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上映前,“老鬼”的身份被逐個猜了個遍;而《狄仁傑之通天帝國》裡對破案起到最關鍵作用的“國師”是誰,也一直為片方秘而不宣。昨日,隨著徐克執導的懸疑武俠巨制《狄仁傑》的上映,“國師”的身份終獲曝光,她正是由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靜兒“易容”而成。隨之曝光的,還有李冰冰在14套造型以外的又一套戲服,雖然不再是英氣男裝,但穿上“國師袍”的她,卻又一次被指像東方不敗。好玩的是,這套戲服太沉重,李冰冰穿上後幾乎無法走動,至於要抱著她跋涉竹林的劉德華,更是一度累到“崩潰”。
 
最關鍵角色曝光
網友驚呼李冰冰“東方不敗”附身

    “國師”陸離究竟是誰?焚屍案幕後主謀又是誰?這兩個問題是“狄仁傑”所要破解的謎。謎底破獲前,“國師”曾多次蒙面出鏡,徐克還安排了一場“鬼市大戰”,讓假國師與劉德華、李冰冰惡戰一番,試圖以此混淆觀眾的猜測。而片方在宣傳時,對“國師”這個最具劇情推動力的角色,也一直秘而不宣。隨著影片正式上映,“國師”的身份也得以曝光,這個把影片推向高潮的角色,正是由李冰冰扮演的上官靜兒易容而成。

    隨之曝光的,還有李冰冰在14套造型以外的又一套戲服:紅色長袍飄逸,長至腳底的布帽令她顯得邪氣十足。曝光的劇照上,李冰冰穿著“國師袍”揮舞長鞭,絕望的眼神充滿殺氣。此前劇組公佈李冰冰的英氣男裝造型後,被網友質疑“很像林青霞的東方不敗”。昨日曝光的這套極具邪氣的國師造型,又被網友認出,與東方不敗紅色頭戴尖帽的造型,無論外型還是氣質上,都有異曲同工之妙,有網友驚呼:“李冰冰簡直是東方不敗俯身!”還有網友直指徐克始終放不下俠女情結,18年後終於又借著上官靜兒、國師陸離這兩個角色,重塑他的俠女夢。但影片監製陳國富分析,“國師”並不只是造型上像東方不敗那麼簡單,“東方不敗是權謀欲望的化身,棱角相當尖銳,也因此在感官度上極具衝擊力;而國師身上承載了太多矛盾,她既要接受武則天‘欲成大事,至親可殺’的信條,又無力割捨內心的單純,因此更能映射出每個人內心的矛盾。李冰冰做到了徐克要的那種感覺,至於能不能成為東方不敗以外的另一個經典,就得等時間來檢驗了。”
 


最沉重戲服加身
抱不動李冰冰,劉德華“崩潰”

     影片造型指導余家安揭秘,這套看起來很是飄逸的“國師”紅袍,其實非常重,“我們用了很多刺繡和雲南的獸皮去做這套衣服,結果它比一件盔甲還要沉,接近40斤”。余家安直言,李冰冰穿上國師服後幾乎無法走動。但在這場長達20分鐘的戲裡,她先是要和劉德華在迷魂陣裡對打;把劉德華打昏後,要背著他在竹林裡跋涉;隨後她又中箭,換成劉德華抱著她走……

    余家安透露,穿上國師袍,李冰冰的有些鏡頭只能拍拍特寫,“拍打鬥戲的時候,我們得要另外換一套相仿但是省略了很多裝飾、品質較輕的衣服”。但她背華仔、華仔抱她的戲份,大多是近景鏡頭,因此只能摒棄“山寨版”,“真裝”上陣。這可苦煞了兩人。李冰冰體重90幾斤,穿上袍子,就增重到近140斤,雖然劉德華經常健身,臂力足以抱起這個“國師”,但幾個鏡頭下來,他依然大喊吃不消。劇組人員就爆料:“第一次抱李冰冰,華仔說了句‘哇哦’;第二次是一聲低沉的‘嗯’;到了第三次華仔就開始累到崩潰了,一下‘罵’自己太笨,一下又笑李冰冰太重。那神態,搞得全劇組的人爆笑不已。”而李冰冰已有40斤長袍加身,又要背120多斤的劉德華,“她太弱小了,剛開始是背起來了,紳士的華仔還一直提著氣,怕把冰冰壓壞了。到後面冰冰就沒力了,我們只好在華仔的腳下墊上小箱子和滑輪,只拍上半身。拍完李冰冰長呼一口氣,說:‘感覺就像《西遊記》裡孫悟空背了一塊大石頭!’”




新聞張貼:鳳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