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花秘扇先行版預告

雪花秘扇海報


新浪娛樂訊 由默多克之妻鄧文迪監制,華裔導演王穎執導,李冰冰、全智賢、休·傑克曼主演的好萊塢影片《雪花秘扇》,初步定在7月15日于北美上映。該片的國際版海報近日曝光,雖然票房號召力十足的“金剛狼”休·傑克曼也出演了重要角色,但該版海報卻由李冰冰一人獨享,只見她身著紅嫁衣,配飾華麗,一把寫著“女書”的折扇在她手中豎起,輕放唇上,凸顯神秘


半張臉,李冰冰獨佔國際版海報

《雪花秘扇》去年就已在上海關機,並陸續曝光了李冰冰和全智賢的校服裝,以及兩人在酒吧曖昧跳舞的現代打扮,但其實片中兩位女主角都一人分飾兩角,其中兩人的古代扮相直至上週才首度曝光。而在昨日首度發布的國際版海報上,不見休·傑克曼、全智賢的影子,獨留李冰冰的半張臉,極具神秘感。只見她身著紅嫁衣,配飾華麗,妝容精致,而一把折扇在她手中豎起,輕放唇上。

  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裡,李冰冰共有15套造型,打破了古裝片的造型紀錄。到了《雪花秘扇》,其古裝造型也不遑多讓,造型師就透露,“百合”這個角色要從17歲演到40多歲,劇組原本給李冰冰設計了7套服裝,後來導演又追加設計了3套,以期由外型來豐富當年大戶人家的身份和貴氣。而這版海報上,李冰冰飾演的“百合”一身嫁衣裝扮,故事發生在她出嫁時,全智賢飾演的“雪花”塞給她一把寫滿“女書”的折扇,誰料兩人的命運從此背道而馳,友情也就此分崩離析。

玩穿越,描述兩個女人的“契約關系”

《雪花秘扇》根據美國華裔女作家鄺麗莎的同名小說改編,和小說只講古代故事不同的是,電影先從現代的部分說起,然後再把古代的故事穿插在現代故事裡來說,有點“穿越”。不過故事本身並不復雜,主要就是說兩代女孩之間的友誼,以及她們的愛情。導演王穎表示:“我做的就是保持整個故事的簡單,我不希望這個電影像一個放上去太多顏色的調色板。影片的每個鏡頭都有舞台意味、很美,但同時也比較克制。我感覺自己就像一個手工藝人在重新復制那一個時代。”而原著小說中最打動導演王穎的就是兩位女人之前的“契約關系”,“這是以前的電影(不管是中國還是其他國家)中所從未展現過的,一種精神上的婚姻。”王穎同時否認了之前流傳的這是一部女同性戀電影的說法。

雖然前有《變形金剛3》,後有《哈利·波特8》,但影片還是選擇在7月15日全球上映。有知情人透露,因為影片中有大量的中國民俗文化,特別是“女書”的詳細描述,所以在海外發行得很好。很多美國觀眾對于古老東方的神秘文化都充滿了濃厚的興趣。而李冰冰和全智賢為了扮演好這兩個角色,也經過了不少的培訓,不但要寫看起來好像甲骨文的“女書”,還要多次開口唱古代的歌謠。

《雪花秘扇》劇情

尼娜(李冰冰飾)與好友索菲亞(全智賢飾)關系出現裂痕,尼娜的姨媽拿出一把扇子,給兩人講述了尼娜曾外祖母百合(李冰冰飾)的故事。在十九世紀中國的南方小城,破敗大戶人家的女兒雪花(全智賢飾)與窮人家的女兒百合,兩人結為“老同”。兩人互相照顧,用女書交流,結下了深厚的情誼。隨著時光轉移,經歷飢荒與叛亂,她們一同經歷婚姻、寂寞,以及為人母親的歡喜和悲傷。兩個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尋慰藉,延續成一種支持彼此生存的情感連結。

http://ent.sina.com.cn/m/c/2011-03-14/10093252768.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