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3-18 11:51:00 來源: 新聞晨報 
“功夫王”大秀功夫 李冰冰六種武器接棒林青霞 
成龍、李連傑首次同台對打的《功夫之王》,昨晚首度在香港舉行了一場內部超小範圍的試映。從劇情來看,影片從李連傑扮演的孫悟空“大鬧天宮”開始講起,原來傳出的感情戲讓位動作,被大幅弱化,幾乎是五分鐘一小打,十分鐘一大打,動作鏡頭讓人目不暇接。

“大鬧天宮”開場難避嫌 
雖然《功夫之王》為避“惡搞”嫌疑,一直號稱和《西遊記》劃清關系,但影片開篇和“大鬧天宮”情節非常雷同。記者從看過試映的內部人士處了解到,影片一開場就是李連傑扮演的孫悟空在天庭大打出手,有“天庭第一大帥”頭銜的悟空拔下猴毛變作萬千小猴,與一眾天將殺得不可開交,最終天庭只得請出鄒兆龍扮演的玉疆大帝,他用計誘使孫悟空放下金箍棒與之比試武功,悟空最終被降伏化作一尊石猴。
盡管影片中沒有出現“齊天大聖”、“五指山”的概念,但具體細節和“大鬧天宮”分外相像。不過,《功夫之王》仍然糅進了許多其它故事的元素,如在“大鬧天宮”的環節中,穿插了為情所困一夜白頭的白發魔女李冰冰,希望奪取玉疆大帝鄒兆龍的性命,換回一頭黑發和不老容顏。影片在用古代場景開場後,畫面隨即轉換到現代場景,在美國一家古董店,那根當年混戰中不見蹤影的金箍棒竟然出現在成龍扮演的掌櫃手中,成龍扮演的第二個人物醉八仙隨即陸續登場,一行人聚到一起回到過去共同完成“拯救孫悟空”的重任。 

李冰冰六種武器接棒林青霞
 
《功夫之王》在宣傳之初曾多次暗指李冰冰、劉亦菲兩位女星均有感情戲,事實上,從整部影片來看,導演明可夫最終重“功夫”而輕“感情”,不僅劉亦菲的銀幕第一吻完全被刪,李冰冰與李連傑間的一段情也被弱化。最初的劇本中,李冰冰扮演的白發魔女曾為李連傑扮演的第二個角色默僧所情傷,不過最終這條感情線被處理得非常隱晦,只有在白發魔女和眾人混戰時,從幾個眼神和動作中透露出她和默僧之間的一段隱情。
除了先前曝光的李連傑大耍棍術、成龍猛秀醉拳,李冰冰扮演的白發魔女更是從頭打到尾,先後使用了弓箭、劍、鞭子、刀、金箍棒,甚至頭發等六種武器。影片內地片方昨天接受香港媒體採訪時表示,他們希望李冰冰耳濡目染兩位大哥的功夫後,能接班林青霞成為新一代刀馬旦,影片在北京首映時,也計劃邀請林青霞觀看。
新聞來源 - http://ent.sdnews.com.cn/2008/3/18/491546.html 


2008-03-18 14:00:07  來源:國際在線娛樂綜合
《功夫之王》幕後揭秘 李冰冰造型勝過林青霞 
昨天(17日)下午,功夫巨制《功夫之王》在香港舉行了小範圍媒體採訪,記者經過多方採訪,了解到了不少該片的幕後秘密。原來,成龍和李連傑曾經為出演“美猴王”發生過爭議,而且據知情人講,攝影鮑德熹對自己所設計的新版“白發魔女”非常滿意,甚至表示“在造型上有勝過當年的林青霞”。 

揭秘1:為“輸家”成龍改劇本
記者還了解到,其實《功夫之王》的劇本經過10次修改,整整磨合了8年時間。當年,李連傑和成龍兩位功夫之王曾經一度為“到底誰出演美猴王”發生過爭議,而投資人也在兩個主演之間搖擺不定。
最終,投資人還是敲定了由李連傑來出演“美猴王”,因為他的中國傳統功夫類型,更加契合人們心中的孫悟空形象,而編劇也立即對劇本進行相應修改,列出了眾多人物供成龍選擇,而大哥最終親自拍板定下了一個自己十分熟悉而擅長的人物角色“醉八仙”,這個人物和他早前出演的經典影片《醉拳》在招式上如出一轍。
  
揭秘2:李冰冰造型勝過林青霞
李冰冰在片中以“白發魔女”形象示人,其實這個角色最早定的是“白眉道人”,只是因為李冰冰的加盟,才改成了梁羽生筆下的經典人物。值得一提的是,這個形象,其實也是攝影師鮑德熹多年的一個夢──原來,早在1993年版的《白發魔女傳》中,鮑德熹就擔任了攝影指導,而林青霞的“白發魔女”造型,曾讓鮑德熹倍感滿意,但礙于當時電影技術有限,因此他一直都希望能再做這麼一個造型,終于這次遇上了李冰冰。
新聞來源 - http://gb.cri.cn/19064/2008/03/18/108@1982588.htm


2008-03-18 17:00:59 來源: 網易娛樂專稿
《功夫之王》香港宣傳 成龍李連傑好到像"拍拖"
今日(18日)中午,由華誼兄弟和英皇電影聯手制作的動作片《功夫之王》在香港舉行了盛大的記者會,為4月24日的全球同步上映造勢。影片四位主演成龍、李連傑、劉亦菲、李冰冰齊齊到場。
成龍與李連傑在影片中以武功論高下,記者會上卻大爆兩人十幾年的友情,李連傑稱這段友情為“拍拖”,他更揶揄風流的成龍:“拍拖拍了幾年後,我發現成龍喜歡女孩子多過喜歡我。”另外兩位女主角劉亦菲和李冰冰全無交流,兩人造型風格殊異,劉亦菲典雅可人,李冰冰低胸露腿走性感路線。

