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7/10/27 18:18
第4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27日下午出爐了,外界期待由李安執導的電影【色,戒】,果然不負眾望,入圍11項獎項,小天王周杰倫自導自演的【不能說的秘 密】,雖然在最佳男女主角全部槓龜,但還是入圍5項獎項。競爭激烈第4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揭曉,13位評審從94部報名作品,選出37部入圍電影,外界矚 目的電影【色,戒】不負眾望,成為金馬獎入圍獎項最多的大贏家。

【色,戒】導演李安拔得頭籌,入圍最佳導演獎,梁朝偉入圍最佳男主角,湯唯更一次提名兩個獎項,包括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新演員。【色,戒】在技術獎項入圍方面,還囊括了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美術設計等7項獎項,總共提名11項大獎。

同樣受到矚目的,就是小天王周杰倫自導自演的電影【不能說的秘密】,雖然在最佳男女主角全部槓龜,但周杰倫還是獲得原創電影音樂以及歌曲提名,總共在技術 獎項方面入圍5項大獎。可惜的是,12月8日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剛好周杰倫在香港舉辦演唱會,確定無法出席。另外,受到外界矚目的就是去年新增的獎項「年 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將由李安、周杰倫以及鈕承澤一起角逐這項個人獎項。

大陸提名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雲水謠】,在金馬獎只有李冰冰入圍最佳女主角;至於前兩屆金馬影帝郭富城,這次又以【C+偵探】,再次獲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是否能夠三次連莊?成為金馬獎最受矚目的話題。


第44屆金馬獎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片:【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圖雅的婚事】、【落葉歸根】、【意】、【色,戒】。

最佳導演:王全安【圖雅的婚事】、游乃海【跟蹤】、李安【色,戒】、李楊【盲山】。

最佳男主角:葛米星【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趙本山【落葉歸根】、郭富城【C+偵探】、梁朝偉【色,戒】。

最佳女主角:余男【圖雅的婚事】、陳沖【意】、李冰冰【雲水謠】湯唯【色,戒】。

最佳男配角:吳京【男兒本色】、駱佳煒【意】、梁家輝【戰‧鼓】、古天樂【門徒】。

最佳女配角:張鈞甯【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邵美琪【跟蹤】、范冰冰【心中有鬼】、曾愷玹【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新演員:彭于晏【基因決定我愛你】、駱佳煒【意】、鄭宜農【夏天的尾巴】、湯唯【色,戒】。

最佳原著劇本:溫雪瑩、陳慧琳【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蘆葦【圖雅的婚事】、陳芯宜、樓一安【流浪神狗人】、Tony Ayres【意】。

最佳改編劇本:橋本以藏、司徒錦源【軍雞】、張之亮【墨攻】、述平、姜文、過士行【太陽照常升起】、王蕙玲、James Schamus【色,戒】。

最佳攝影:楊渭漢【最遙遠的距離】、馮遠文【軍雞】、李屏賓【心中有鬼】、Rodrigo Prieto【色,戒】。

最佳視覺效果:李志鴻【我在政府部門的日子】、馬文現【雙子神偷】、大腕影像公司、貳號資訊工作室【穿牆人】、黃宏達、黃宏顯、鄭耀明、賴俊羽【不能說的‧秘密】。

最佳美術設計:黃美清【流浪神狗人】、Anuson Pinyopotjanee【C+偵探】、Melinda Doring【意】、林若木【色,戒】。

最佳造設計:宋曉濤【夜‧明】、Kirsten Veysey、Cappi Ireland【意】、 Moe Kasim、余美璇【881】、朴若木【色,戒】。

最佳動作設計:黃偉亮【軍雞】、李忠志【男兒本色】、董瑋【墨攻】、甄子丹【導火線】。

最佳原電影音樂:褚鎮東【男兒本色】、Guy Zerafa【跟蹤】、Terdsak Janpan、周杰倫【不能說的‧秘密】、Alexandre Desplat【色,戒】。

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小茉莉【刺青】、天堂口【天堂口】、不能說的‧秘密【不能說的‧秘密】、小情歌【六號出口】。  

最佳剪輯:陳芯宜【流浪神狗人】、David Richardson【跟蹤】、張一凡、姜文【太陽照樣升起】、Tim Squyres【色,戒】。

最佳音效:杜篤之、郭禮杞、湯湘竹【最遙遠的距離】、曾景祥【傷城】、Steve Burgess、何威【墨攻】、北京和聲創景音頻技術公司【導火線】。

最佳紀錄片:【草木戰役】、【荷里活華人】。 

最佳創作短片:【勾引】、【飛越藍調】、【光之夏】、【爸爸的手指頭】。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情非得已之生存之道】、【戰‧鼓】、【不能說的‧秘密】。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李安、周杰倫、鈕承澤。

新聞來源 -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027/17/n518.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