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張黎、李冰冰解讀“戰地浪漫情”

 
一張巨幅海報、兩位主創蒞臨、三人操刀主題曲、四張劇照展示、5分鐘宣傳片曝光,勾勒出了一幅《辛亥革命》之“戰地浪漫”圖。
 昨日,即將於9月23日上映的史詩巨片《辛亥革命》在北京悠唐國際酒店舉辦《辛亥革命》之“戰地浪漫篇”的發佈會。張黎導演現場導戲,情景再現了一幕片中李冰冰裝槍上膛的重要戲份,謀殺了無數菲林。 

據悉,《辛亥革命》由長春電影製片廠、上海電影集團、北京天鶴信羽文化投資有限公司等聯合出品,由成龍擔任總導演,張黎執導,彙聚了趙文瑄、成龍、李冰冰、孫淳、陳沖等兩岸三地70多位知名演員加盟的電影《辛亥革命》。 
  

主題曲:“鐵三角”共造《辛亥頌》 

《辛亥頌》由素有“樂壇鐵三角”之稱的張宏光擔任作曲、蒙古族詞作家葛根塔娜填詞,曾為400多部電視劇配唱主題曲的韓磊演唱。韓磊和葛根塔娜還特地趕到現場助陣,解讀了此曲潛在的意義,以及能夠為《辛亥革命》演唱主題曲是非常光榮的事。這次也是韓磊繼《孔子春秋》這後第二次和張黎導演合作,她表示很為片中舍己為國的精神所感動。“千年的迷霧,深鎖長路,生死向前途,慷慨奔赴,只是那一刻,訣別時刻風起瑟瑟……” 

韓磊曾為《康熙王朝》、《漢武大帝》等眾多恢宏大氣的歷史大戲配唱主題曲,他酣暢豪邁、灑脫不羈的演唱方式感染了無數歌迷。但其唱過的電影主題曲卻只有《甲方乙方》、《離開雷鋒的日子》等幾部電影,此次結緣《辛亥革命》,既關乎他大氣磅礴的唱腔,也關乎“樂壇鐵三角”的名氣。據悉,該曲還參加了華語金曲獎紀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征歌活動,而且成績很不俗。
 
劇照解讀:喝出來的“戰地浪漫情”  

從徐宗漢歇斯底里地阻止黃興斷指到兩人戰壕重逢,從到四目對視到深情相偎。據悉,電影中,李冰冰與成龍扮演假夫妻投入革命,六聚六散把重逢的喜悅和離別的痛苦演繹得淋漓盡致,兩人的伉儷情深令人動容。 

現場展示的4張劇照很好地概括了兩人感情由淡漸濃、逐步升溫的戰地浪漫情。每幅劇照背後都藏著一個個動人的故事,張黎、李冰冰在現場為大家一一解讀。在劇照播放時,張黎透露現場的拍攝條件很辛苦,大贊李冰冰的敬業精神。“冰冰身體不好,怕水、拍冷,當時四台機器一同拍攝,有一些在泥地中的戲份拍的特別不容易,冰冰卻堅持要把他一口氣拍完,當拍攝結束後,我們心情都非常沉重。”
 
《辛亥革命》總製片人畢述林還現場爆料,稱成龍和李冰冰在銀幕上的戰地浪漫情是“喝出來的”。原來,為了克服拍感情戲的心理障礙,李冰冰在拍攝前就已經喝了半瓶紅酒壯膽。半瓶紅酒下肚,李冰冰還覺得不夠,又拿起一瓶50多度的白酒喝起來。成龍以為她在喝礦泉水,嚷嚷著也要喝,剛喝了一口,成龍驚呼,“怎麼是酒啊!” 一旁的李冰冰大笑不止。半瓶紅酒下肚,李冰冰已是微醺,再加上一瓶白酒,李冰冰可謂是酒到高處人正酣,在片場飆起了英文。緊張的她還到處抓人,見人就說,“我們這是在搞藝術,所以要專業對待我們的表演。”而且,成龍也被豁出去的李冰冰嚇壞了,當時就向張黎導演求救,威脅不要跟冰冰拍了,她實在是太“癲狂”了!不就拍一部戲嘛,第一次見喝成這樣的,能把自己糟蹋稱這樣的,李冰冰是第一個,太專業了。 

 
片花曝光:張黎忍痛刪減戲份 

《辛亥革命》主要表現血染黃花崗、武昌城首義、陽夏保衛戰以及創建共和制度四個部分的劇情。為了集中表現辛亥革命的犧牲主題,前部分內容重點表現大量的民族志士為革命事業捨生取義,因此影片中有很多的激戰場面,視覺衝擊力極強。為了還原戰爭的慘烈,增加真實感,導演張黎用紀錄片的手法拍攝了包括野戰、水戰、巷戰等五場戰爭戲。 

不過,昨日公佈的5分鐘宣傳片卻是“溫情十足”,這款主打 “戰地浪漫情”的宣傳片不乏男女主角深情對望、甜蜜相擁的場景,給原本殘酷、嚴肅的電影多了一抹亮色。
《辛亥革命》共有63個完整角色,加上其他配角,共有70余位明星加盟,眾明星在影片中都有著精彩絕倫的表現。如何在控制電影長度的同時,又能平衡製作精良的戰爭場面和精彩的演員表演,成了擺在張黎導演面前的一個棘手難題。張黎坦言,為了控制時長,他不得不忍痛割愛刪減了一些他很喜歡的戲份,三聚三散跳躍式地完成了黃興與徐宗漢的感情過程。
 
現場傳真:李冰冰再現裝槍上膛 

9月上映的電影數量多達二十多部,除了好萊塢大片《美國隊長》、《狂暴飛車》等3D片外,《辛亥革命》還將與《白蛇傳說》、《畫壁》三部國產大片共同競爭國慶檔,各大影片的宣傳攻堅戰也陸續打響。 

李冰冰在《辛亥革命》中有一場裝槍上膛的戲,李冰冰扮相帥氣而凜冽,女俠“范兒”十足。為了電影重現,張黎導演再次坐鎮指揮,李冰冰則檢查槍械裝槍上膛。儘管該戲殺青已久,但再次配合,兩人依然配合默契。李冰冰首次拍攝持槍的戲份,當時還專門找來了教練現場執導。發佈會上,李冰冰又在現場“耍槍”,這也是他繼拍攝完電影之後第一次持槍演練,她表示此次與導演再度現場聯手還原持槍戲碼,明顯熟練了許多,使得在場的媒體也稱讚道李冰冰把女革命者的架勢詮釋的相當到位。 
  

          電影辛亥革命主題歌:《辛亥頌》
           詞:葛根塔娜 曲:張宏光  演唱:韓磊
            千年的迷霧 深鎖長路
            生死向前途 慷慨奔赴
            只是那一刻 訣別時刻
            風起瑟瑟
 
            且把我的夢 葬在黎明
            沉睡的黑夜 才會蘇醒
            永遠不要問 去年今生
            只見大雪紛紛
      
            手足同盟 血灑從容
            但願這一片殷紅
            也能感動
            我們後  千萬眾
 
            手足同盟 我心從容
            但願這一去蒼茫
            愛的微光
            在身後 讓人間 照亮天堂 



張貼新聞:鳳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