笑,你們當時笑場了嗎? 


李冰冰:沒笑場。
(就一次過?)我們沒有一次過,吐水要噴好幾次。第一次好像噴的不是很多,然後導演就覺得不是很多,然後我臉上也濕了一部分,但不是很多。導演覺得效果不夠好,再噴,噴了幾次,最後水都噴到我耳朵裏去了,我都還一直忍著,最覺得好像的就是說噴這麽半天,怎麽還沒噴完?感覺他氣那麽長,有那麽多水還能噴出來。好不容易噴完了,一轉頭,撲撲又來。就覺得他那個可以含很多水,很會用這個氣去把那個水噴出來。 


做製片人是因爲天時地利人和
 


網易娛樂:你現在也要嘗試做製片人了,有沒有向徐克、劉德華這些做過製片的人討教下經驗?
 


李冰冰:還沒來得及討教經驗。沒有了,主要是接下來要拍的這個電影《辛亥革命》我也覺得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歷史題材,明年就是辛亥革命一百年了,而且辛亥革命對我們來講還是一個非常不一樣的歷史事件,所以在這個時候拍這樣一個電影,我也是拿出自己的片酬,和投資方一起去做這個電影,當然會有一些壓力,以前拍電影比較單純,光是拿片酬就好了,現在就會多一些擔心,顧慮。比如說未來的電影的票房啊,市場的發行啊,還有電影的製作啊,就是關心的事情會比較多。
 

網易娛樂:怎麽會想到做製片人呢? 


李冰冰:也沒有什麽,我覺得這次也算是個緣份,機緣巧合,然後自己也願意嘗試,就這樣。人總歸要有第一次勇氣去做一件事情嘛,就是一個嘗試唄。
 
 

網易娛樂:以你的特長,在這個職位上主要發揮的作用是什麽? 


李冰冰:首先拍了這麽多年的戲,我覺得自己在故事、題材上面、劇本上面也都還應該算有些經驗吧。另外在商業拓展這方面還有一些娛樂營銷方面,也有一些自己的資源,所以就是所有的東西都,等於說天時地利人和,這麽多條件都擺在一起的時候,就覺得可以嘗試一次。
 


http://ent.163.com/10/0909/07/6G4H13Q600034JD7.html

(含影片)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