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MFORT舒適廣告》:李冰冰 我喜歡有故事的我 

2009-7-12 13:20:31
來源:舒適廣告

      
說起李冰冰,很難一下子找出一個角色來作為她的代名詞。哪一個角色都是她,哪一個角色又都不能代表她。入行十年,一步一個腳印,她一直走到金雞百花電影節影后的寶座上。不要以為她會就此止步,還有太多的角色她都沒有挑戰,諜戰+陰謀、壓抑愛情+拷問人性,她挾《風聲》而來,留下了那個年代的李寧玉。

        
老上海風韻動人的阮玲玉、好萊塢高貴迷人的格蕾絲.凱利和叛逆醉人的瑪琳.黛德麗,時空流轉,光影定格,有了眼前李冰冰詮釋下的傳奇風姿。
若問風雨人生路,也許此時,無聲勝有聲……
        
她沒有一飛沖天的運氣,卻憑藉自信和毅力華麗蛻變,最終天道酬勤;正如她一直所說,能力有限,努力無限,無論是對角色、對工作、對環保、對慈善,腳踏實地一路走來,誰都不能預測,下一個十年,她又會帶給我們多大的驚喜。



《風聲》——“它讓所有人崩潰

         
一直被神秘面紗包裹著的《風聲》終於在上海電影節上透露出一點風聲,太多的亮點讓我們有理由期待這部大作所帶來的震撼。然而一部成功的電影在拍攝的過程中絕不可能是輕鬆和愉悅的。李寧玉這個角色,又給李冰冰帶來了什麼?

崩潰,拍這部影片實在是太讓人崩潰了李冰冰脫口而出,不只是我一個人崩潰,它讓所有的人都崩潰了

        
片中的李寧玉,畢業于美國賓西法尼亞大學天體物理系,受到過專業譯電訓練,當時沒有什麼她不能譯的密碼。這樣一個優秀的女性,內心是非常驕傲與自信的。她不屬於任何一個黨派,自信而又獨立,驕傲而又清高。只是生不逢時,本以為可以遺世而獨立,誰知道周圍的一切根本就是一個圈套和陰謀。忐忑、掙扎、與自己內心的鬥爭
李寧玉就生活在這種瀕於崩潰的臨界狀態中。讓李冰冰切切實實體會到這是一種煎熬、一種掙扎

       “
就好像是自己給自己刨一個坑跳下去,然後把自己埋起來,結束之後再走出來。開始和結束都是一個非常痛苦的過程,是一個與自我鬥爭的過程,很難用語言來表達。

為了讓自己更好地揣摩李甯玉的心理,以往沒有抽煙喝酒習慣的李冰冰在開機之前的準備過程中學習了抽煙與喝酒。我是體驗派的演員,不願意去抽煙的那種狀態,因為那樣看起來會很’”

        
甚至於在一次家庭聚會上,飯後李冰冰習慣性地拿出一支煙準備點燃,立刻受到了有30抽煙史的父親的阻撓。作為一個老煙民,父親深深體會到抽煙為身心帶來的困擾,因此認為女兒只要裝裝樣子就好了,完全沒必要真的抽煙。李冰冰只好跟父親解釋,自己只是在體驗和揣摩角色需要,而並非真的上癮。

功夫不負有心人,憑藉對於角色的不斷進入,李冰冰終於找到了李甯玉的心理,只是一種心理上的慰籍和依賴,絕對不是生理上的快感和愉悅。到現在為止,我始終沒有從煙草中獲得什麼生理上的快感,但拿著煙這個動作,確確實實讓李寧玉找到了一種釋放壓力的途徑。

      
抽煙喝酒這樣的小動作尚且如此,對於李寧玉內心的揣摩又會真實到怎樣的程度?李冰冰一笑而過:很痛苦,但是也很過癮只是在攝影師的鏡頭前,大家都覺得她的眼神中,不時會流露出那種驕傲而又自信的氣場,而在觀眾的眼中又似乎看到了一代名伶阮玲玉的影子;只是在《狄仁傑之通天帝國》的片場,徐克會對她說冰冰,你還沒有走出《風聲》



《映畫十年》——“能力有限,努力無限

        
何止是《風聲》,入行十年,李冰冰所飾演的每一個角色的變化,是所有人有目共睹的。
       “
我自己在長大,這十年的演藝經驗就是我自己長大的過程。自己長大了,所以對世界、對角色的感覺、理解也不一樣了。李冰冰自己這樣詮釋演藝生涯中的蛻變,聽起來成長和改變都是那麼的自然與隨性。

        
然而做事執著、拼命、認真是李冰冰給人留下的最深刻印象。從《少年包青天》到《功夫之王》,沒有學過舞蹈和武術的李冰冰,一招一式之間卻越來越有打星的風範。天知道她吃了多少苦,受了多少傷,直到現在,長時間轉向右邊,脖子都會覺得僵硬和酸痛。談起這些,李冰冰喜歡用能力有限,努力無限來解釋。

       “
每一件事情既然我要做了,我就要盡可能的去把它做好,我不是個能分心的人,比方說工作的時候跟周圍的人打招呼什麼的,這會讓我分心,我覺得要專心的去做一件事情,才能把事情做好。不能說問心無愧吧,至少將來想起來的時候自己內心的可以少一點。所以在拍照的時候,她一臉嚴肅,眼裡只有攝影師和鏡頭;所以只有在換裝的間隙,她才會露出輕鬆的神情跟你聊天;所以只有等所有工作都結束的時候,她才會主動跟所有的工作人員一一告別


       “
只要你努力,總是可以成功的這就是李冰冰在《映畫十年》裡告訴我們的。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醜小鴨,是一個平凡的人。我很普通,這十年的演藝生涯是逐漸逐漸成長的過程,我一步步走來,是因為我付出了努力,不論你是年輕還是年老,工作還是念書,只要你努力,你也一定可以。



環保和慈善——“要做對社會有用的人

       “
普通人李冰冰從小接受到的教育是做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於是我們看到,在提倡環保的大軍中,出現了李冰冰的身影。環保是我一直在關注的事情,因為我想做一些對社會有用的事情,這樣就能成為一個對社會有用的人,這些事情其實是每個人都應該做的。比方說我們用紙巾,總是抽一點抽一點這樣,很多人都沒有意識到這是一個很不環保的舉動於是就有了環保手帕玩轉時尚創意設計大賽,在李冰冰看來,提倡使用手帕並不是說一定要叫大家都非用手帕不可,而是可以增加一些更加環保的意識,當大家都意識到不停抽紙巾這個舉動不夠環保的時候,紙巾的用量就會減少,這才是環保的真正意義所在。
慈善不是一件事情,而是一個持續的過程,我覺得在自己現在還有能力的時候應該要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善事,做一點是一點吧。依然是認真的神情、依然是堅定的語氣、依然是那個將慈善也要進行到底的李冰冰。

從青澀的小女生到成熟女人,她沒有一飛沖天的運氣,卻憑藉自信和毅力華麗蛻變,最終天道酬勤;正如她一直所說,能力有限,努力無限,無論是對角色、對工作、對環保、對慈善,腳踏實地一路走來,誰都不能預測,下一個十年,她又會帶給我們多大的驚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