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好! 祝願廣州日報新一年越辦越好,員工和讀者都心想事成。 新年願望:多拍些讓人印象深刻的代表作,唱片讓大家都滿意。家人健康平安! 李冰冰

 2008年01月01日08:19   大洋網

2007年對李冰冰來說,是值得慶祝的一年,在得到華表獎的肯定後,事業上風生水起。雖然沒有特別的代表作,也沒有緋聞提升知名度,她卻在不經意間走上並坐穩了內地影壇天後的寶座。出道10年,李冰冰最大的感觸就是四個字,“天道酬勤”──“我最初也曾經懷疑過自己,也彷徨過。10年的時間很長,‘能力有限,努力無限’是我上學時的座右銘,今天也一直激勵著我。”在新年來臨之際,本報獨家專訪了這位“江湖老大”,昨日,她又特意為本報和讀者發來新年祝詞。
身價飆升 2007年廣告獎項一個不少
2007年對于李冰冰來說是豐收的一年,憑借《雲水謠》,李冰冰收獲了華表影後的榮譽,並加入眾人矚目的《蝴蝶飛》與《功夫之王》,與仔仔上演激情戲,和成龍、李連傑同場“對打”,加上成為國際品牌萬寶龍的亞洲區代言人以及入圍金馬獎等眾多榮譽,都讓李冰冰的身價一路飆升。據悉,李冰冰現在手頭上已經握有數十個商業合作的項目,具體代言數字比獲獎前要高出一半。對于這些成績,李冰冰的回應卻非常淡然,“今年是我進入演藝圈的第一個10年,獲獎是對我最大的肯定,也意味著另一個新高度的開始。我從沒有給自己定太大、太具體的人生目標,其實,我每年都在收獲進步的喜悅,我會保持最好的心態,繼續努力。” 李冰冰的新片《蝴蝶飛》將于今年1月11日首映,她坦言,這部影片給了她出道以來難度最大的挑戰,“我要把李冰冰完全忘了,把自己交給導演,去創作這個角色。這個人物內心戲很多,一直處于遊離掙扎的狀態,分寸很難把握,有一場戲讓我聲嘶力竭,都快背過氣去了,之前在香港配音時,我也被自己的表現所嚇倒,這個過程很折磨人。不過我是個不喜歡留下遺憾的人,愛給自己壓力,所以在拍片的過程中,我幾乎每天都靠吃藥才能睡著,睡眠差得都快把自己逼瘋了,倒是找到了一些和人物相近的感覺。”李冰冰透露,這部戲上映後,她會請全家人去看,“畢竟這是我付出太多心血的作品,希望得到別人的評價。”
白發魔女 新年新片最驚豔新形象
除了《蝴蝶飛》,李冰冰另一部新片《功夫之王》也正在進行後期配音。之前曝光的首張海報和預告片花被不少網友質疑像“中國元素大拼盤”,李冰冰的角色造型更是直接取材自《白發魔女》,缺乏創意。對此李冰冰也首次作了回應:“相似不等于抄襲。《功夫之王》本來就是三部名著的綜合,《白發魔女傳》、《西遊記》(大陸版 香港版 日本版)、《八仙過海》,三部影片的相關角色都體現在其中。我演的‘霓裳’是史上最驚豔的白發魔女,光是造型就前後花費了十多萬元人民幣,最讓人驚奇的是服裝的兩只袖管,是從一個古墓中的古人服裝上取下來的。厚重的衣服穿起來相當費勁,從戴頭套到穿戲服,每一次需要花三個小時。” 李冰冰透露,和林青霞版本的“白發魔女”相比,她演的“霓裳”更加有殺氣,“她的白發是因為負心漢成龍一夜而生,最後也成為她殺人的致命武器。我出道以來出演的動作片不少,但這次武術指導袁和平也專為我量身設計了大量的武打動作,很多高難度的動作都是我親自上陣。相比于青霞姐版的‘白發魔女’,這個版本的魔女更加有殺氣,造型上也更加冷酷、驚豔。”
一姐暗戰 10年苦功不妒忌一夜躥紅
在與李冰冰同期出道的明星中,任泉是和她最有“革命感情”的一位,同鄉、同歲、同學、同公司,任泉一句“娛樂圈女勞模”也是對李冰冰最貼切的評價。對此,李冰冰則直言,她和任泉的人生態度幾乎完全不一樣,“我總說他生活得太安逸了,一個字就是,懶。我這個人很執著也很倔強,一件事要麼不做,要做就要做到最好。我總覺得,運氣和能力是一種天賦,可遇不可求,但是否努力完全在于自己。其實,除了極少部分的天才外,絕大多數人的智商都差不多,最大的差別在于勤奮。‘能力有限,努力無限’是我上學時的座右銘,這句話一直激勵著我走到今天。” 從初入娛樂圈的新人,到如今的當紅花旦,同公司多年的李冰冰和範冰冰 之間的微妙關系也一直被人猜來猜去,之前兩人在一個晚宴上同桌談笑風生,算是間接擊破了她們不和的傳聞。對此李冰冰直言,她和範冰冰之間的感情雖然算不上深厚,但也有幾分親人的感覺,“畢竟我們同一家公司那麼多年,雖然現在不在一起共事了,但見到還是十分親切。我覺得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機遇和運氣,走好自己的路比什麼都重要,其他的傳聞聽聽就過了,不必太當真,至于‘一姐’之爭,我更是沒拿它當回事,我一直認為,今天的成績只代表此時此刻,記得《天下無賊》裡華哥說的一句話:大浪淘沙,留下的才是精品。做不做一姐不重要,做一個有口皆碑的人才是我們一生需要追求的。”
