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飾徐宗漢

胡歌飾林覺民

    由上影集團、成龍中國、華影等聯合出品的影片《辛亥革命》昨日宣布將于9月26日上映,並同時發布了片中十大主角人物的造型。該片由《建國大業》編劇王興東、陳寶光再度聯手創作,成龍和張黎分任總導演和執行導演,成龍、李冰冰、趙文瑄、陳衝、房祖名等七十余位演員出演。影片投資過億,全景式再現了改變中國歷史命運的“推翻君主,創建民主”的“辛亥革命”。

    成龍房祖名同臺無交集

    昨日,片方公布的主演造型包括成龍飾演的革命家黃興、李冰冰飾演的黃興之妻“辛亥女傑”徐宗漢、以及趙文瑄第五次演繹的孫中山,此外姜武飾演黎元洪、孫淳飾演袁世凱、陳衝飾演隆裕太後、余少群飾演青年汪精衛、房祖名和胡歌分別飾演革命先烈張振武和林覺民。

    早前曾被盛傳將由章子怡客串出演的“鑒湖女俠”秋瑾一角,昨日也同時公布,由寧靜出演。從昨日片方曝光的人物造型來看,堪稱形神兼備,而近似油畫的影像處理也暗藏百年前那個混亂年代獨有的風雲激蕩與鼓角爭鳴。

    《辛亥革命》中身兼出品人、總導演和主演三個身份的成龍,再次拉來兒子房祖名一同上陣,這也是父子倆繼《千機變2》後的第二次合作。不過此番父子二人在片中並無對手戲,反而是成龍與李冰冰這對“戰地夫妻”將上演一段動人的“革命浪漫戀曲”。

    同期對陣“白蛇”“穆桂英”

    記者據悉,目前已有幾部國產大片計劃于今年國慶檔上映,其中包括李連傑主演的影片《白蛇傳說》,張柏芝等主演的《楊門女將》。

    不過《辛亥革命》發行方則表示,現在敢于公布檔期正說明了對該片的市場信心,“今年是辛亥革命100周年,全球華人的各種紀念活動必然會引發一股熱潮,該片也將在北京、上海、武漢、廣州、南京五大城市舉辦一係列大型的首映活動,屆時還將邀請兩岸四地藝人及來自全球的華人代表參與在中山陵舉辦的紀念活動,對孫中山先生的豐功偉績深情緬懷。”(記者孫琳琳)

成龍飾黃興

姜武飾黎元洪

余少群飾汪精衛

趙文瑄飾孫中山

孫淳飾袁世凱

陳衝飾隆裕太後

房祖名飾張振武

寧靜飾秋瑾


http://big5.xinhuanet.com/gate/big5/news.xinhuanet.com/society/2011-03/16/c_121191844_2.htm
-------------------------------------------------------------------------------------------------------------------------------------------------------------------------------------------


由國際巨星成龍擔任總導演並飾演革命家黃興,趙文瑄、李冰冰、姜武、陳衝、孫淳、寧靜、余少群、胡歌、房祖名等全明星陣容出演的史詩戰爭巨片《辛亥革命》,日前正式公布了影片十大主要人物造型。目前影片已經順利關機,並鎖定了9月26日的國慶黃金檔全球同步上映。

    史詩巨制“霸氣漸露”

    這次是出品方首次大規模地公布影片主要角色造型。其中,有趙文瑄第五次飾演的孫中山形象、成龍飾演的黃興、姜武飾演的黎元洪、孫淳飾演的袁世凱、李冰冰飾演的“辛亥女傑”徐宗漢(黃興之妻)、陳衝飾演的隆裕太後、寧靜飾演的秋瑾、余少群飾演的汪精衛、房祖名飾演的張振武、胡歌飾演的林覺民等10大主要人物造型。

    據介紹,成龍與李冰冰將上演一段動人的“革命浪漫戀曲”,還有尚未曝光的武昌起義總指揮吳兆麟的飾演者奇道等,這部投資1億的史詩巨制神秘面紗掀開一角,已然“霸氣漸露”。而此前盛傳的章子怡將飾演秋瑾傳聞終于水落石出,寧靜將成為銀幕上的“鑒湖女俠”。

    唱響華人的“主旋律”

    總制片人王浙濱表示,《辛亥革命》是表現中華民族精神的一部史詩巨片,從立項拍攝到制作,得到了全國政協領導同志的關懷與指導,政協文史和學習委員會積極提供史料和參與策劃,“這部電影就是要唱響全球華人包括臺灣同胞、海外僑胞在內的民族精神的主旋律。”

    王浙濱說,《辛亥革命》就像一塊磁鐵,吸引著眾多大腕演員加盟,“電影好壞首先看題材故事是否吸引了導演、吸引了演員,由此而生的是市場的吸引力,票房的號召力,故事的感染力,心靈的震撼力。”

    成龍挂帥,票房不敗

    對于影片的檔期,發行方華夏電影集團執行董事長谷國慶表示,目前瞄準國慶檔的大片已經有五六部,其中可能包括李連傑主演的魔幻動作大片《白蛇傳說》、甄子丹繼《關雲長》後的又一部動作大片《武俠》。“面對如此激烈的檔期競爭,我們非常自信創造票房奇跡。”

    據了解,影片將在北京、上海、武漢、廣州、南京五大城市搞首映活動,最後在南京中山陵舉行隆重的放映活動。谷國慶表示,“這部電影的劇本我看過,我們相信:‘成龍挂帥,票房不敗!’我不想吹牛,票房能過幾個億,讓事實說話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