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926 騰訊娛樂

  很多人說,那一夜金雞百花頒獎的舞臺,被李冰冰折騰的夠嗆……
  很多人或許已經忘記了所有獎項的歸屬,但卻津津樂道李冰冰喜極而泣的模樣。
  簡單的說,四年的等待,如果沒有失落、期許,或許不足輕重。然而對於李冰冰來說,這樣的四年帶著幾分苦澀與不甘,用努力堅持著。
  這一年的金雞百花,她笑到了最後,也痛快地大哭一場,她說那一刻的眼淚不由自主。
  然而,那一夜之後,這個用10年努力換來桂冠的影后,沒有大張旗鼓的擺宴赴會,而是在自己的通告中一站一站的繼續著……
  在獲得影后桂冠後的一周內,在大大小小各色媒體的狂轟濫炸的報導、拍攝後,我們在酒廠藝術區的攝影棚相約李冰冰閒聊。

  影后後現代生活紀實

  一直以來,影后都是電影節過後升值空間最大的贏家,在我們看來,等待四年摘得榮譽的李冰冰似乎會在喜極而泣之後開懷而笑,然而,眼前的李冰冰,卻表達得淡定而從容,對於臺上和事後的種種描述,她說得簡單而乾脆。如今,她說想用影后換健康。影后的後現代生活應該如何?
  除了朋友的祝福,那些蓄謀已久的商家又會給予影后怎樣的驚喜呢?

  回望台前淚滿面

  李冰冰在臺上哭的很真實,這是一個朋友看電視時給我的一個資訊。關於哭,似乎在之前沸沸揚揚的媒體報導中已經被說得無話可說了,無論暢快痛哭,還是喜極而泣,都是一種表達,一種宣洩。

  李冰冰說:那一刻,我的眼淚是從心口湧上,那種激動開懷的情緒,比任何表演都來得快,來得真,哇的一下……淚水洗面。從她的話語中,那夜的情景猶存,如果說四年前第一次參加金雞百花,我是帶著一種輕鬆的心態,希望能夠得獎,但不得也沒有關係;三年前第二次參加金雞百花,我的心態有了些變化,希望能夠成功,未能摘冠有些失落;兩年前第三次參加金雞百花,心態更加的複雜,落空,沉默……當這一次,聽到我的名字的時候,我很失態,哭得很厲害,卻很暢快。李冰冰憶著這些年的自己,讓一個回望過往情感的女孩,描述著一切,話語很簡單,卻包涵著太多的情感。

  多年前,當李冰冰青澀地躍入螢屏被人所知的時候,人們沒有留下太多的讚美和期許,多年後,那份執著和不懈為這樣一個女孩走向女人,並且在享受收穫的同時感受著輝煌的喜悅。


 影后不休忙前後

  對於電影節的影后來說,在贏得榮譽的同時,也會成為商家代言的首選,事實上這些年李冰冰的努力、勤奮早在業界擁有非常好的口碑,當摘得影后桂冠之後,各路商家又會拋出怎樣的橄欖枝,令不少人瞪大著雙眼呢?

  當問到在領獎後臺,接到最多的電話是朋友祝賀的多還是商家邀請的多時,李冰冰笑著說,商家要打電話一定不會打到我這,都在經紀人那裏,不過朋友的祝福短信確實很多。(就你現在知道有什麼商家找上門來邀請代言的嗎?)不太清楚,要不你問問我的經紀人。話音剛落 三兩 人會意一笑。

  做了影后,李冰冰的變化似乎不大,至少當我們再次見面的時候,略顯疲憊的她還是那麼活潑,跑前忙後的在棚裏雀躍著,李冰冰說自己這些日子全是工作的事情,根本沒有什麼時間,更沒有大家所想的沉浸在喜悅中的感覺。對於自己一周來的描述,她說:一直都在做訪問。 李冰冰接著說:其實會有一些疲憊,這種疲憊不是身體上的,而是精神上的,比如面對很多媒體希望說出精彩的東西展現給大家,開始一家、兩家可以,但時間長了,所有的媒體就那一個問題,說多了就沒味了。

