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
惡靈古堡5》李冰冰變裝艾達全程

 

 

2012083022:57 新浪娛樂

 

 

好萊塢科幻大片《惡靈古堡5》將於914日在全球上映。片中華人演員李冰冰扮神秘特工艾達·王,在此前曝光的劇照中,她以一身紅旗袍搭配俐落短髮出場,造型與遊戲極為神似,被玩家驚贊為艾達·王重現夠酷,夠冷,夠禦 

 

那麼,究竟是怎樣的團隊來打造艾達·王的造型?如何能讓東西方文化的結合達到最佳狀態?讓我們為你解密李冰冰的試裝過程,見證李冰冰是如何變身為艾達.王的。

 

 

天價假髮

 

 

遊戲《惡靈古堡》裡,禦姐范兒十足的艾達·王身份神秘,身為特工的她以一頭俐落短髮亮相,眼神淩冽。電影裡,為了更貼近原型,李冰冰全程以短髮亮相,幹練利索,妝容與遊戲裡的艾達·王相似度極高。  

 

李冰冰曾在微博上向粉絲展示自拍的艾達·王造型側面,瞧這一頭假髮,真的跟自己的似的,用真發手工勾制而成,那叫一個柔亮,那叫一個順滑,飄逸,颯爽!當然,在追求完美、逼真效果的背後,是異常高昂的造價,不過這價碼也夠颯滴,7500快叨喇,也太expensive啦,還整倆(替身的也不含糊)

 

記者瞭解到,為了讓造型達到最佳效果,劇組特意找來專人,為李冰冰定做了兩頂造價高達7500美元的假髮。雖然看似簡單至極,但它憑手工製造,全部由真發組成,摸上去手感極好。李冰冰透露,有些工作人員以為她本來就是假髮,直到拍攝結束,李冰冰以尋常裝扮出現在片場,他們才驚訝地發現李冰冰竟一直是長髮。

 

造型師向記者透露,拍戲時,每天他們得花一個多小時戴上這頂假髮,因為每個人都要非常小心翼翼,以避免它被刮傷損壞,一舉一動都得非常緩慢,並且,首先他們得耐心地打理李冰冰原來的長髮,將它梳順紮好,緊緊地捆綁在腦後,不能有一點突出的地方以防穿幫,最後,再將這頂假髮緩緩帶上固定好。不過,對於這樣的付出他表示很值得,她的造型太漂亮了,短髮非常符合這個角色的形象。

 

 


混合妝容

 

 

除了短髮,艾達·王神秘冷豔的氣質給玩家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打理好髮型後,如何讓李冰冰看起來與艾達·王更形似,成了造型師的另一個難題。為了找到最合適的妝容,化妝師設計了不下十多個方案,反反復複嘗試,最終選定了這套結合了中西方元素的混合妝。根據李冰冰的五官特點,他以濃眉妝為底,俐落的眉梢體現了艾達·王冷酷獨立的一面,升級版的煙熏妝緊貼眼部,性感優雅,頗有幾分朋克風的味道,顯得五官十分立體。

 

雖然成效不錯,但每嘗試一種新方案,對於化妝師和演員都是折磨,耗上兩三個小時的試妝,並且不能只是兩人定板,還得由整個劇組過一遍,通通覺得完美,才算通過。如果有較為強烈的反對意見,整個方案又得被推翻重來。

 

經過嚴密的打造,在海報的呈現裡,觀眾驚喜地發現,李冰冰的妝容完美地結合了東西方特點,既有古典優雅的東方風情,又不失原型的冷酷淩冽,連米拉·喬沃維奇也忍不住在網上發佈李冰冰的劇照,誇讚連連。

 

 

性感高叉紅旗袍

 

 

在此前曝光的海報中,以旗袍亮相的李冰冰令人眼前一亮。緊身紅色旗袍高高開叉,點綴著大片的金色花朵與蝴蝶,露出修長的雙腿,綁著黑色槍套,再搭配以黑色高跟鞋,造型非常性感。結合起來先前的短髮與妝容,在槍彈雨林中與米拉並肩作戰的她顯得非常專業,令人驚呼艾達·再現。

 

走進《惡靈古堡》劇組,你會驚奇地發現一個小型縫紉室。在這裡,牆上掛滿了遊戲的海報和各種設計圖,包括到衣服上的細節紋路,都會事先設計好畫出來,光艾達·王的整體造型樣圖,就掛了近百張。而桌子上,擺放著幾台專業的機器,十多名雇來的服裝設計師正忙碌地工作著——在這裡,所有服裝都是來自於他們的親手設計與打造,並進行現場改動。而一旁的房間裡,堆了幾千件用以更換的戲服。

 

為了讓服裝更為貼身,剛剛到達劇組,服裝師就為她親自量起尺寸,記錄好資料,便馬不停蹄地進入製作過程。造型團隊為李冰冰打造了旗袍的第一層——黑色內襯。雖然材質很硬,但它非常緊貼,線條簡約流暢,穿起步驟相當複雜,需要幾個人同時幫忙,拽住裙尾和背面,才能穿上身去,服裝師透露,這一件穿上身會非常吃力,演員也會非常地辛苦。

 

同樣,李冰冰的紅色旗袍也是由專人量身定做。對比著遊戲中艾達·王的原型,服裝師開始準備草圖,桌上攤開的紙張上,畫滿了蝴蝶與花紋,塗改了許多次,終於定板做出第一件樣衣——結合李冰冰實際的上身情況,五名服裝師再繼續直接在樣衣上進行修改,最後定板。拍戲前,助手和服裝師需要一起幫忙套上內襯,再仔細地穿上紅色旗袍,調整好衣服的位置,綁上槍套,再穿上高跟鞋——這個造型通常都要穿上整整一天,對李冰冰來說可是一件苦差事,李冰冰就直言,這是她見過最工序最繁複的試裝過程。然而卻也足以想見,劇組對艾達·王這個角色的重視。

http://ent.sina.com.cn/m/f/2012-08-30/22573727026.shtml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