李連傑揶揄成龍愛追女仔
在《功夫之王》中成龍和李連傑這兩位華語電影中的武打巨星首度碰頭交鋒,令影片噱頭十足。但是兩人已惺惺相惜十幾年。成龍笑說,李連傑憑《少林寺》一砲而紅後到香港發展,已是國寶級演員,那時自己經常開車去接住在塘樓裡的李連傑去九龍、尖沙咀等地玩。他說:“我總是偷偷帶他出去玩,很奇怪,我們又不是去幹什麼。那時香港還沒回歸,他整個人也怪怪的。” 李連傑將這段歲月比作“地下拍拖”,引得全場大笑。他還不忘揶揄風流的成龍:“拍拖拍了幾年後,我發現成龍喜歡女孩子多過喜歡我,所以我們就分開了,再過一些年,我們決定一起拍戲。”

 《功夫之王》打的不過癮 下部戲繼續打
當時李連傑和成龍都在嘉禾拍電影,兩人的劇組就在隔壁。拍戲的空隙他們天馬行空構思出一個兩人都覺得大有可為的故事。可惜,因為找不到投資,這個故事一直沒有拍成電影。李連傑透露,不久的將來這個故事將拍成電影,除了故事的主線不變,劇情會做與時俱進的改變。在這個故事裡他和成龍將會打得比《功夫之王》更痛快。成龍說,雖然第一次和李連傑在電影中合作,但是感覺卻像跟一個合作多年的老搭檔對戲,完全不需要磨合。“對打時我感受到他的打法和節奏,然後不自覺的越打越快,Piter Bob經常要提醒我們說,兩位大哥能不能打慢一點。” “我們還沒打過癮,還想再打一次,所以要再找劇本合作。”不過說到兩人功夫誰高誰下時,成龍就開始回避了。“我們兩個誰厲害?哈哈,我會讓他贏我的。”李連傑也打起太極:“這個你們問武術執導袁和平吧!” 

劉亦菲典雅李冰冰性感
記者會上,成龍和李連傑兩位大哥談笑風生,劉亦菲和李冰冰卻全程沒有任何交流,呼應兩人因戲份不和的傳聞。今日兩人公開亮相的服裝風格也大異其趣。劉亦菲衣著端莊典雅,李冰冰卻大秀性感,低胸上衣搭露腿熱褲。一個青春可人,一個成熟性感。本次記者會吸引了不少外國傳媒,因此全程以中英文雙語進行。在美國長大的劉亦菲在發言時借機展現其流利的英語。她表示,能跟成龍和李連傑兩位大哥級人物有對手戲,倍感幸運。戲中她與美國男孩傑遜的吻戲,她自認為浪漫唯美,不會有絲毫尷尬。
新聞來源 - http://ent.163.com/08/0318/17/47B69QPU000300B1.html


2008年03月18日21:49 金羊網-新快報
李連傑自爆與成龍的“地下情”
當“大哥”成龍遇到“老板”李連傑,除了功夫還有怎樣的化學反應?答案是:搞笑!即將于4月24日全球上映的《功夫之王》亞洲區新聞發布會昨日下午在香港舉行,成龍、李連傑、劉亦菲、李冰冰四位主角都以黑白色時尚造型亮相,與現場過百萬港幣打造的古代皇宮城堡形成鮮明的對比。
發布會上,李連傑風趣無比,將自己與成龍的關系比喻成“地下情”,逗得全場記者都哈哈大笑。過後成龍又說起自己與兒子房祖名的糾纏,更是有趣無比,一場發布會生生被兩位大哥“惡搞”成一出喜劇!

李冰冰被打成龍受傷
“白發魔女”李冰冰在影片中有很多與兩位大哥對打的戲份,她透露自己有場戲要被成龍大哥一拳打在心口上,但是因為衣服上有一個裝飾用的鷹嘴,因此大哥的手一下子就打出一個傷口,導演不滿意還要再來一遍,第二次大哥的手就出血了。“我想那一定很疼,所以我一直跟大哥說對不起,他說沒事沒事,還滿不在乎,不過我看到他還是偷偷看了一下傷口。”
 在預告片中可以看到李冰冰的一頭白發是很厲害的武器,經常一下子就把人纏住。說到這頭白發,她也很得意:“做了四次,北京、韓國、香港、日本都做了一個,後來選用了日本的版本,因為那個版本看起來有金屬的質感。”她還表示在美國點映的時候,一些年輕人看過之後把甩頭發當成是一個很流行的動作,經常模仿。
新聞來源 - http://ent.sina.com.cn/x/2008-03-18/21491952782.shtml


2008年03月18日14:56 來源:搜狐娛樂播報
視頻:李冰冰造型鋼鐵護體 弄傷大哥手掌忙道歉
影片來源 - http://v.sohu.com/20080318/n255774443.shtml

2008年03月18日21:33 來源:搜狐娛樂播報
視頻:《功夫之王》首映 成龍李連傑互爆地下情
影片來源 - http://v.sohu.com/20080318/n255779619.shtml

2008年03月19日11:57 新浪娛樂
視頻:《功夫之王》記者會 成龍李連傑談當年情
影片來源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19/115712173.shtml

2008年03月24日00:57 東南衛視
視頻:成龍李連傑一波三折 《功夫之王》圓夢
影片來源 - http://video.sina.com.cn/ent/m/c/2008-03-24/005712397.shtml

2008-03-22 中國電影報道
視頻:李冰冰:演白髮魔女向林青霞致敬
影片來源 - http://you.video.sina.com.cn/b/11949948-1261788454.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