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源:搜狐娛樂。作者:文:峽客。劉婧媛。圖:楊曉帆

 

搜狐娛樂訊 
自稱“是一傻子”的李冰冰在07年這一年裏所能有的感慨,可能比整個出道的十年都要多。
華表影后、國際大片、國際品牌代言人身份、令人印象深刻的角色、突破性的嘗試、跨界作歌手……
不能用苦盡甘來形容她,因為她之前所擁有的並不少,只是在07年,她積攢多年的能量終於爆發了,如同高速飛行的小行星,撞在一顆悄無聲息的大行星上,光亮、耀眼…… 

人稱“李老大”的李冰冰在演藝圈裏出了名的拼命、努力,印象最深的,是她自己講拍《功夫之王》的時候,一場吊著威亞的戲,硬生生被合作的外國男演員踢到面頰紅腫。由此及彼,07年印象最深的一幕發生在華表獎的頒獎典禮上,當嘉賓念出“李冰冰”時,她紅著眼上去了,咬著嘴,努力堅強不讓淚水流下來,可終究,還是喜極而泣……十年傾注,終成碩果。 

那天,當我們拿著拍攝道具來到事先約好的地方時,原本以為當天就一份工作任務的李冰冰,卻正在接受電影頻道的專訪,抵達那會兒,她已經坐在鏡頭前和記者侃了差不多2個小時了,但是臉上依舊神采飛揚,不見半點倦意。 

話題圍繞李冰冰07年的兩部電影作品《蝴蝶飛》和即將上映的《功夫之王》,在說這些的時候,她的眼睛一直閃現著興奮的光芒:

  “我就是沒法停下來,我總是覺得自己還有很多東西要去學習、要去感受、要去表現、要去發揮、要去試。07年一年下來,覺得好充實,回頭看發現自己做了好多事情,特別有滿足感。我是一個不能閑著的人,就是要每天不停地忙來忙去,一閑下來我就發慌。要說最大的收穫,應該是拍攝《蝴蝶飛》和《功夫之王》這兩部電影學到的東西,是作為一個演員進一步提升的過程。07年對我說是一個階段的落幕,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端。” 

今年的春節,李冰冰可能要在國外度過了,過完年,農曆的08年就要急衝衝地閃進來,08年,一直想著突破自己的李冰冰,又打算做出什麼只有“李老大”才能做出的創舉呢? 

當我進棚錄這首《蝴蝶飛》的主題曲時,我自己第一次感受到可以這樣唱歌,這樣去表達情感,那種感覺太棒了。以往我都是通過電視、電影來和大家交流,但是,08年我想換個方式,用音樂和大家交流,唱歌給你們聽,也讓你們看看一個截然不同的李冰冰。”

  當時,李冰冰就這樣抱著胖“狐狸”說出了08年最大的憧憬——唱歌。

  07年過去了,我很懷念它。

  08年到來了,我很期待它。

  這便是“李老大”對於每一年的態度,任何一個年輪都是值得被期待,去奮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