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揭秘“生5”幕後花絮:動作戲沒有一次失敗

 

來源:中國新聞網 2012090616:18

 

《生化危機5》雖然還未確定在內地的公映時間,但因為有中國影后李冰冰的參演,早已讓眾多內地“生化迷”翹首以盼。該片將於914日全球公映,劇組近日已開始在世界各地宣傳,並於昨日到達香港站。羊城晚報記者直擊活動現場並採訪了李冰冰。

 

  《生化危機5》之前在東京舉行全球首映禮,但李冰冰缺席了,外傳她是為了表明自己對釣魚島事件的立場。昨日被問及此事,李冰冰直言:“其實東京是挺重要的一站,因為這是全球第一場首映禮,而且拍攝的時候就定下所有主創都要到場。我這個人不喜歡爽約,但後來釣魚島的事情發生了,我就不願意去了,情感上接受不了!”李冰冰表示,她很感謝片方對她的立場給予理解。

 

   揭秘接戲內幕

 

  “當時有後備,比我便宜,還比我能配合”

 

  記者:《生化危機5》到底是怎麼找到你的?

 

  李冰冰:說真的,我也不知道。其實我以前試過不少好萊塢的戲,包括“007”,最後也沒成。所以,這次我接到《生化危機5》的試鏡邀請,也沒太當回事,還一直拖到最後期限才去。沒想到,回來才兩三天,那邊就回信說:歡迎你加入我們的劇組,你快來參加培訓吧!當時我正在拍《我願意》,而且是開機第一天!怎麼辦呢?我想了又想,說,要不還是算了吧,雖然挺可惜的。其實當時也有好多人跟我說:別放棄啊,要不別拍《我願意》了,反正才開機,可以換人。我說,就這樣撂了也太沒藝德了吧!再說,我跟導演孫周都認識十幾年了,一直說合作,人家八年了才來這麼一部戲,而且還找了個特別適合我的角色,我真不能這麼不講義氣。於是我就跟身邊的人說,《生化危機5》的試鏡就當考試吧,我考過了,挺開心,不演當然有遺憾,但也只能這麼選擇。

 

  記者:既然檔期不合,後來怎麼還是拍了?

 

  李冰冰:當時我拒絕了,沒想到過了十幾天,好萊塢那邊又來了一封郵件,說還是想跟我合作,問我這邊的戲能不能拍快一點。他們還說,我這個角色是有“後備”的,人家片酬比我便宜,時間也比我能配合———“威脅”我啊,哈哈!我說,你們要能等,我拍完《我願意》,第二天就能飛到你們面前,這樣行不行?對方還是說,不行!其實我也能理解,因為外國人拍戲不像我們這邊,能講人情,人家計畫做好了就不能有一絲一毫的變動,如果我一動,所有人的檔期都要動。最後還是我的經紀人跟他們反復溝通,好萊塢那邊妥協了。

 

  記者:還記得第一天進組大家的反應嗎?

 

  李冰冰:當時我剛進去,就見到米拉(米拉·喬沃維奇,《生化危機》系列電影女主角)和導演,還有一堆人。我第一時間就是鞠躬,感謝所有人,因為我覺得人家真的是太有誠意了。當時米拉還開玩笑說:“我們終於等來了Ada Wang!”確實,在我之前,人家沒開過這種先例。當然,我不僅要感謝《生化危機5》劇組,更要感謝《我願意》的所有人,像兩位男主角孫紅雷和段奕宏,他們為了我的時間,真的是很肯幫忙,沒他們我最後做不成這件事。

 

  記者:今後會多接好萊塢的片子嗎?

 

  李冰冰:其實這兩年找我的也不少,但很多都沒接———因為各種原因,有的是時間配合不了。比如跟《生化危機5》差不多同一個時間,《敢死隊2》也找了我,但他們要求去羅馬尼亞集訓一個月,我實在不行。還有一些別的戲,沒接,因為角色都不喜歡。

 

   揭秘幕後花絮

 

  動作戲:小菜一碟,我是“名師出高徒”

 

  記者:喜歡Ada Wang這個角色嗎?

 

  李冰冰:這個角色,我想所有“生化迷”都會喜歡。她有勇有謀,美麗又性感,而且還是一個中國女孩!這次劇組裡就我一個中國女孩。

 

  記者:《生化危機5》對你的最大挑戰是動作戲嗎?

 

  李冰冰:其實我特別想拍動作戲,尤其是這次的很多槍戰戲。過去我拍了不少香港導演的戲,像杜琪峰、劉偉強、陳德森……沒點到名的別生氣啊。他們都是很擅長拍槍戰片的,但每次跟我合作反倒就沒有槍戰戲。這次《生化危機5》裡的槍戰戲特別多,我挺激動的,我還是第一次在戲裡面開槍呢!