在網上剛出爐的“2007最具價值的女星”排名中,湯唯遠超李冰冰和周迅、章子怡等人,名列第一,對此,李冰冰也有些不屑一顧,“演技需要時間來鎚鍊,更需要好的導演、好的劇本來挖掘,我用心演了十年,雖然沒有一夜躥紅的好運氣,但每一個角色我都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對別人的成功,我也絲毫不會妒忌。”
“色誘”仔仔? 柔情只留給最親愛的人
自出道以來,李冰冰的緋聞屈指可數,在影視劇中也很少拍攝激情鏡頭,不過在與週渝民合作的《蝴蝶飛》裡,她倒是大膽了一把,卻被不少網友質疑為“色誘”仔仔,讓她感到十分委屈,“其實在演藝圈這麼多年,這樣的宣傳我完全能夠理解,娛樂需要八卦。但我不喜歡解釋,因為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怎樣的人,不了解我的人我也沒必要解釋,過多的解釋只會讓事情越來越復雜,保持一顆娛樂的心態最重要!” 同樣的情況也出現在之前李冰冰與朱孝天的緋聞傳出之時,當時的她也是沉默應對。回想起此事,李冰冰也不無感慨,“在演藝圈十年了,沒有一個良好的心態堅持不到今天。我一直告誡自己以及週圍的朋友,要有一顆‘勇敢的心’,看到類似的新聞都一笑了之,不抗拒也不回應。要說擔心,只有一點,個別惡意炒作或許會傷害到我的家人和朋友。相信時間會衝淡一切,真真假假,假假真真,總有水落石出的一天,做自己就好。”出道以來緋聞近乎為零的李冰冰,直言自己的業餘生活其實很單調,“了解我的人都知道,如果不拍戲,我一定是在家裡,看看書,陪陪父母,很少出去。所以,對感情,我向往的也是平平談談,真實的。人家都說雙魚座女人最浪漫,我就一點都不浪漫。我是個對感情很執著的人,雖然平時給人印象很剛強,但也有柔情的一面,只展示給最親愛的人。對感情,現在我能體會到的就是隨緣和珍惜,既然沒有能力去改變過去和未來,就好好珍惜現在吧。”
“江湖老大” 曾經是小縣城音樂教師
李冰冰在粉絲之中有一個稱呼──“江湖老大”,而她自己似乎對這個稱謂也來者不拒,還經常把它拿出來自嘲。“其實我的個性蠻直爽的,也很要強。做演員,也演了幾回‘俠女’,感覺不錯,叫我‘江湖老大’,我也就很高興接受。” 看起來文弱的李冰冰,拍起戲來卻是不要命,最多的時候一年拍過120集電視劇,“女勞模”名副其實。而在接受記者採訪時,她則真情流露,直言自己也有堅持不下去的時候,“有時候拍戲我覺得就要堅持不下來了。可是不由自主,很多時候覺得自己身體裡蘊藏的力量還遠遠沒有被挖掘,每次我突破了事先設定的極限,都會有一種成就感。我也在想,為什麼這麼辛苦還不停下來,後來明白了,勞累是身體上的,我的心卻很享受這份工作。我希望活到老,演到老,拼命到老。”
從東北一個小縣城的音樂教師,到如今的巨星,李冰冰坦言,自己10年的路走得並不順利,“每個人的成長都是從無到有,從懵懂到明晰。我10年的演藝事業也是一個逐漸成熟和突破的過程。我最初也曾經懷疑過自己,也彷徨過,但是我不斷地鼓勵自己,現在我覺得選擇這條路是正確的。10年的時間很長,但天道酬勤這一點我從來沒有懷疑過。”李冰冰說,10年中,她最感謝的人是她的父母,“在圈子裡打拼10年,我一直說自己是演藝圈的一朵蓮花,因為我不看名和利。我爸媽一直教育我,踏實做人沒錯,只要你一直在努力,就一定會有收獲。”
大牌直通車 李冰冰陪我熬夜
李冰冰的敬業是人所共知的,不然在圈內怎麼會有“鐵人”和“女勞模”的稱號?除了拍戲,對于採訪,李冰冰也是認真對待,記者在近一個月內連續接觸過兩次,其一絲不苟的配合態度讓人印象深刻,堪稱是目前圈內一線藝人中少有的“另類”。
第一次接觸是在她為影片《蝴蝶飛》北京宣傳之時。除了例行的發布會和記者群訪,主辦方還為李冰冰安排了十多家媒體的專訪。因此,從下午1時半到5時半,李冰冰連續4個小時接受採訪,同樣的話在一輪又一輪的採訪中重復了多遍,她也絲毫沒覺得繁冗,反而滔滔不絕。原本以為她當天精神狀態不錯,可最後她終于忍不住打起了哈欠,“對不起,我連續十五六個小時沒睡覺了,實在忍不住。”而就是在這種疲累的狀態下,李冰冰仍然沒有停止採訪的意思,再三確認沒有再要採訪的媒體後,才在助理的陪同下離開了現場。 第二次接觸就是在本報《大牌直通車》的獨家採訪過程中。因為截稿時間緊,上午聯系當天就要把稿子完成,按理說這對已是一線藝人的李冰冰來說,協調起來並不容易,不過沒想到她卻是出奇地爽快,收到採訪提綱後,保證當晚一定回復。一直等到夜裡11時,原以為李冰冰把這事完全忘了,打電話過去,對方說冰冰正在認真回復,每個問題都思考很久。等啊等,直到凌晨1時多,李冰冰的短信發了過來,“抱歉讓你等這麼久。我對每個採訪都很認真,雖然明天還要早起,但答應了的事一定完成。”明星陪記者一起熬夜,這也算是圈中另類吧。

新聞來源 - http://ent.qq.com/a/20080101/000022.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