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進行式】「勞動模範」縮影 美艷李冰冰付出

 
在中國大陸最具有代表性的當代女星中,李冰冰絕對是獨樹一幟的那型,拿過影后、被稱為影壇的「勞動模範」,她自己成立工作室,當起電影投資人,現在跨足好萊塢製作,對於外界關注她添上好萊塢光環,李冰冰冷靜的分析說,這其實是因為中國大陸經濟實力跟龐大的市場,才讓好萊塢積極尋求合作,自己只是幸運的生逢其時。


◎陸媒公推「最努力」 9小時粒米未進


可以嬌柔嫵媚,也可以冷豔深邃,她是大陸藝人李冰冰,入行10多年,擁有數十部電影電視作品,被大陸媒體公認,雖然不是最紅,卻絕對是最努力的女明星,好不容易安排到貼身採訪這天,我們終於明白這樣的評價從何而來。電視節目主持人:「重量級的女星,我們歡迎影后李冰冰。」


從進棚錄影,到接受媒體聯訪、拍攝宣傳片,隨後馬上驅車到北京的另一頭,拍雜誌封面、再接受專訪,直到我們離開,足足9個小時,李冰冰還沒收工,助理拎來拎去外賣便當,也沒有動過。


宣傳片導演 vs.李冰冰助理:「這一套衣服半個小時拍完,再換,換完後再拍半小時,行,換衣服估計至少半個小時,行,那我給你40分鐘,兩個在一塊啊,哈。」


李冰冰vs.宣傳片導演:「打劫了嗎?搶我了嗎?我今天怎麼穿也穿不過你這身啊,太逗了。」


◎口紅到燈光!李冰冰認真 事必躬親


儘管在滿檔的行程中,看得出略顯疲憊,但李冰冰始終能夠保持,跟周遭工作人員輕鬆對話,工作中,她的話不多,節奏卻很精確,從口紅該塗哪個顏色,到現場燈光的調性,全場都能明顯感覺,一切都在她掌握之中。


李冰冰vs.宣傳片導演:「很亮的光啊,不是就是有一點點對比,嗯,我覺得還是要有點對比度好一點,不是一個平光,不要打平光,特別時髦的一組照片,啪一轉身,腰帶要不要再緊點。」


◎「沒做事有罪惡」 李冰冰拚命三娘


大陸藝人李冰冰:「我永遠都活在自責當中,每一天過得都那麼辛苦,永遠覺得自己,今天我要什麼也沒幹,我會覺得充滿罪惡感。」


或許就是這樣的態度,讓李冰冰在大陸演藝圈,得到了拚命三娘的稱號,現在看來,也是這樣的拚命,最近終於讓她晉身為所謂「國際李」,不但成為倫敦奧運火炬手,即將上映的好萊塢新作品,更是大陸媒體關注焦點。


電影「惡靈古堡」片段:「所有這些記憶,都是被設定的。」


李冰冰:「做這個造型,整個外部造型,就花了大概一個禮拜的時間,做啊改調啊做,老外幹事非常非常非常仔細,還有槍械特殊的管理員,會一直在現場,預備開始然後才裝子彈,然後才交給演員。」


◎全球市場眼轉大陸 李冰冰:是時候


從早年的陳沖、鞏利以來,進軍好萊塢,可以說是許多大陸女藝人共同追求的目標,但除了章子怡憑藉「藝妓回憶錄」,真正站穩腳步之外,大多很難擺脫飾演刻板中國女性角色,當花瓶的命運,但看在李冰冰看來,這一切正在改變。


李冰冰:「因為中國現在經濟發展,特別穩定又特別好,很多世界的商家都看得到中國的市場,特別是未來可以預見的未來,這個市場的容量是不可估量的,所以大家也都在想盡各種辦法,跟中國有各種各樣的合作,那我們無疑是這個過程當中,比較巧合的一代人,可以有機會這樣去做,我相信以後的合作,可能會更加的頻繁,而且更加深入。」


金馬獎星光大道(2009):「要進入星光大道,走紅地毯的是『風聲』的劇組。」


◎大陸當紅李冰冰 小學老師人生轉


事實上,從當年的小學老師,轉戰演藝圈以來,李冰冰的演藝之路走得不算順暢,直到2009年,才憑藉著電影「風聲」中,深刻的演出,一舉拿下金馬獎影后,很多台灣觀眾,大概也是在這時候,才認識了李冰冰。


李冰冰:「我覺得我的命運,就是應該要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的勤奮的努力的,我願意多付出多努力,我也不會讓別人去說我。」


◎在大陸走長路 李冰冰積累勝虛名


或許就是這樣停不下來的個性,幾年來,李冰冰也被公認是大陸影壇,最積極於參加環保公益活動的藝人,接受我們採訪前不久,才剛從青海結束一次環境考察,除此之外,她還開工作室,當起電影投資人。


節目主持人vs.李冰冰:「今天這期的串聯單,我們就拜託您了,就是說妳把這得罪人的活讓我幹了,也不能這麼說。」


採訪這天,遇到節目主持人現場考她新聞編排,更是十足展現了果斷明快的老闆架勢。李冰冰:「我們就把張靚穎、周杰倫、韓庚,3個歌手放一塊,做個壓軸,大伙覺得評得怎麼樣,所做的任何事情,經歷都是非常寶貴的,特別是對於一個演員來講,這些經歷無疑是給你,表演上更多更多的一個積累。」


蜜拉喬拉維琪推特影片:「早安,冰冰妳一定很累了,妳剛從中國拍另一部片趕過來,妳知道嗎,我不覺得很累,因為我來這裡像是在渡假,喔,我的天啊。」


◎「國際李」拚了!爭一口氣 說K英語


這是不久前,一段由影星蜜拉喬拉維琪,在片場自拍後貼上網路的短片,姑且不論廣告企圖,但令很多大陸網友驚嘆的,是李冰冰進步神速的英語,這也是這位「拚命三娘」,另一個拚命的成果。


李冰冰:「特別對我特別有吸引力的一點,就是說可以學學英文,實際情況我是覺得說,我的英文水平去做這個戲,那麼多台詞還是挺困難,從最開始想學英文,也是希望說希望交流的時候,不要有障礙,不要覺得自己就像白痴一樣,什麼時候都是人家一說話就嗯。」


◎搶陸市場!大陸一線星 洋片搶邀


做為世界上除了美國之外,第二大的電影市場-中國大陸,已經成為好萊塢眼中的大蛋糕,就像當年NBA靠姚明贏得這塊市場一樣,啟用大陸女星對好萊塢而言,也是一個跟大陸觀眾拉近距離的好辦法,因此李冰冰預言,自己只是未來更多女星,進軍好萊塢的鋪路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