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雪花秘扇
英文名:Snow Flower and the Secret Fan
導演:王穎 Wayne Wang
製片:汪天雲 鄧文迪 Florence Sloan
編劇:羅奈爾得•巴斯、邁克爾•雷、王穎
Angela Workman、鄺麗莎
主演:李冰冰 全智賢
鄔君梅 休•傑克曼
上映日期:2011年6月24日(中國內地)  2011年7月15日(北美)
                   台灣 7月22日
發行公司:上影、華誼(內地)

劇情介紹:
《雪花與秘扇》根據美國華裔女作家襖鄺主麗莎(Lisa See,臺灣地區譯馮麗莎)的同名出小說改編,講述了19世紀的中國鄉村女孩百合和雪花兩個從小一起長大的人生經歷。
十九世紀的中國,女人必須裹足,生活與外界幾乎完全隔絕。在湖南省一個偏遠地區的婦女,發展出她們獨特的溝通密碼:女書。有些少女結盟為“老同” ,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誼可延續一生。這些婦女在扇子及巾帕上繡寫女書,並編唱故事歌謠,藉以互通心跡,從封閉的世界中暫時走出,分享彼此的希望、夢想和成就。
百合和雪花的關係,起始於一把絲扇上的邀約。她們年僅七歲便結為“老同”(老同指的是同年同月同日生,且長相脾氣相近的女孩一生相互照顧相互愛惜)。隨著時光轉移,經歷饑荒與叛亂,她們一同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為人母親的歡喜和悲傷。兩個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尋慰藉,延續成一種支持彼此生存的情感連結。然而一場誤解的產生,讓她們終生的友誼遭到崩解的威脅。
《雪花秘扇》的故事講述的是一段任憑時間更替、際遇變換都無法阻隔的姐妹情緣:19世紀的偏遠地區,有些少女結為“老同”,情誼可延續一生。她們發展出一套不為男性所識的“女書”,寫在摺扇與手絹上,成為溝通密碼。百合(李冰冰飾)和雪花(全智賢飾)年僅七歲便結為“老同”,她們一同經歷瘟疫、叛亂,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為人母親的歡喜和悲傷。然而一場誤解的產生,讓她們終生的友誼分崩離析。而在當代的上海,尼娜(李冰冰飾)和索菲亞(全智賢飾),在面對職業生涯的發展、複雜的情感糾葛時,努力保持她們年少時的親密關係。借鑒過去的教訓,這兩個現代女性必須理解她們祖先的聯繫——那隱藏在古舊摺扇後的故事,否則她們或將永遠失去彼此。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xuehuamishan2011

福克斯官網 http://www.foxsearchlight.com/snowflowerandthesecretfan/



附原著小說相關資料


繁體中文版
雪花與秘扇

作者  /  馮麗莎
譯者  /  張慎修
出版社 / 英屬維京群島商高寶國際
出版日期 / 2006/02/01
商品語言 / 中文/繁體
裝訂 / 平裝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1123031562764


外文版
Snow Flower And the Secret Fan

作者  /  See, Lisa 馮麗莎
出版社 / RANDOM HOUSE INC.
出版日期 / 2006/02/21
商品語言 / 英文
裝訂 / 平裝
http://www.eslite.com/product.aspx?pgid=1002150081999956

內容簡介
十九世紀的中國,女人必須纏足,生活與外界幾乎完全隔絕。在湖南省一個偏遠地區的婦女,發展出她們獨特的溝通密碼:女書。有些少女結盟為「老同」,如同精神上的婚配,情誼可延續一生。這些婦女在扇子及巾帕上繡寫女書,並編唱故事歌謠,藉以互通心跡,從封閉的世界中暫時走出,分享彼此的希望、夢想以及成就。
金蓮與雪花的關係,起始於一把絲扇上的邀約。她們年僅七歲便結為老同。隨著時光轉移,歷經飢荒與叛亂,她們一同省思媒妁之言的婚姻、寂寞、以及為人母親的歡喜和悲傷。兩個女人在彼此身上找尋慰藉,延續成一種支持彼此生存的情感連結。然而一場誤解的產生,讓她們終生的友誼遭到崩解的威脅。
《雪花與祕扇》這部傑出的小說,真實地帶領讀者回朔到中國史上,一個令人好奇又傷感的時代。本書與亞瑟‧高登(Arthur Golden)所著之《藝伎回憶錄》(Memoirs of a Geisha)相互呼應,對人物時代的背景以及情感的起伏有極細膩的描繪。作者以打動心靈的文字,探索人際中極為奧妙的一種關係:女性之間的友誼。

(持續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