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傳媒大亨默多克之妻鄧文迪與米高梅主席之妻弗勞倫斯•斯洛恩聯手監製、著名華裔導演王穎執導的影片《雪花秘扇》,自籌拍之際就備受關注,而章子怡的辭演也一度令該片成為媒體追蹤焦點。最終,影片定下由李冰冰、全智賢、休•傑克曼、鄔君梅聯手演繹。
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裡,李冰冰共有15套造型,打破了古裝片的造型紀錄。到了《雪花秘扇》,其造型也是不遑多讓,單是古裝就要從17歲做到40多歲,共有10套之多。昨日就有海外媒體先期發佈了一組現代戲劇照,李冰冰與全智賢在酒吧熱舞,兩人髮絲淩亂,並用眼角的余光注視對方,很是曖昧,看來中韓倆一線女星首度合作,著實擦出了不少火花。據悉,影片計畫于明年暑期檔全球同步公映。
 
幕後
李冰冰自信英語大跨步前進

   《雪花秘扇》根據華裔女作家鄺麗莎同名英文小說改編,講述發生在清末和當代兩段女人之間的淒美情感故事。現代戲裡,尼娜和蘇菲是很要好的朋友,偶然的機會蘇菲從姑姑口中聽到了一個故事:在很久以前的湖南江永,女人必須纏足,生活與外界幾乎隔絕,但她們彼此間擁有獨特的溝通密碼:女書。有些少女結為“老同”,在扇子或巾帕上繡寫女書互通心跡,她們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誼可延續一生。在姑姑的組織下,蘇菲和尼娜結為了“老同”。時光回退到1800年的江永,百合與雪花年僅7歲便結為“老同”,在歷經饑荒與叛亂後,她們一同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以及為人母的悲歡,在彼此身上找尋慰藉。然而一場誤解的產生,讓她們終生的友誼遭到崩解的威脅……
 
  《雪花與秘扇》2005年出版,即在文壇引起轟動,迄今為止已被翻譯成包括中文在的30多種語言,累計銷量上百萬冊。小說被譽為《藝伎回憶錄》的姐妹篇,而《藝伎回憶錄》的作者亞瑟•高登也稱讚此小說,“讓我們的怒火隨著書中性歧視的醜陋與不公一再熾燃著,借由將這些中國女子的秘密世界栩栩如生地雕塑成型”。
就是這樣一部充滿中國式婉轉的戲,卻由好萊塢班底打造,李冰冰就曾笑言:“劇組裡放眼望去都是外國人,電影拍完後,我的英文水準也大跨步前進了。因為必須要和團隊溝通,我每天都不管語法對不對,就從頭說到尾。有天說著說著,還開始自己改起臺詞來。這個額外收穫太棒了!
 
劇照
這次李冰冰要換10個古裝造型

    片中,李冰冰(尼娜、百合)和全智賢(蘇菲、雪花)都是一人分飾兩角,分別是現代的“自己”以及她們在清朝末年的“祖母的祖母”。該片的古裝部分在橫店取景拍攝,而現代戲部分在上海等地取景。
    昨日外媒首度曝光的是現代戲部分的劇照,其中一張是休•傑克曼與李冰冰漫步街頭,前者侃侃而談,後者若有所思;另幾張是李冰冰在醫院滿腹心事、又在圖書館翻查資料,以及全智賢沉思的劇照。看得出導演王穎力圖將現代戲與古代戲徹底隔離開來,兩位女主角均身著名牌服飾、妝容精緻,時尚氣息撲面而來。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裡,李冰冰共有15套造型,打破了古裝片的造型紀錄。到了《雪花秘扇》,其古裝造型也不遑多讓,造型師就透露,“百合”這個角色要從17歲演到40多歲,劇組原本給李冰冰設計了7套服裝,後來導演又追加設計了3套,以期由外型來豐富當年大戶人家的身份和貴氣。

    劇照中最奪人眼球的,當屬李冰冰與全智賢在酒吧熱舞後,貼背而立,兩人髮絲淩亂,用眼角的余光注視對方,燈光投射出曖昧的氛圍,看來中韓倆一線女星首度合作,著實擦出了不少火花,相當有戲,卻也似乎印證此前有關此片是“同性戀”影片的傳聞。但王穎否認:“原書和影片一點同性戀的內容都沒有,兩個人只是結拜姐妹。”

 

張貼新聞 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