 

  記者:拿槍的感覺怎麼樣?

 

  李冰冰:很重,開起來後坐力特別大。因為都是真槍,只是沒彈頭。記得還有一把超級大的機關槍,我得單手舉起來———反正就是要顯得特別強壯、特別有力量的樣子,看著特別酷,但其實我正咬緊牙關呢,好重!

 

  記者:覺得自己的身手如何?

 

  李冰冰:動作對我來說,簡直是小菜一碟!我喜歡拍打戲,而且洪金寶、成龍、李連傑———這些全世界有名的“武林高手”都教過我,我也算“名師出高徒”了吧!我一“出手”,劇組的人都挺驚訝的。我記得有個空翻的動作,我訓練了兩天都翻不過去,到拍攝那一天,我穿著高跟鞋上陣,地上還特別滑,大家就體貼地說:你要不要換雙鞋子?我說不用,直接來!結果,第一遍就成了!所有人都說:哇!我心裡也在說:哇!後面又拍了好幾次,各種角度,近景和全身,居然沒有一次失敗!我覺得太給力了!老天真幫忙啊,那天沒讓我“抽風”!哈哈!

 

   英文關:就怕改詞,70歲前“愚公移山”

 

  記者:動作戲都不成問題,那這部戲對你來說,就沒什麼挑戰了吧!

 

  李冰冰:當然有,英文!我壓力最大的就是這個了。我沒怎麼專業地學過英文,我都是自學的,跟學廣東話一樣,一個字一個字去咬。這也是我想拍《生化危機5》的其中一個原因,我覺得就應該逼一下自己,給自己一點壓力,接了就必須得去好好學了。哪怕是死記硬背呢,也要把臺詞給說好。我現在特別盼望看晚上的首映,我就想知道自己的英文說成什麼樣了———我估計很多人都想知道,哈哈!

 

  記者:感覺你的英文其實並不差啊。

 

  李冰冰:哈哈!你怎麼知道?我是濫竽充數!你看我說得好,說不定是因為正好人家說的我都聽懂了呢。

 

  記者:幹嗎這麼謙虛?

 

  李冰冰:謙虛點好,省得被罵,現在謙虛了也會被罵!哈哈!

 

  記者:劇組的人給你幫助了嗎?

 

  李冰冰:這次的臺詞對我來說真挺難的,像各種型號的槍啊什麼的,記都記不住。我也很擔心片場臨時改臺詞,覺得沒有安全感。但是吧,這些老外都對我特別好,他們很會鼓勵人,我一兩句說得不錯,他們就拼命誇讚我,讓我特別有動力。反而我在自己人面前,倒不太好意思說。

 

  記者:這次之後,對自己的英文水準應該很有信心了吧?

 

  李冰冰:英文雖然是座山,但就要有“愚公移山”的信念,我打算70歲前把這座山鏟掉,所以還有大把時間可以學習呢!哈哈!

 

 

http://ent.gd.sina.com.cn/news/20120906/746790.html

 

 

 

揭秘《生化危機5》槍戰戲幕後 李冰冰試槍

 

2012090410:47  新浪娛樂

 

 

揭秘《生化危機5》幕後 李冰冰選槍試槍好萊塢科幻大片《生化危機5》將於914日全球上映。片中李冰冰化身神秘特工艾達-王,與米拉-喬沃維奇時而貼身肉搏對峙,時而並肩持槍禦敵,這對生化雙姝上演了一出撲朔迷離的敵友關係。片中李冰冰有不少精彩的槍戰戲,昨日片方也發佈了一段李冰冰進組後,選槍、試槍的gun training幕後花絮。花絮裡,李冰冰真槍上陣,苦練射擊,甚至經歷試槍走火的場景,驚險連連。

 

  此外,片方昨日發佈了李冰冰的單人海報。海報上,李冰冰以性感紅旗袍亮相,再現遊戲經典形象艾達王。只見她手持槍械,眼神冷冽,身處城市的廢墟之中,在她身下,一灘鮮血蔓延開來,暗示著她似乎剛剛逃離了一場惡戰。

 

  上萬槍械中挑出7把最奇特的

 

  片中艾達-王的冷豔特工身份非常神秘,美麗性感卻身手了得。無論是穿越槍林炮雨狂奔,或是與米拉打鬥,她敏捷的身手極為出彩。為了最大程度還原艾達-王,劇組在李冰冰的造型上下了很大功夫,當然,她手中的武器也是從上萬把槍械中精挑出來,真槍實彈上陣。

 

