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冰冰打包鴨舌頭離台 聞釣魚台裝聾

 
 
【特勤組、李世珍╱臺北報導】

中國女星李冰冰結束新片《惡靈古堡V:天譴日》宣傳行程,昨傍晚離台前往美國,上飛機前特地請電影公司工作人員為她買了鴨舌頭、珍珠奶茶、麻醬黃瓜和海帶等美食。她因釣魚台爭議而缺席該片東京首映,昨被問到日本政府宣稱已買下釣魚台,是否會再去日本等敏感問題,她不發一語,快步離去。
 


邱瓈寬心疼太纖瘦

她在台停留4天3夜,僅工作1天,其他時間幾乎都「宅」在飯店裡,前晚結束首映會後,前往101大樓的「欣葉」餐廳品嘗台灣味,餐畢與導演好友邱寬見面,邱寬看到纖細的她,直說:「這麼瘦,日子怎麼過的啊!」兩人是多年好友,日後若合作,片酬是否免費?邱瓈寬說:「片酬該給就會給,難道我們台灣人會這麼小氣嗎?」
昨有10幾名死忠女粉絲機場送李冰冰,她說:「妳們讓我很感動,希望我們到老都能一直這樣下去。」 
 




《惡靈古堡5》艾達-王戲份吃重 李冰冰:可惜打戲少


 

Yes娛樂 9月7日綜合報導 已經大賣了十年的惡靈古堡系列電影,最新的一部3D電影《惡靈古堡5:懲罰》(以下簡稱《惡靈古堡5》)即將於9月14日在全球上映。影片昨日在香港舉行首映,片中女二號艾達-王的扮演者李冰冰也陪伴一些幸運的觀眾們,比全球觀眾提早一個星期觀看了影片,新快報記者也屬於這批幸運觀眾之一。

影片在內地目前還沒有確切的上映時間表,一些心急的觀眾,不妨下週赴港提前觀看這部經典系列電影的3D新版。


 

提前解密《惡靈古堡5》

第五部的開頭緊接著第四部的結局,雖然在上一部中備受矚目的米勒和艾麗都沒有再繼續出演,但是第一部裡米歇爾-羅德裡格茲和第三部裡奧德-菲爾的迴歸著實讓不少「生化迷」們感覺到驚喜。此外,生化系列遊戲當中最經典的大BOSS「舔食者」也首次出現在第五部中。令人意外的是,李冰冰可以說是顛覆了華人女星過去往往在好萊塢電影中驚鴻一瞥的慣例,不但出場的次數很多,而且英文對白也是大段大段的,結尾還暗示了她要繼續參演《惡靈古堡6》的線索。

劇情:艾達-王驚艷亮相,是全片關鍵人物

在惡靈古堡的遊戲當中,艾達-王是一位亦正亦邪的華裔,穿紅旗袍,與非常受歡迎的男主角裡昂有一段愛情故事。《惡靈古堡5》第一次引入這個角色,選中的扮演者是國內女星李冰冰。經過一系列的改頭換面,李冰冰的造型最終和遊戲裡的人物有九分相似。


電影中,艾達-王第一次出場就是用槍從背後抵住米拉扮演的愛麗絲,兩人交手一番後,愛麗絲的死對頭威斯克才表示艾達-王是自己派去幫助愛麗絲逃脫中央電腦(紅色女王)控制的。於是艾達-王和愛麗絲一直並肩作戰,直到被紅色女王的人俘虜。因此,艾達-王可以說是這一部中的關鍵人物,也正是在她的解釋下,愛麗絲才知道了更多關於保護傘公司的秘密。在影片的前半部分,艾達-王幾乎一直和愛麗絲在一起,兩人還一起幹掉了兩個中級Boss斧頭巨人,戲份相當之多。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李冰冰扮演的這個角色,在片中打鬥的戲份不算太多,但是對白卻非常多,而且所用的名詞也都相當生僻。但是李冰冰在說這些英文對白的時候,口音純正,咬字清楚,即便是一口氣說出很長的對白,也絲毫沒有破綻。因為艾達-王出場了,裡昂自然也要亮相。這位在遊戲第四代中相當受歡迎的男一號,這次在外圍幫助愛麗絲們逃脫。在影片快結束的時候,導演也通過幫忙披衣服和悄悄摸大腿兩個細節,展現裡昂對艾達-王的愛慕之情。

