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 01月11日 蘋果日報

【陳奕廷、林鑫利╱台中報導】以《風聲》獲得前年金馬影后的中國演員李冰冰,去年1月曾為代言康師傅飲品拍廣告,在台中市長胡志強官邸前取景,前天再到台中美術館前拍「Part II」,但影后駕到,沒保鑣也沒保母車,充分利用時間隨興搭計程車來個「極『餓』台中」,逛了整晚4小時共吃了5攤,平價咖啡、玉米、香腸、鹽水雞跟麻油麵線全下肚,也認真逛誠品買書增氣質。

前晚李冰冰趁拍廣告空檔溜出下榻飯店,在友人陪同下悠哉到附近買85度C平價咖啡喝,再一路逛進勤美誠品,途中不時拿出相機興奮拍照,像極觀光客,在勤美誠品賣場內蹓躂時引起小小騷動,被不少民眾認出,37歲素顏的她毫不遮掩,逛文具卡片區時大剌剌吃起東西外加剔牙,沒多久則直上3樓誠品書店買了《第一現場》等攝影書籍,立刻拉回知性輕熟女形象。

當街啃玉米

逛完台中書香指標,她搭上計程車,轉攻中部庶民美食大本營逢甲夜市,抵達後馬上買了根玉米猛啃,視線立刻轉向大阪燒,還不忘請同行的工作人員買鹽水雞,一口香腸也迅速祭了五臟廟,最後直奔麵店大啖麻油麵線,食欲非常好。
而驚奇不止於此,李冰冰對平價女鞋、1個190元夜燈跟60元毛巾明顯愛不釋手,台化的程度讓人完全跌破眼鏡,吃吃看看直至深夜11點才返回飯店歇息,4小時把台中重點觀光景點幾乎一夜達陣。
昨天拍廣告休息時間記者上前採訪,她態度大方回應,聽到「第2次來台中拍廣告心情怎樣?」還反虧:「來台中不是我第2次了,我以前也來過,對台中印象非常好。」

踩街初體驗

她還滔滔不絕讚起寶島:「我對台灣真的蠻有感情的,台灣這個地方讓我覺得很有人情味,特別是我去夜市,人都很好,台灣這個地方是自己有一個文化的地方。」又掩不住興奮:「這是我第1次(跑出來玩)……,我很少出來逛!」
助理忍不住虧她是「微服出巡」,李冰冰說:「看了很多影迷留言說台中是台灣小吃的發源地。」還指著造型師陳孫華說:「這個人是偽台灣人,他什麼都不知道!」言下之意覺得自己已經是個台灣通。昨凌晨3點她更迫不及待在微博分享台中夜市行。 

2011年 01月11日 蘋果日報

【特勤組、朱健弘╱台中報導】金馬影后李冰冰昨早在台中美術館前冒寒風拍康師傅烏龍茶廣告,酬勞850萬元人民幣(約3800萬元台幣),她一身素雅春裝化身「鐵馬淑女」,邊騎腳踏車邊喝茶,不少中國觀光客沒想到在台灣會看到她,驚喜大喊「冰冰」,並一邊拍照,此外,她還學會用台語說「巴豆邀(肚子餓)」。

仰臥起坐學台語

她因不諳騎腳踏車,昨早一上陣就要拍她騎下坡畫面,大家都擔心她摔車跌倒,還好重來了7、8次就熟練許多,中途還一度騎到裙子夾到坐墊;拍攝空檔她做起重量訓練,就地取材雙手握緊園區內路旁欄杆撐起「懸空」,還用雙腿夾住來個杆上仰臥起坐,身手十分矯健,不過裙底春光差點走光。
下午她改走飄逸靜態路線,拿著飲料瓶原地轉圈,橋段雖是老梗她卻玩出新意,頑皮把瓶子丟起耍雜技,見記者在旁「側拍」還調皮做鬼臉,隨後導演用釣魚線吊起小片茶葉讓她拿著細聞做出滿足表情,簡單2個鏡頭磨了一整個下午。
她在空檔最愛拉造型師陳孫華學台語,陳孫華故意教她自我介紹:「我是美到彈舌的電影明星李冰冰。」當她搞懂台語「美到彈舌」原來是很自誇的意思時,忍不住笑罵:「要死了!這種話我怎麼說得出口。」笑翻全場。

 

 

轉自 蘋果日報 http://tw.nextmedia.com/applenews/article/art_id/33102317/IssueID/20110111

影片下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