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尼斯歸來專訪李冰冰:誤解我,那是不瞭解我

 

2010091107:49廣州日報 


李冰冰在今年的威尼斯電影節上可謂出盡風頭,剛剛回國的她,依然不改圈內第一勞模的本色,飛機剛落地就連續為三個雜誌拍攝封面大片,而且從她嘴裡,聽不到絲毫怨言。用李冰冰的話來說,她和她的團隊總是用信仰的力量來支撐自己,既然前面都做到90分了,還怕最後的10分嗎?如果松一口氣,很可能就變成50分了。” 


水城福娃

沒穿青花瓷,跟範冰冰沒關係 


廣州日報:你在水城威尼斯電影節上穿的
百福禮服特別受關注,但也有網友笑稱,因為怕與範冰冰正面較量,沒有穿青花瓷,才變福娃? 


李冰冰:如果從最開始的準備算起,我們至少看過了
200套服裝的設計圖,而帶到威尼斯的就有50套。最滿意的可能就是百福圖吧,那是我和設計師郭培臨時出來的,最能體現中國元素,走在威尼斯紅毯上的時候,很多外國記者都能喊出字,當時心裡覺得特別自豪。 

沒有穿青花瓷那件禮服,因為之前有明星穿過類似的風格,沒有特別的新意,所以只打算作為備選,所以後來儘管範冰冰先發出了圖,但對我們一點影響都沒有。 


廣州日報:可是你們畢竟都出自華誼,成長道路很相似,總是難免被拿來比較? 


李冰冰:任何一個明星都會碰到被比較,有時也是好事,因為可以互相從對方身上學到經驗。整個娛樂圈的文化是個大秀場,也是學習的機會,只要抱著好的心態,跟誰比較都無所謂,何況每個人的優勢都不一樣,能走到今天,都是優秀的。
 


(很多人說你開工作室也是模仿範冰冰?)這是外界的誤解,早在範冰冰還沒離開華誼時,我們已經是以工作室的方式在跟華誼合作了,那是
2006年。華誼一直在內部講一個詞,就是體系,而合作的方式不局限。 


廣州日報:作為《狄仁傑》的兩位女主角,你和劉嘉玲在威尼斯一直被做比較,你心裡會有類似的壓力嗎?
 


李冰冰:我倒沒有壓力,畢竟大家的文化背景不太一樣,內地的藝人可能比較溫和,香港那邊的藝人可能氣質比較張揚,感覺不同,不存在氣場有沒有被壓倒的問題,因為沒有一個公認的標準。這跟成長經歷有關係,劉嘉玲的確比我更加成熟。
 


派吻女郎

我們之間是純淨的感情 


廣州日報:在威尼斯,你還多了一個頭銜,就是“派吻女郎”,當時你向徐克和王中磊獻吻,被一些人認為是在“搶風頭”,你怎麼看?
 


李冰冰:當時沒有想太多,完全是被威尼斯浪漫的氛圍感染了,那裡的風景太好,國內不會有這種放鬆的心情,一切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根本不是刻意。我其實是個大大咧咧的性情中人,我們這部戲拍得特別辛苦,大家由此也有了階級感情,和徐克老爺,包括和華仔,雖然我們之前合作過
3次,但一直都不太熟,這次真的是成了弟兄。我們劇組已經不再是簡單的工作關係,真的是親如一家人。 


廣州日報:這些年你一直比較保守,被稱為“派吻女郎”,就不會有一絲不舒服嗎?
 


李冰冰:沒關係,誤解我的人不知道我們之間深刻純淨的感情,不知道我們之間的故事,那只是真性情的流露。
 


廣州日報:《風聲》裡你在拍那場裸露的戲時一度情緒崩潰,在《狄仁傑》裡,你色誘劉德華的那場戲的性感尺度大過《風聲》,這次是怎樣克服心理障礙的?
 


李冰冰:首先這兩場戲要求的東西不一樣。《風聲》那場戲本身就是摧毀你的精神,而《狄仁傑》更多的是在講故事,說的是上官靜兒與狄仁傑之間的互相試探,不需要那麼強的爆發力。(為什麼不用裸替呢?)老爺子說,你們女演員平時走紅毯都大露背的,拍戲還放不開了?他對演員會有非常大的保護,不會為了裸而裸,我對他很放心。
 


廣州日報:你拍戲的最大尺度是什麼?
 


