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9-04 14:48:25  
Mtime時光網

向來以“慢工出細活”著稱的臺灣導演陳國富繼七年前《雙瞳》封刀轉任監製後,首度聯合內地導演高群書執導諜報大片《風聲》,單只是爲臺灣版海報就“磨”了兩個月才最後拍板,日前,該款海報終於曝光。
 

《風聲》臺灣版海報出自臺灣著名設計師陳正源之手,海報上包括周迅、黃曉明、李冰冰、張涵予、蘇有朋等在內的主角通通消失不見,連名字都沒挂上,只有一張陰森寒冷、血迹斑斑,透露肅殺之氣、專門用來嚴刑逼供的木制釘椅擺放在海報中央,對照七年前令許多觀衆“不寒而慄”的《雙瞳》海報(主視覺是嬰兒屍體漂浮在裝滿福馬林液玻璃瓶中),兩者頗有些異曲同工之妙。 


導演陳國富表示:“必須要讓電影的類型直接面對觀衆,而非照例一排明星大頭放上去。”這也讓做慣《投名狀》等“大頭片”的設計師遭遇挑戰,遑論中國、香港其他版本的設計稿更是無法跨越陳國富幾近嚴苛的美學尺度與行銷思維,紛紛中箭落馬。於是,只能在既有的戲劇元素中尋求能將影片諜報、心理戰、逼供、殺機等元素淋漓表現的代表物件,至此,這張宛如中古世紀刑具的釘椅才終於浮現。
 

海報後方的歐風雕畫壁紙,呈現出一股陰暗蕭索的詭異氛圍,遑右上角懸垂的鐵鈎絞鏈,以及仿佛囚室氣窗般射入的一道微光,映照出畫面之外的一抹神秘人影,究竟是電影中莫測高深、計畫暗殺汪政權機要大員,還是代號“老鬼”的間諜首腦,或者是設計這一場殺人遊戲、企圖揪出老鬼的日軍特務頭子武田,充滿懸念。以構成元素而言,完全達到陳國富所希望吊足觀衆胃口,用第一波視覺就震撼觀衆的用意! 

 

《風聲》內地檔期定於9月30日,臺灣檔期則敲定10月23日,屆時包括王中磊、陳國富、周迅、李冰冰、黃曉明、張涵予、蘇有朋等主要工作人員,一行近二十人都將抵台造勢宣傳。

http://et.21cn.com/movie/xinwen/huayu/2009/09/04/6835872.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