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片名:童夢奇緣
導演:陳德森
領銜主演:劉德華 (飾 成年光仔)
莫文蔚 (飾 徐敏)
黃日華 (飾 陳文)
主演:薛立賢 (飾 童年光仔)
應采兒 (飾 Miss Lee)
林家棟 (飾 周副校長)
友情演出:馮小剛 (飾 流浪漢)
李冰冰 (飾 光仔母親)
友情客串:張燊悅 (飾 Miss Wong)
田蕊妮 (飾 女警)
杜汶澤 (飾 男警)
開鏡日期:2005年3月
上映日期:2005年9月29日
拍攝地點:香港
時間:92分鐘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2005-09-19/0941844359.html


角色介紹:

劉德華 飾演成年光仔
光仔偶有奇逢,沾了快高長大的藥水,一夜之間由小孩變成二十多歲的年青人。光仔外表雖是成年人,內裡卻仍是小孩心,因此虛構的精靈好友鬼手阿達一直陪伴在側。光仔先後戲弄新媽媽和打擊爸爸,嘗過前所未有的快樂和自由,更和夢中情人Miss Lee成為密友。當他越多機會和真正的成年人交手,也加深對成人世界的認識,明白了父親的苦衷。

莫文蔚 飾演 徐敏
賢淑高雅,具氣量。一直心愛爸爸,因而處處容忍光仔。但光仔一直視她為破壞家庭的第三者,對她非常仇視,導致她與丈夫間的婚姻關系因而告急。

黃日華 飾演陳文
感情豐富,負責任感但不得其法,處理感情事總是一塌胡塗。爸爸心情異端矛盾,日漸承受不起壓力。他一直堅持一家完整,“一個都不能少”是他的口頭禪。

馮小剛 飾演 流浪漢
經常在公園裡出沒的流浪漢,自稱是個科學家,終日夢想奪得諾貝爾獎。他提煉了神奇的“快熟”藥水,令公園的小草苗能變成參天大樹,再也不怕人類踐踏。豈料陰差陽錯下,“快熟”令光仔在一夜間變成一個二十多歲的成年人。

李冰冰 飾演 光母
光仔的生母,因與丈夫陳文的感情生活出現問題,欲與兒子一同自殺。豈料光仔及時獲救,但自己卻不幸身亡,亦為光仔的成長留下無法磨滅的陰影。

薛立賢 飾演童年光仔
光仔的童年留下不能磨滅的傷痕:爸爸離家而去,媽媽自殺而死。從此光仔覺得世界停頓了,沒再長高,也不再快樂。加上光仔後來被逼與新媽媽徐敏同住,令他一直討厭這個家。閒時,孤僻的光仔只有兩個溝通的對象:傻傻的同學大雄及虛構的精靈朋友 -- 鬼手阿達。

張燊悅 飾演 MISS WONG
周副校長的未婚妻,亦與Miss Lee及週副校長于同一所學校任教。對于周副校長及Miss Lee二人之間的霧水情緣採取不聞不問的態度。

應采兒 飾演 Miss Lee
Miss Lee活潑開朗,熱愛教育工作。她是個長不大的女生,卻喜愛外表成熟的男人。她剛經歷了一次愛情重傷,卻又巧遇外表三十多歲的光仔.因為光仔外表成熟,內心天真,二人一拍即合,擦出了火花。

林家棟 飾演 周副校長
中學副校長,滿口理論,經常要在校長、教師與學生三方面扮演和事老。他雖然與同校老師Miss Wong快將結婚,但曾與比自己年輕十多年的Miss Lee發生短暫感情。無奈周副校長因年紀問題不想糾纏,令Miss Lee傷心欲絕。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2005-09-19/0948844389.html


劇情介紹:

十二歲的光仔(薛立賢 飾)是個不快樂的小孩,自從媽媽(李冰冰 飾)自殺後他便沒再長高。光仔一直認為這是爸爸(黃日華 飾)與新媽媽(莫文蔚 飾)的錯,因此一直討厭這個家,終日希望長大後能夠獨自生活。一天在公園裏,光仔遇上傻傻的流浪漢(馮小剛 飾),自稱提煉了一種能夠快速成長的藥水。陰差陽錯下,藥水令光仔在一夜間變成一個二十多歲的成年人。成長後的光仔(劉德華 飾)既驚又喜,終於踏上了夢寐以求的旅程。他外表雖是成年人,內裏卻仍是小孩心,因此鬧出不少笑話。

光仔決心追求他的夢中情人即老師Miss Lee(應采兒 飾),二人更一拍即合;但時間在光仔身上走得特別快,每晚的年紀都在急劇遞增。情竇初開的光仔在忐忑之餘,還發現了一個有關媽媽自殺的真相。光仔一邊急於尋找解藥,一邊要想個辦法,重拾一個溫馨的家……

資料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f/tmqy/index.html#ypk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