李冰冰:演員拍戲要進入一個感覺,如果劇情和角色需要,只要不是色情,可以適當放寬,至於尺度,沒辦法用一個標準來衡量,要根據劇本和角色現場跟導演探討。
 


廣州日報:《辛亥革命》你不僅投資,還首次擔任出品人,這意味著你要轉型到幕後了嗎?
 


李冰冰:其實現階段,很多演員都不只是單純的演員了,或多或少都承擔了劇本或者監製的責任。比如《狄仁傑》中的梁家輝,他的戲雖然殺青了,也沒有離組,而是免費給徐克當了四天的製片,完全是出於友情和興趣。演員當出品人並不是新鮮事,這只是我一個新的嘗試方向而已。
 


華誼一姐

七年之癢早就過了,11年約滿平穩度過 


廣州日報:因為你和華誼的合約即將到期,有傳言說,當出品人後,你將正式脫離華誼?
 


李冰冰:其實我們上個月就約滿了,一直沒對外說而已,大家還在談一些細節的事。我和華誼的關係現在已經像是老夫老妻,我是華誼第一個藝人,今年是我們合作的第
11個年頭,所謂的“七年之癢”早就過了,我們會用比較平緩的方式來處理這個問題。 


廣州日報:你在《辛亥革命》中是哪個角色?同時兼任出品人會不會很難兼顧?
 


李冰冰:我的角色是黃興的妻子,徐宗漢。成龍飾演黃興,我們之間會有很多對手戲。這兩天我會進劇組定妝,之後要兼顧《辛亥革命》的拍攝和製片,跟導演探討劇本開機細節等等。華誼一直很支持我當出品人,這次出品方有
20多家,比較保守。 


廣州日報:即使到了現在的一線地位,你的敬業精神一直是圈內楷模,是什麼在支撐著你?
 


李冰冰:就是一種信仰,真的,我不是在說空話(笑)。從身體上來說,我確實有些吃不消。很多演員有自己的工作底線,我也有,但我的底線可能比較低(笑),現在還沒有觸碰到。我一直相信一句話,有量才會有質,既然前面都做了
90分了,還怕最後的10分嗎?如果松一口氣,歇一陣,最後就變成50分。 


廣州日報:這麼努力,你的目標是什麼,是成為國際化藝人嗎?
 


李冰冰:我一直在不斷調整自己的方向,而不是制定大而空的計畫。就像航海,永遠有個光源在向我們招手,但當你走近,發現它還是那麼遙遠,心裡總是要有這樣的目標。
 


廣州日報:《雪花秘扇》中你頂替了章子怡,有網友質疑,章子怡事件的“幕後黑手”可能是你,那件事情給你帶來了困擾嗎?
 


李冰冰:說實話,我當時沒有想太多,只是考慮到這個劇本和角色非常難得,就接下了。後來才知道,其實一開始導演是把我和章子怡並列為候選人的,只是章子怡國際影響力比較大,所以選擇了她。所以說,這個角色並不是我搶來的。至於那次幕後黑手事件,我覺得很可笑,心底無私天地寬,圈子就這麼大一點,誰做了什麼誰都看得見,連澄清都沒必要。
 


黃金“剩鬥士”

沒有等到對的人,我寧願空窗到底 


廣州日報:你的感情生活一直是一個謎,連劉德華都公開了,你打算什麼時候與影迷分享呢?
 


李冰冰(笑):我一直很透明啊,就是沒有。緣分沒有到,我也太忙,顧不上。私底下我是個很宅的人,當你把工作當成樂趣,就不覺得枯燥了。當然,我也不是建議所有人變成工作狂,我現在也每天在檢討,自己這樣到底對不對?已經多少年沒休過假,我都已經忘了,工作也變成了多年的習慣,突然休息會有很多不安全感。(介意別人稱呼你“剩女”嗎?)我身邊很多朋友都結婚生子,我都非常祝福,但我自己還沒找到一段靠譜的感情,叫我黃金“剩鬥士”都可以。
 


廣州日報:很多女明星都以嫁入豪門為理想歸宿,你怎麼看?
 


李冰冰:並不是所有的女演員都會對嫁入豪門感興趣,,我覺得那些常常出入時尚派對的男人太愛玩了,不適合過平淡的生活。我是很傳統的人,只要選擇了,就一定要天長地久,等到那個人之前,我寧願空窗到底。
 


經過幾部銀幕大片的錘煉,李冰冰扶搖直上,成為內地一線女星。
 


 http://ent.qq.com/a/20100911/000023.htm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