影片結尾,愛麗絲回到華盛頓在白宮樓頂看到了一幅人類徹底淪陷的畫面,而在愛麗絲身後一字排開的艾達-王、裡昂、Jill等人,也預示著他們將出現在《惡靈古堡6》中,與愛麗絲再度並肩作戰。


眾BOSS紛紛升級,舔食者首次出現


在《惡靈古堡》系列電影的前三部中一直沒有出現遊戲裡的經典大BOSS,愛麗絲對付的只是成千上萬的喪屍。直到首次引入3D概念的第四部,才出現了遊戲裡的經典BOSS"斧頭巨人",而且喪屍也產生了變異,嘴裡會冒出像章魚爪一樣的東西,動作也不再那麼緩慢了。到了第五部,經典大BOSS再添一員--舔食者隆重登場。在遊戲中,這個大BOSS有一著必殺技,就是利爪一揮,玩家瞬間身首異處。而到了電影裡,導演保羅賦予它更多的本事,除了利爪外,這個大傢夥的舌頭也很厲害,抓住人以後並不著急吃掉,而是爬回老巢把"食物"封存保鮮起來。由於外形很恐怖,當舔食者出現在3D大銀幕上的時候,不少女觀眾都閉眼不敢看。作為這一部中最可怕的怪物,愛麗絲等人一共對付了舔食者三次,最後一次才真正把它滅掉。


而上一部中比較受歡迎的"斧頭巨人",這次成雙成對出現了。造型比起上一部中看起來更加清楚和可怕,手中的巨斧也是數次沖著鏡頭就飛過來,好幾次都差一點就砍中愛麗絲,看得人心驚肉跳。


從上一部開始,新版喪屍的速度就大大加快了,跑起來的速度幾乎就和正常人一樣,一點也不是以前印象中的緩慢和遲鈍。
這一部中還引入了軍隊喪屍,蘇聯的士兵們穿著軍服扛著火箭炮,這樣的喪屍打起來也就更加有難度。


在影片最後的場景中,還出現了大蝙蝠一樣的新BOSS。只不過這個新BOSS顯然是下一部中的主角,技能沒有完全施展出來。


特效:類比紐約、東京、莫斯科場景以假亂真

從2002年第一部《惡靈古堡》開始,遊戲迷保羅-安德森就堅持走將電影遊戲化的路線。在經過了第二部《惡靈古堡:啟示錄》和第三部《惡靈古堡3:劫後餘生》這兩部非保羅-安德森親自執導的電影之後,第四部《惡靈古堡:戰神再生》又重新迴歸了遊戲風。到了第五部《惡靈古堡:懲罰》的時候,這種遊戲感也越來越明顯,看電影的觀眾仿佛時刻就能把自己代入成「玩家」,隨時準備對付突如其來的怪物和喪屍。

《惡靈古堡5》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攝影棚裡拍攝,有八成的鏡頭都要靠電腦特效來完成。這一部最特別的地方在於,保護傘公司已經開始虛擬世界各地的大城市,然後製造假像引起幾個大國之間的「生化武器」軍備競爭。在位於蘇聯海底的保護傘總部之一,設有虛擬的紐約、東京、莫斯科等場景,當愛麗絲再次蘇醒過來的時候,她重新回到了東京街頭,再次經歷了第二部最開始的那一個場景。這讓「生化迷」感覺到該系列的一種延續,也對影片所營造的虛擬世界表現出很大的驚喜。在這些虛擬的場景中,所有事物看起來都和本身一模一樣。而最後虛擬場景被摧毀,大水淹沒紐約、東京、莫斯科的場面,也讓人聯想起了「世界末日」。

除此之外,影片選擇的另外一些場景也都非常有遊戲特色,例如下水道、管道等等。導演從洗衣店掛衣服的場景中獲取靈感,設計出把克隆人像掛衣服一樣掛在螺旋型架子上列隊而過的場面,讓人感覺新奇而有創意。片尾所展現出的「淪陷的人類世界」,雖然是在華盛頓,但卻有種《魔戒》裡中土大戰的味道。


