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愛情:我不會是為情所困的白髮魔女,我很懂得保護自己

地球人都知道,《功夫之王》裏武功高強的白髮魔女之所以一頭銀絲,乃是為情所困。這一點很好理解,就算沒白過頭髮,女人們誰沒有過為他剪短長髮的經歷?我就不會拿頭髮撒氣,李冰冰說,作為女演員,就這麼幾年光景。而且我在感情上挺晚熟的,二十幾歲才第一次談戀愛,在那之前都沒人敢跟我提這事兒,一提我都覺得像是羞辱我。但是面對愛情,我懂得保護自己。 

她說自己偶爾也會思考,女人在事業上獲得成功和感情上得到幸福,哪個更快樂?或許二者兼顧是最好的,但至少對於現在的她來說,戀愛是件奢侈的事。所以,當筆者說到劉濤嫁入豪門自此淡出,說起最近佟大為等眾多明星紛紛成婚育子時,冰冰的眼中還有流露了一絲落寞,女人是很難琢磨的一種動物,可能為了愛情真的就昏了頭。我其實一直在幻想著這個人快點出現,那我就可以停下來了。誰都有累的時候,誰不想啊! 
不過,這種落寞的表情也僅僅維持了不到3秒,扭頭,她馬上很積極地說:我給你一個忠告,即使嫁了個實力雄厚的丈夫,也要維持適量的工作和社會活動。優秀的女人應該有自己的事業,才會有一份實實在在的感情。當然,對於事業,李冰冰還是相當自信的。
而對於孩子,她也一樣自信——賢妻,我不知道能不能是,但我肯定會是良母!我很喜歡小孩,只是這件事還沒有提上議事日程。甚至連孩子的教育問題,她也自有一套理論,我比較煩中國傳統的懲罰式教育,一次考試考不好就覺得這孩子沒救了,我覺得要進行鼓勵式教育,比方說小孩今天學10個詞,只記住1個,也應該表揚他記住了1個,而不是罵他怎麼給忘了9個。她很篤定地說。

假設我可以做自己人生的編劇,我會讓自己長生不老:

在採訪的結尾,筆者拋出了一個假設性問題:都說人生如戲,演員或許對這句話有更切身的體會,那麼如果可以做自己人生的編劇,你又希望自己的人生有怎樣的劇情呢? 
我會讓我自己長生不老,有足夠的時間可以幹想幹的事情。因為現在最少的就是時間,時間多點呢可以多睡點,時間再多點可以多休閒,時間更充裕呢可以多旅遊,世界多大,多有趣啊。現在,有時候覺得自己真的有點可憐。太忙了。 
不過中國人習慣了現在把忙和成功聯繫在一起,忙就表示一個人比較成功。 
真正成功的人就不忙了。 
整個採訪過程中,她一直在強調自己上進好學,開始覺得或許她是在唱高調,塑造自己的形象,時間長了才覺得她真的是個骨子裏就要天天向上的人。
我現在就是想學習,要學的太多。一個人自給的能力強了,就覺得自己不貧乏不空洞,這是金錢不能給的。哪怕是時尚圈的知識、品牌的知識,我也想好好學學,也許你覺得這很膚淺,但那很可能反而證明你自己是膚淺的。 
她還是個不折不扣的英語學習督導員,不但自己對英語像著了魔,沒事就幾句英文,李老大著身邊的化妝師、助理,組成了一個英語學習小組,讓筆者大跌眼鏡。 
我的英文原來只有初中水準,但是我想學,不怵。我要愚公移山,70歲那天一定可以說非常流利的英語。耳聽為實,李老大的口語經筆者親耳鑒定,確實不錯,別人的評論是,她太有才了。她還積極鼓勵筆者也要練好英文,奧運的時候去給國際友人指指路,也發揮發揮餘熱。採訪結束後,她便順手拿起桌上的優酪乳,饒有趣味地用手機翻查關於水果的單詞——“李老大不僅是拍戲的勞模,還是學英文的好學生,這些,她都不必去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