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日報2012年09月27日訊

李冰冰若捱罵:我會跳樓!
 

內地女星李冰冰一直視爸爸在其15歲時送上的12字真言「自尊自重自愛自強自立自信」作為人生座右銘。
承認自尊心強的她,指最初面對流言時很痛苦,亦從不讓自己犯錯:「如有人罵我,我想我已經跳樓了!」
我是從一個小地方出來的,爸爸很有學識,上到天文下到地理都懂,年輕時也很優秀,當空兵的,但因搞文藝搞得出色,就轉去搞文藝,他跟媽媽就是搞文藝 認識的。
我媽很上進,年輕時是刀馬旦,我的拳腳功夫都是她小時候逼着我學的,我努力跟能吃苦的性格都像她。
他們管我很嚴,但沒有打過我,爸爸試過因為我功 課沒做好,見家長時很生氣的踢了我一腳。 

自小離家每日落淚

我特別崇拜爸,我十五歲那年離開小鎮去雞西市師範讀書,由於特別不慣,每天都哭。
那時候坐的火車是深夜的,而且還是開五分鐘、 停十分鐘的那種,坐完火車還得再轉汽車……離開時,媽將保存了很久的日記送給我
那本日記值兩到五塊錢,等於現在的一百塊,媽自己都不捨得用……爸則在日 記上的第一頁寫着:「爸送你十二個字,自尊自重自愛自強自立自信」。

慈父贈言銘記腦海

後來我用那個本子寫日記,1988年開始寫,一直寫到現在,爸的那句話一直深深刻在我的腦裏。
我從小到大都很聽話,每個人都覺得我乖,拍戲這麼多年,沒有一個導演罵過我,其實我自尊心蠻強的,如果有人罵我,我想我已經跳樓了!因為我覺得只要罵我一句,就很沒臉!

慘遭污衊委屈痛苦
這麼強的自尊心如何面對負面聲音?剛開始確是很痛苦,經常想都不是真的,為甚麼要污衊我?
但自從有人跟我說:「你看別人的都這樣!」我的心理就平衡點了,也見慣不怪了。



口述:李冰冰







大紀元2012年09月27日訊

演員李冰冰15歲上師範時,爸爸送她「自尊自重自愛自強自立自信」12個字,她將其當作人生的座右銘。
自尊心很強的李冰冰表示,剛進娛樂圈時面對流言很痛苦,她就儘量做到不犯錯。

她說:「如有人罵我,我想我已經跳樓了!」

李冰冰出身於文藝之家,爸媽都是搞文藝的。
她說自己特別崇拜爸爸,爸爸很有學識,年輕時當空軍,但因在文藝方面很出色,後來就轉去搞文藝。
他和媽媽就是在從事文藝工作中認識的。冰冰說她媽年輕時是刀馬旦,她的拳腳功夫都是小時候媽逼著她學的。

李冰冰回憶,她十五歲那年去雞西師範讀書,離家時,媽媽將一個自己一直都不捨得用的、保存了很久的日記本送給她。
爸爸則在日記本的第一頁寫上:「爸送你十二個字,自尊自重自愛自強自立自信」

李冰冰鄭重地將這12個字銘刻在心,並將其作為自己人生中的座右銘。她也一直用那個本子堅持寫日記。
李冰冰自言從小到大都很聽話,自尊心也很強,不過踏入娛樂圈就得面對流言,她表示剛開始聽到流言時會很痛苦。
她就從自身做起,盡量不犯錯。這麼多年拍戲,她從沒挨過導演一次罵。
她說如果遭人罵會覺得很沒臉,興許還會跳樓。







by小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