角色:米歇爾一人分飾兩角,西耶娜初試身手

在第四部《惡靈古堡4:戰神再生》中,斯賓塞-洛克扮演的K-Mart和艾麗-拉特扮演的克萊爾以及溫特沃什-米勒扮演的克裡斯-拉菲爾德是除了米拉之外的三個重要角色,其中艾麗和米勒扮演的一對兄妹,這兩位美劇中的熟悉面孔,也為電影帶來了一些人氣。不過在第五部中,這幾個人統統都沒有出現。但是,「生化迷」們卻迎來了新的驚喜——第一部中彪悍的女特警米歇爾和第三部中選擇自我犧牲的硬漢奧德-菲爾迴歸了!

米歇爾這兩年隨著《阿凡達》的紅遍全球,但實際上在她出演這個直升機女駕駛員之前,《惡靈古堡》第一部裡就有她精彩的表現。這次迴歸,米歇爾的戲份很重,一人分飾兩角,一個是紅色女王手下的殺人武器,一個則是正常的鄰家女孩。最後的高潮肉搏戲中,米歇爾往自己的脖子上打了一針「喪屍針」,變成殺不死的武器,和愛麗絲貼身肉搏,相當精彩。

而扮演人氣很高的遊戲角色Jill的西耶娜,在第四部的結尾曾經出現了一個鏡頭,第五部正是她大展身手的時候。因為受紅色女王控制,原本應該是愛麗絲好朋友的Jill,變成了一心要置她於死地的對手。兩人在結尾也有一個過招,曾經在電影開拍前接受過一段時間培訓的西耶娜,果然身手不凡。而最後她也出現在愛麗絲的盟友團中,想必《惡靈古堡6》也會繼續有她的戲份。

這一部中還有一個很出彩的人物,是加拿大演員凱文-杜蘭扮演的裡昂的手下之一,這位總是在好萊塢電影裡跑龍套的男演員,曾經出演過《X戰警:金鋼狼》、《鐵甲鋼拳》、《關鍵第四號》等,很多中國觀眾也許熟悉他的臉,卻未必叫得出他的名字。這次導演為他安排了一個相當令人難忘的結局——抽著雪茄被打數槍後,還能站起擊斃對方,那樣子簡直就酷斃了。


獨家專訪 李冰冰:可惜打戲太少了

前天晚上,艾達-王的扮演者李冰冰也是第一次在電影院裡和大家一起觀看了《惡靈古堡5》。映後她接受新快報記者的專訪,除了談自己的看片感受外,還大談自己在好萊塢拍片遇到的各種和國內拍戲不一樣的經歷。她感嘆自己這次去拍片就是「長見識、開眼界」去的,儘管去了以後發現我們和別人的差別非常大,但「必須去看、去學,才知道別人是怎麼做的。


原本在看片之前,李冰冰很擔心自己的英文對白念成怎樣,因為那些單詞都是她平常很少接觸到的,有各種生化名詞、武器名詞等。在看完電影后,記者問她覺得自己的英文臺詞怎樣,她回答:「這個問題其實應該問你們,我自己是挺滿意的。」她坦言面對這些大段大段的英文對白,自己背了很久,也沒有什麼訣竅,就是先搞懂每一個詞的意思,然後在劇本上標注出來,所以李冰冰的劇本上總是被畫得很花。除了單詞的意思,重音放在哪一個詞語上,也是一個難題,還好現場有一位英文老師手把手地教她。「拍完這個戲,到後來配音完,劇組的人都說我的語感好了很多。」 


至於在動作戲方面,李冰冰則覺得很不過癮。「拍的時候我就覺得打戲太少了,但是惡靈古堡這個系列電影十年來都是以米拉的角色為主角的,所以打戲主要還是集中她的身上。」不過總體而言,李冰冰覺得最後呈現出來的戲份還是比自己想像的要多。「加了點,也剪了點。有一場我和米拉一起對付斧頭怪的戲,是後來補拍的。


儘管現場所有演員包括女演員,都比李冰冰身材高大、強壯,但是她也絲毫不示弱:「在拍這部戲的時候是我狀態最好的時候,幾乎天天都在健身,進行力量訓練。」但是面對米拉在戲裡單手所拿的槍,李冰冰還是笑言自己兩隻手都舉不動。


