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1月04日14:13 新浪娛樂

繼在內地多家電視台播出創收視佳績後,《再生緣之孟麗君傳》(又名‘天之驕子’)又作為香港亞視07年全面改版的開篇大戲繼續高歌猛進,全面飄紅,成功改變了近期內地電視劇在港播出不利的局面,再次贏得了香港觀眾的高度關注與好評。

據權威調查數據顯示,《再》劇自07年10月1日開播伊始,平均收視率一直保持在6%以上,憑借如此傲人的戰績,《再》劇非但大幅度超越了前段時間某內地電視劇在港平均收視率1.5%的慘淡成績,甚至高于謝霆峰、洪金寶主演的《詠春》,更榮列當地頻道同時段劇集收視前三甲寶座。劇中,獨挑大梁飾演“孟麗君”的李冰冰,也憑借著過硬演技征服了香港觀眾。而片中跌宕起伏的劇情與淒美纏綿的兒女情長更是吊足了觀眾的胃口,讓人欲罷不能。

《再生緣之孟麗君傳》取材自清代女作家陳端生的經典彈詞小說《再生緣》,它的文學成就媲美《紅樓夢》,並稱為“南緣北夢”。劇中展示傳奇女子“孟麗君”的動人故事,更以其成長歷程為主線,通過一個獨特的視角展現女性勵志自強的奮鬥過程和皇室鬥爭風雲的真實面貌。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v/m/2008-01-04/14131862489.shtml


2008年01月04日14:06 新民晚報

由杜琪峰執導,岸西編劇的年度靈異文藝大片《蝴蝶飛》,將于1月10日在全亞洲同步上映。此次,杜琪峰除了挑選了李冰冰和仔仔做主角外,配角無一例外的沿襲他的禦用班底,林雪、張耀楊、尤勇都在其中客串。對于片中主演的表演,一向不怎麼開口表揚演員的杜琪峰也毫不吝嗇的大贊李冰冰敬業,特別是在角色的把控上遊刃有餘,對仔仔的表演也表示還算滿意。

影片中冰冰和仔仔飾演一對情侶,仔仔的意外身亡改變了兩個人的生活軌蹟。為了追問一個愛情的答案,靈異世界的仔仔重新回到冰冰的視線,一起追尋那段曾經痛苦的經歷。片中,李冰冰所飾演的“恩佳”戲份很吃重,而且時刻要表現這個女孩因失去愛人所展現的神經質的一面。冰冰接受採訪時也表示,當時快要崩潰了,這是讓她最心力憔悴的一部電影。編劇岸西說:“要的就是演員崩潰的狀態,我不會給這個女孩很多很外在的表演,我希望從這個女孩的眼神中看到她內心的掙扎,這部影片能不能立住完全在于李冰冰對人物和劇本的理解,結果她做到了。”

一向不怎麼開口表揚演員的杜琪峰也大贊李冰冰敬業,說她的神經質“神經得很有味道”。他舉例說,在一場講述主角回到意外發生現場的戲中,冰冰要在深夜走在馬路上,和仔仔對聲互斥。“這場戲,她主動要求不穿鞋來表現那種快要崩潰的感覺。當時地上的沙石扎破了她的腳底,她卻不顧腳底還在流血,堅持拍完。看到影片你們就知道了,那種投入的恐懼感正是我想要的。”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m/c/2008-01-04/14061862476.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