  在《生化危機5》的道具間裡,陳列著各種型號的槍械模型,它們分門別類地懸掛在牆上、櫃子和架子上,樣式層出不窮,款式、功能、殺傷力、重量都不同,依照角色的不同選擇,量身定做匹配。例如,米拉飾演的愛麗絲要打升級後的超級大喪屍,她拿的槍自然型號會相對更大。道具師為了模擬出真實性,材質和比例都和真槍一樣,按照還有12的比例製造,以奇特的造型來凸顯科技的進步。

 

  在這裡,道具師也與李冰冰進行了不斷的溝通。他們帶著耳塞,一次次拿起不同的槍械,力圖尋找到最適合艾達-的造型,貼近遊戲原型的契合度。道具師透露,為了選到最合適的槍,李冰冰在房間裡整整呆了一天,耐心地拿起所有可供選擇的道具讓自己參照指導,她非常有范兒,拿起槍姿勢太帥了!最後,他們終於找到7把最合適的--“一定會令游戲迷尖叫的槍。當中有一款,便是連環槍,槍口為大圓狀,彰顯高科技。

 

  特訓密集高強度

 

  與以往接拍的電影不同,這次拍攝過程中,李冰冰首度拿起真槍狂打。雖然在官方發佈的海報裡,能看出她一邊熟練地使用真槍道具,一邊奔跑前行迎接敵人,毫不困難。但在開拍之前,第一次用上真槍拍戲的李冰冰可是又緊張又興奮,沉甸甸。開拍之前,她也特地進行了一段時間的密集訓練。

 

  雖然,平時李冰冰就保持了長期的運動健身習慣,胳膊上還有點肌肉,拍中國的大製作電影也會進行相關訓練,但真正試起槍械的訓練,機會並不多。進組第一天,李冰冰就被通知前去訓練,內容和科目主要以開火及動作設計為主。“gun training”(槍法訓練)裡,教官仔仔細細地交代李冰冰具體的流程與注意事項,再讓她戴上耳塞和特製眼鏡,站在她身邊反復親身示範,為她調整姿勢,從站姿到手勢,要求都非常嚴格,李冰冰笑言:很緊張,一把銀質的槍造型炫目至極,看似很輕,拿起來一試,至少有五公斤以上的重量。

 

  另外,教官還給李冰冰佈置了特殊任務,要求她保持水準端舉一分鐘,不能亂動--這是為了讓拍攝時鏡頭裡的出現的特寫效果達到最好,這樣的練習每天十次,一天下來,她的胳膊已經不聽自己的使喚。當然,教官不會這麼輕易放過她,隨後,訓練強度加大變成雙槍,讓冰冰有些苦不堪言,笑著抱怨,雖然很帥很酷,但再這樣下去,我就真變成肌肉女了。正是因為前期高頻度的密集訓練,李冰冰在槍戰戲的表現堪稱一氣呵成。

 

  上陣意外走火 負傷連連

 

  經過系列緊張的前期準備和訓練後,李冰冰正式開始了《生化危機5》的拍攝任務。在劇組裡,她首度拿起真槍狂打,非常刺激,在曝光的海報和預告片裡,她冷酷地將槍指向自己的對手,飛速地掃清來自敵人的障礙,毫無畏懼,槍法一流。但在現場,李冰冰可謂遭遇狀況連連,不僅首次開槍就遇到走火,還意外負傷。

 

  第一天的拍攝選在了美國的居民區,李冰冰便遇到了真槍狂打的戲份,片方爆料,李冰冰被劇烈的槍聲震到,遭遇了意外走火--剛一開槍,她就被帶著火光的槍聲震到,聲音好響,火花、白煙在眼前齊飛,必須忍住不能眨眼,特別難。把李冰冰和現場工作人員都被嚇了一大跳。她還透露,自己緊張到心都快跳到嗓子眼兒,拿起裝滿子彈的Tavor 21 machine gun狂掃,狂打百十發子彈,手腳發顫心跳不止。好在第一輪打完後,她就很快習慣。

 

如何讓自己的形象正確帥氣,但又同時保證安全,成為李冰冰拍《生化危機5》時面臨的最大問題。真槍上陣的她現場相當投入,連被炸斷的木叉刮破都沒意識到,一天拍攝下來,手臂上全是大片大片被劃傷的血痕。另外,賣力演出的她小傷不斷,身上到處都是烏青血跡,陪同的助理透露,她自己看著都提心吊膽,不過李冰冰倒是很灑脫,現在踏實啦,小時候沒玩過的打槍遊戲全補上了。還好,幾場有驚無險的拍攝,讓拍攝效果達到了最佳,導演保羅-安德森、米拉喬沃維奇在現場都忍不住稱讚,她像個真的殺手!又狠又穩,開槍時還帶著不同的情感,太棒了!

 

http://ent.sina.com.cn/m/f/2012-09-04/10473731010.shtml

 

 

視頻:揭秘《生化危機5》李冰冰選槍試槍

 

2012090411:23  新浪娛樂

 

http://v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