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4日零時,《功夫之王》即將與全國觀眾見面,等了十五年的雙J對決終將浮出水面,在北美的票房綜述中,除了兩位功夫之王立挺票房外,華人女演員李冰冰飾演的白髮魔女成為北美觀眾最喜歡的角色,特別是其甩髮的動作已被眾多人模仿。談起首次在北美影屏嶄露頭角就如此受歡迎,李冰冰謙虛地感謝了一大堆人,鮑德熹袁和平、兩位大哥,他們都是我的好老師。

心態淡泊:去不去好萊無所謂

其實早在幾年前,李冰冰就已經主演過好萊塢的影片《飛鷹》,這次在《功夫之王》中驚豔亮相,又主唱了好萊塢影片《黃石任務》的主題曲,難免會讓人懷疑她是不是也要進軍好萊塢。但李冰冰很平淡地告訴記者:其實我不是一個有既定目標的人,隨緣吧。

拍戲太搏命:儘量不使用替身

李冰冰拍戲是出了名的搏命,之前出演香港大導演杜琪峰《蝴蝶飛》,她就差點被車撞;而在《功夫之王》的打戲中,她儘量不用替身,使得成龍和李連杰對她也是讚不絕口,不過李冰冰笑言:拍的時候不怕,總是在受傷後才會怕。

因為有過受傷的經歷,所以李冰冰明白了意外的含義,“‘意外,總是在意料之外發生的,要是你意料得到,當然就不會讓它發生了。但是呢,我真的喜歡這個工作,我對這個工作有特別的興趣,所以每次只要完成一個很難的鏡頭,我都會感覺特別高興!

努力學英語:過程就像愚公移山

接拍《功夫之王》的時候,李冰冰的英文水準還屬於相當蹩腳的那種,可戲一拍完,她的英語說得流利極了,這也讓人誤以為她是個語言天才。李冰冰一聽這個就來了精神:我倒不是說非要大家拿我當榜樣,但我開始時也就是初中英語的水準,後來就扔了十幾年,但到了要用的時候,我就再學好了——沒關係,只要學,就一定有收穫的

李冰冰形容自己學習英語的過程就是愚公移山那山不是一天就能搬空的,但只要一天搬一點,總能達到目標。我有時都在想,說不定到我70歲那天,我就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了。

兩代魔女:我不和林青比高低

李冰冰這次在《功夫之王》裏塑造的是一個白髮魔女,影片的攝影指導、同時也是當年林青霞版本《白髮魔女傳》中白髮魔女一角的設計者鮑德熹對李冰冰也是大加讚賞,甚至宣稱“‘白髮魔女,始于林青霞,終於李冰冰,不過李冰冰卻大膽宣稱,自己的白髮魔女是絕對原創的:我要說沒看過林青霞版的白髮魔女造型,那是假話,但畢竟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電影拍攝的手法、科技,都是無法和現在相比的,林青霞能在那個年代塑造出這樣一個白髮魔女,我只能說她太完美了,讓人挑不出任何毛病來。但我也在我的白髮魔女裏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都是基於劇本出發的,一定也會有殺傷力。

記者 張世韜 實習生 張新/



李冰冰是近年來走的最穩、最勤奮的女演員之一

李冰冰遺憾錯過《尖峰》 過英文關魔女出彩

新報記者 張鋼

中美合拍大片《功夫之王》即將在內地上映,該片不僅會集成龍李連傑這兩大功夫巨星,李冰冰飾演的白髮魔女在造型和武打動作上也頗為出彩。在接受記者採訪時,李冰冰表示,自己之所以接下這個角色完全是為了要和兩位大哥級明星合作。由於她在片中的造型冷豔、英文對白流利,目前她已經接到了3部好萊塢電影的邀請,與章子怡楊紫瓊闖蕩好萊塢不同的是,她所受邀的角色並非都是打女,其中有兩部都是需要豐富演技的文藝片。

內地觀眾看到《功夫之王》都是中文對白,但該片拍攝時所有演員都說英文。對此,李冰冰表示:此前我的英文水準一直不過關。當年《尖峰時刻3找我試戲時,我得知該片需要說英文,就直接拒絕了,因為我當時的英文水準就是拿著劇本念都很困難。那次遺憾地錯過與成龍大哥的合作讓我認識到了自己的不足。從那時開始,我便請了英 文 老師。《功夫之王》拍攝前,老師用英文把劇本臺詞讀了一遍,我依靠錄音反復學習,終於過了關。現在我用英文與美國朋友聊天,接受國外媒體採訪都沒問題,只是片中那些長生不老藥等專有名詞讓我很傷腦筋。

《飛鷹》《老鼠愛上貓》,李冰冰在銀幕上塑造了很多打女,而在《功夫之王》中她與兩位大哥合作,不僅使她對功夫的表演大開眼界,而且自身的演技也得到了進一步提高。
她說:
片中最精彩的就是兩位大哥那10分鐘的對打戲。當時袁和平把自己設計的動作展示給他們後,他們沒有走戲,而是讓導演直接實拍。兩人依靠自己的經驗一氣呵成,我在一旁都看傻了。結果這段戲導演不滿意,因為他們打得太快了,3部攝影機都無法跟上他們的武打動作。在片場,成龍大哥跟我說:拍功夫片只要人不住進醫院就不叫受傷。而我在與別人對打時,被對手一腳踢在臉上,嘴巴立刻就腫了,而且還流血。我的第一反應就是摸牙齒掉了沒有,幸好安然無恙。按照大哥的指示,我休息了10分鐘,補了下妝,就繼續投入拍攝。

片中,李冰冰飾演的白髮魔女是個不相信任何男人,一生夢想長生不老的功夫高手,但整部影片並沒交代她性格形成的原因。對此,李冰冰解釋說:其實在片中,導演說白髮魔女與李連傑飾演的人物有過一段感情戲,後來在剪片時,導演出於整體風格的把握,將這些戲全刪除了。為此,明科夫還專門向我道歉,但他表示如果拍續集會將這些內容再豐富一些,用整部電影去展示白髮魔女這個人物。

日前,《功夫之王》在北美上映,許多觀眾都模仿起白髮魔女的甩頭動作,甚至有媒體預測,白髮魔女甩發這個全新的鏡頭,將有可能成為美國街頭的新時尚。而李冰冰近來也得到了3部好萊塢影片的主演機會。
她說:
演員都想把自己的演技和作品展示給更多觀眾,而到好萊塢拍片是個難得的機會。在英文對白過關,自己飾演的角色得到認可之後,進軍好萊塢會讓我的展示空間進一步增大。但我不想總是塑造打女,我近來正在研讀那3個劇本,希望找到最合適我的角色,讓全世界觀眾看到中國女演員並非只能依靠功夫片才能展示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