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段愛戀感人肺腑
      《辛亥革命》有戰爭,也有愛情
   歷史上,黃興與徐宗漢的患難姻緣是一段佳話,但鮮有影視作品涉獵。在電影《辛亥革命》中,除了有槍林彈雨的戰爭戲,這段戰地戀情也將用鏡頭細膩地再現。張黎日前在接受採訪時表示,“強調情是電影的最基本的內容,不僅僅是男女之情,裡面有很多關於理想的情懷。”據悉,片中除了黃興與徐宗漢的伉儷情深,還有林覺民與陳意映感人肺腑的生死愛戀。
   據悉,由長春電影製片廠、上海電影集團、北京天鶴信羽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的電影《辛亥革命》目前正在進行後期製作,計畫今年9月23日全國公映。

      兩段愛戀 感人肺腑

   《辛亥革命》中,最初黃興(成龍飾)與徐宗漢(李冰冰飾)是假扮夫妻從事革命鬥爭,後來一個去武昌,一個去上海組織紅十字救護隊,最終更是“假戲真做”成了夫妻。據導演張黎介紹,為了增加《辛亥革命》的可看性,特意在男二號黃興身上梳理了一條情感線,“文有孫中山,武有黃興,黃興的個人情感生活比較豐富,徐宗漢這個人在當時已經是革命党的成員之一,做黨的工作,他們那段情感也是生生死死的很有意思。”據提前看過影片的業內人士透露,片中有一場戲尤其感人,廣州起義失敗後,躲在城中的成龍有一場受傷斷指的戲,原以為他要自殺的李冰冰先是奮力奪刀,在得知原委後,她默默從背後抱住成龍,潸然淚下。
從新近曝光的劇照來看,成龍、李冰冰不乏深情對望、甜蜜相擁的鏡頭,夫妻相十足。劇中,成龍、李冰冰六聚六散,把重逢的喜悅和離別的痛苦演繹得淋漓盡致,催淚十足。據瞭解,有一場戲講述的是成龍、李冰冰相逢於戰壕:一身戎裝的成龍身上和臉上都有傷痕,顯然是剛經歷了一場大戰,兩人四目相對,並沒有臺詞。當時李冰冰的身邊都是煙霧,而且在逆光中,成龍拍完後開玩笑說:“李冰冰就像仙女一樣。”

   隨著《百年情書》的熱映,《與妻書》的開拍,林覺民與陳意映的生死戀被更多的觀眾所熟悉。在《辛亥革命》中,也唯美而悽楚地表現了他們的愛情。雖然胡歌飾演的林覺民與梅婷飾演的陳意映兩人沒有正面對手戲,且直到林覺民犧牲後,才有陳意映的戲份,但陳意映在孩子搖籃前的一席話令人極為動容,催淚指數十足:“我已經習慣,家裡所有的事都是他來做主。在給他的遺體換衣服的時候,我問他,你想穿哪一件?這時我才意識到他不在了,再也沒法為我拿主意了。”
  
  首演夫妻   從“開打”到“相愛”
《功夫之王》裡,成龍和李冰冰一見面就開打,最後李冰冰還被成龍推下了懸崖,而此次《辛亥革命》中兩人卻是相敬如賓,還首度出演夫妻。談及這種角色的轉變,李冰冰笑言,“上次成龍大哥把我打得鼻青臉腫,這次又把我折磨得痛哭流涕,希望下一部戲他能讓我開心點兒。” 李冰冰還表示,“在拍攝《功夫之王》的時候我跟成龍大哥就結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哥人很好,還親自教我武打動作,我們在空閒時還會跳恰恰,所以這次合作很開心、順利,基本不存在溝通障礙。”

成龍雖然影視作品眾多,但是完整的男女感情戲較少。成龍向來以詼諧搞笑的功夫派硬漢形象出現,感情戲基本讓路於動作戲。儘管,《寶貝計畫》中成龍感人動情的表演折服了不少觀眾,很多觀眾都被成龍和BB Matthew的關係感動而落淚,但是像《辛亥革命》中這麼完整地演繹男女間的感情還是頭一回。李冰冰在新近作品《雪花秘扇》中雖然也有感情戲,但也只是兩個女人間的淒美感情故事。出演《辛亥革命》,讓成龍、李冰冰過足了一把感情戲癮,更是上演了一段“亂世佳人”的革命愛戀。

-----------------------------------------------------------------------------------------


成龍贊李冰冰“像仙女”       《辛亥革命》不“打”只“愛” 

     繼《功夫之王》後,成龍、李冰冰再度攜手,出演了《辛亥革命》中一對烽火硝煙中的生死戀人。《功夫之王》裡,成龍和李冰冰一見面就開打,最後李冰冰還被成龍推下了懸崖,而此次《辛亥革命》兩人卻是恩愛有加,還首度出演夫妻。
《功夫之王》中,成龍、李冰冰有多場對手戲,場場出手就是“打”,李冰冰最後還被打下懸崖,甚是“淒慘”。向來以認真著稱的成龍、李冰冰對這些打戲可是絲毫不馬虎,成龍還手把手教李冰冰招式,甚至還威脅她要全力打拼,“放心,我一定把你打哭!”儘管李冰冰呆了護膝和護腕,但是成龍大哥的快而有力的出手,打得李冰冰身上不少地方青一塊紫一塊的。 

成龍、李冰冰《功夫之王》中打得苦不堪言,到了《辛亥革命》卻是愛到‘死去活來’。《辛亥革命》裡,成龍(飾黃興)和李冰冰(飾徐宗漢)六聚六散,把重逢的喜悅和離別的痛苦演繹得淋漓盡致,催淚十足。據瞭解,有一場戲講述的是成龍、李冰冰相逢於戰壕:一身戎裝的成龍身上和臉上都有傷痕,顯然是剛經歷了一場大戰,兩人四目相對,並沒有臺詞。當時李冰冰的身邊都是煙霧,而且在逆光中,成龍拍完後開玩笑說:“李冰冰就像仙女一樣。”李冰冰則笑言:“在拍攝《功夫之王》的時候我跟成龍大哥就結下了深厚的友情,大哥人很好,還親自教我武打動作,我們在空閒時還會跳恰恰,所以這次合作時我們拍攝得很順利,基本不存在溝通障礙。” 
 


post by 好久不見的水蘊草&蔡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