《惡靈古堡5》大部分的場景都是在棚內拍攝再加後期特效完成的,所以片中看到的那些和大怪物對打的場面,在拍攝中都要靠演員自己的想像。就連搭景,也是鏡頭拍到多少就搭多少,一點也不浪費。片中有個鏡頭是敵人向房間裡扔了燃燒彈,艾達-王來不及逃出去,只能把地板打穿一個洞,跳下去躲避。李冰冰透露,其實在拍攝的時候根本沒有什麼地板,打穿的是一張餐桌,自己就從餐桌上跳到桌子下面去。


這次片中穿得最少的那個人應該就是艾達-王,右腿基本上一直都暴露在外面,李冰冰自嘲說:「因為右腿老露在外面,所以我就覺得全身上下最暖和的就是左腿了。」電影結尾戲,艾達-王很威武地和愛麗絲一起走上了白宮頂,看到人類淪陷。但實際上在拍這場戲的時候,李冰冰一直在發抖:「那天是夜戲,而且在樓頂拍,我一上去就打哆嗦,完全控制不了。鏡頭近的時候,我就只能咬著牙堅持;鏡頭一遠我就狂打哆嗦。


他山之玉 在好萊塢拍戲,演員什麼都不用操心

李冰冰說,在好萊塢拍戲演員很輕鬆,因為自己什麼也不用操心,缺什麼只要說一聲,馬上就有專人去買,甚至你沒有想到的,別人也已經替你想好了。「因為在加拿大拍戲的時候已經很冷,劇組給每個演員都配備了一件長及腳踝的名牌羽絨服,價值四五千人民幣吧。我每天早上去,都有人已經把羽絨服裡貼好暖寶寶掛在那裡,連袖子裡都貼好了。只要你一拍完戲,馬上就給你圍上。」除此之外,劇組還給演員們準備了暖和的UGG鞋,「每人兩雙,我挑了一雙筒比較高的穿。要是當天因為拍戲鞋濕了,第二天早上就有人準備了新的給你。


李冰冰介紹,在好萊塢每個演員都能享受到這樣的待遇,並非是只有主角才可以。現場連童星、替身演員都有房車,「他們都說,在好萊塢,演員有什麼要求都是合理的。


回憶起以前在國內拍戲的時候,李冰冰說:「根本沒有人搭理你,椅子和所有的東西都要自己背。那時候我根本不敢帶錢,因為帶了也沒處放。這場戲拍完換景,演員還要背上自己的椅子和東西跟著走。所以很多人說演員助理多,我覺得真是冤枉的。沒有助理,這些事情誰來做呢?


但是在好萊塢,演員真的不需要助理,所有人都是背個包就來了。「現場椅子都擺好了,上面貼著名字。你走到哪裡,椅子就跟到哪裡。有時候我只是想在旁邊站一站,馬上就有人把椅子幫你端過來。我還很不好意思覺得這地方不適合放椅子,於是又走回去,結果發現椅子又跟著我回來了。


李冰冰對好萊塢劇組的餐車印象很深,「餐車很大,所有人都在裡面吃飯,導演、主演和工作人員,大家都自己拿個盤子,想吃什麼吃什麼,是自助餐,每天現做的,很新鮮,不像國內全是盒飯。現場還總是有人端著盤子,裝了各種小點心問你要不要。很多人就走過拿一點放在嘴裡,一邊吃一邊工作。此外,茶水、咖啡、牛奶都是一應俱全,想喝什麼都有。」對於這樣的餐車,李冰冰開玩笑說:「每天走進去聞一聞都覺得精神上很‘飽’。


在國內去劇組探過班的人都知道,除了在拍戲,基本上其他時候劇組都是一個很嘈雜的地方,到處有人拿著大喇叭在喊叫。但是在好萊塢,這樣的情景是看不到的。「所有人都通過耳麥溝通,如果我該出場了,就會有人提前五分鐘來通知我,只要我一出門,就有人把消息通知給了導演。現場找人都是通過耳麥一個傳一個,直到找到人為止,沒有人大聲喊叫。」(來源:新快報)




(新聞整理:水蘊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