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冰冰《惡靈古堡5》變身打女:做這一行很熬人

 

 

2012083110:52 瀋陽晚報

 

 

今年威尼斯電影節中國軍團無緣金獅,中國電影再次受到世界冷遇。啥時候中國影迷能再次揚眉吐氣一把?這也許會借著914日全球上映、李冰冰參演的好萊塢僵屍動作大片《惡靈古堡5》得以實現。與近年好萊塢電影中中國影人戲份大多打醬油不同,李冰冰在這部眾星雲集的大片中扮演女主角之一艾達·王,戲份頗多。昨日李冰冰接受瀋陽晚報記者獨家電話連線,她表示自己很喜歡這次扮演的角色,片中自己手持8斤重真槍上陣的感覺很過癮。她表示自己並沒有進軍好萊塢的打算,拍好萊塢電影只當學東西。對於出道多年來面對的非議與詆毀,她表示會以平和的心態面對,只要自己堅持做到最好,總會得到大家的支持與理解。

 

A、舉8斤重手槍演《生化》

 

  瀋陽晚報:對於很多沒玩過《惡靈古堡》系列遊戲的讀者,並不瞭解你扮演的艾達·王這個人物,談談你對這個人物的理解?

 

    李冰冰:艾達·王是惡靈古堡遊戲系列中的一個重要女主角,這個人物非常神秘,雖身為間諜,卻再三違背領導指令,拯救了里昂、愛麗絲等正義特工,與里昂一見鍾情,卻只能深埋心底,其實她身上有很多元素令人動容,我很喜歡她。

 

  瀋陽晚報:這個角色將在哪些地方給影迷留下深刻的印象?很能打,很酷,還是其他一些方面?

 

    李冰冰:對我來說,片裡的槍戰鏡頭很酷,這是我第一次真槍上陣,《惡靈古堡5》裡我使用一把銀質的槍,造型炫目,看似感覺很輕,拿起來一試,至少有8斤以上,幸好我長年保持運動,胳膊上還有點肌肉,所以拿起來不是很費勁。槍套帶上之後,我馬上感覺到整個人充滿著力量。片中我的造型也是挺特別的,那頂假髮很昂貴,做得特別逼真,這樣的形象我是第一次嘗試,希望能給大家新鮮的體驗。

 

B、國內劇組講好萊塢講制度

 

   瀋陽晚報:你之前拍過好萊塢電影《功夫之王》,但裡面至少有成龍和李連傑,這一次是孤軍奮鬥,會需要適應很久嗎?

 

  李冰冰:不會,只是感到很興奮。《惡靈古堡5》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團隊,在拍攝中和技術上,都會為大家呈現出一部最好的電影。團隊的人都非常好,我們相處得特別開心,與其說是工作,不如說是在度假。

 

  瀋陽晚報:好萊塢的工作團隊,和你在內地拍戲時的劇組感覺有何不同?

 

  李冰冰:最大的不同應該就是制度,國內的劇組一般都是講,好萊塢則以制度、合同、法律來規定一切。在好萊塢的模式中,你可以學習到很多有用、有意思的經驗。此外比較爽的是,我們在拍攝過程中,經常會有假期,週末也基本都會休息。

 

C、拍好萊塢電影只當學習

 

  瀋陽晚報:本年度威尼斯電影節正在進行,中國電影沒有入圍主競賽單元。你曾多次出席國外電影節並曾擔任評委,怎麼看中國電影“外戰外行”的現狀?

 

  李冰冰:以前也常有華語片缺席三大電影節的現象,這並不代表華語片不行了,去年還入圍了4部呢!我倒覺得海外現在需要中國市場,隨著中國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國有更多的機會向世界展示自己的方方面面。拿文化產業來說,電影、舞臺劇、圖書、雜技都在和世界文化之間交流與碰撞,特別是電影產業,與世界的交流頻率越來越密切,世界需要中國面孔,中國是個磁鐵,能提供給世界的可能性太多了。

 

  瀋陽晚報:連續拍攝有著兩部好萊塢背景的電影《雪花秘扇》和《惡靈古堡5》,你已被一些影迷稱作“國際李”,但就目前的情況來看,中國影星想在好萊塢立足依然很難。你怎麼看待自己身上的光環?

 

    李冰冰:你說得對,中國電影人目前在好萊塢還真的沒有立足的資本。對我本人來說,我沒想過進軍好萊塢,或者走國際化路線,我只想當一個踏踏實實的中國女演員,如果有機會參與好萊塢電影,我會當成一個學習的機會。

 

D、非議總會變理解

 

  瀋陽晚報:《我願意》中的唐微微感覺很像你本人:獨立、自信、要強,卻難尋愛情的港灣。你對愛情是不是要求太高了?

 

  李冰冰:沒有太高吧?我覺得對愛情的要求條款都不實用,當一份真正的感情擺在你面前的時候,這些東西全部都成空了。我也在等我的MR.RIGHT,他是不是在找我的路上迷路了?不過我相信他一定會來,我只需要時間,慢慢地去等。

 

    瀋陽晚報:在娛樂圈多年,榮耀與詆毀都會不時襲來,你以怎樣的心態面對這些?

 

  李冰冰:我曾說過,人生是競賽,面對機會,我會主動出擊;但面對對手,我不會攻擊。當你真正去熱愛你的事業時,你就會看淡很多隨之而來的東西。做這一行是很熬人的,還是保持個好心態吧,我相信只要堅持做到最好,總會得到寬容和理解。

 

 

http://ent.sina.com.cn/m/c/2012-08-31/10523727528.shtml


影片:《惡靈古堡V:天譴日》幕後之李冰冰談角色(無中字) 

http://www.wretch.cc/video/lbbtw&func=single&vid=8660822&o=time_d&p=1


(新聞張貼:珮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