  李冰冰從獲獎之後就沒閑著,不是去應酬各種慶賀,而是早前排滿的通告需要一個接一個的落實完成,加之雜誌媒體的蜂擁報導,李冰冰這一周根本沒空幹別的。

  專輯唱出新情感需求

  在電影方面走向如日中天的李冰冰,如同其她藝人一樣,演而優則唱,當然在她簡短的描述中,不是這個路子,新專輯《自&己》多數曲目都源于李冰冰的情感觸動,而在唱歌這件事情上,她更希望人們明白,出這樣的唱片會與其她明星不同,出專輯不代表就非要去從事這個工作,一種體驗和經驗的收穫。

  溫馨生活有期許

  通過這樣或者那樣的方式證明自己長大了。李冰冰淺淺的說。從她的描述中我們可以感覺到她渴望表達這些年的生活,以及希望在音樂中展現給我們的情感共鳴,她不斷的在強調如何審視自己的成長,如何瞭解認知自己的過程。專輯表達著一種態度,那是真實的李冰冰。我沒有讓製作人、老師,不要用任何手段和方式去彌補我聲音中的缺憾,我要展示給大家的是一個最為真實的李冰冰,而不是說一個形式。不管大家是接受或是批評,我都已經做好了準備去接受,表明我對這張專輯的態度,就是我的夢想,我從小就喜歡唱歌,但是一直沒有實現。

  實現了一個兒時的夢想,同樣在歌曲中表達了一份情感的訴求,我會把自己的情感全部填充進去,我希望每一首歌都像一部戲一樣,可以很用情的去唱這首歌。李冰冰說及專輯中的部分歌曲,話語中簡單的描述出一種溫暖簡單的情感生活,有幾首歌是我和製作人商量,我想到了一些溫馨的情感畫面,我寫下來,簡單的幾句,變成了歌詞,把很多是生活中最普通的一面表達出來,就是一種美好的感覺。

  對於期許的一天,李冰冰的描述似乎來得太過簡單,沒有那些東奔西走的通告,只想變成簡單的上班族,安心的上班,快樂的下班,然後和朋友聚餐,然而,生活所給予每個人的苦與樂似乎都不一樣,而我們都站在自己的圍城相互觀望,抉擇出與進的法則。

  相對這一年的明星結婚熱潮即將退卻的時候,我們仍然沒有看到李冰冰身邊有一個給他溫暖甜蜜的男人,對於何時等到她的婚訊,似乎她的回答沒有給我們太多的盼頭,不知道,現在還沒譜呢。

  細說電影工作室

  事業上走向成熟和獨立的李冰冰同樣是個有想法的女人,不久前剛剛成立自己電影工作室的她,似乎並不像當年範冰冰搞工作室鬧得那麼滿城皆知。從我們早前瞭解的情況中看,李冰冰之前為選一個劇本花費一年多時間卻仍然不滿意,問題是我想要一個什麼樣的。我想要一個整體都很好的,一部好的電影不是體現在一個演員的完成任務上,也不體現在一個導演的完成任務上,所以在我接劇本的時候這些都要考慮。拍一個我認為不好的劇本,我認為對我來說是一種浪費時間、也很辛苦的事,所以我現在接劇本會很謹慎。李冰冰說的很嚴肅似乎對於這件事情,她表現的更認真。

  有媒體問說成立工作室是想當導演,然而李冰冰沒有給予什麼輕盈或者冠冕堂皇的表達,她只是說,想讓自己更多元化一些,不只是拍戲。成立電影工作室可以拍一些小成本的電影,並且可以選一些自己喜歡的角色來演,可以說是多一些主動權。我不想說得太多,喊太多的口號沒有用,雖然我並不在乎別人怎麼看,但是也不想給人製造那種很虛假的東西。老老實實做點自己覺得很有意思的事就可以了。

  採訪手記:

  約見李冰冰採訪的時候,是在酒廠藝術區,天色灰暗,見到面時,她正在攝影記者的要求下搖擺身姿,秋日的風吹起她的頭髮,站在一旁,記者不知該如何解析這個剛剛摘得桂冠的影后,她示意簡單的微笑問候,平和而恬靜,時而張揚生動,時而老道的敍說哲理。

  採訪從化妝間一直延展到了藝術區的小巷,話題紛飛略顯淩亂,卻不失樂趣,聽她說著關於自己的一切。

  突然,想起我們初次見面時……

  李冰冰你好啊
  記者:你好。你好美!
  李冰冰這麼帥,你們哪里的人啊?
  記者:火星。
  李冰冰呃,老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