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10年磨礪,圈內號稱“拼命三娘”的她已躋身國內最具票房號召力的女星行列;

 

  當年“聽老闆的話”無心插柳認購華誼公司的36萬原始股,如今市值已經是2000多萬元;

 

  尤其讓人尊敬的是,她擁有個人公益品牌“L.O.V.E”;她說:個人的力量很有限,所以建立了自己的公益品牌方便和更多的企業、機構合作,專注于慈善、公益和保護地球的工作。

 

  

http://www.sina.com.cn  20100415 15:06  《錢經》雜誌

/特邀撰稿 Jacky    攝影/邵欣

        儘管華誼兄弟(59.400,-3.06,-4.90%)的股價已經由去年開盤時最高的90元,回檔至今天的58元左右,持有36萬股的李冰冰身價依然達到2000萬元,令人羡慕。談起當初認購公司原始股的大手筆時,李冰冰坦言:“其實我根本不知道自己有多少的收益,我不懂股票,老闆說買我就買,沒大家想得那麼複雜。你說我有那麼多錢,這讓我很後悔自己買少了。我對華誼有信心啊,我是這個公司最老的員工了,10年了,有信心更有感情

 

  在談起當初一些股民進入創業板被套的經歷,李冰冰也很無奈:“股票暴漲的另一方面原因可能是非理性的,因為我們很難把握市場上有些人炒作股票,所以,媒體一定要提醒投資者們必須理性投資,考慮清楚再買

 

  李冰冰對記者表示,她自己因為購入的價格比較低,是原始股東,因此準備長期持有。但股票總有漲跌,有些股民萬一因為頭腦發熱而在不恰當的時機購入了,難免會有損失。李冰冰坦言,去年公司股價最高漲到90多元,確實在她的意料之外,股價完全超過了她的心理預期。因此,冰冰直言:“我不希望股民們受到傷害,還是理性點好

 

  沒有更多錢投資股市

 

  “我之所以能成為明星股東,其實是這個產業核裂變的結果。創業板算是一個二板市場,門檻比較低”這些專業的術語,從之前完全不懂股票的李冰冰口中說出,連身邊的經紀人都感到驚訝。

 

  李冰冰向記者解釋,自從變成了股東後,不斷有人跟她談這方面的話題,她不熟也熟了,“以前我還真不怎麼關心股票,變成股東後,無論是飯局還是朋友聚會,都會大談股票。”她還透露,在去年公司在創業板上市的幾天裡,無數人打電話恭喜她,她才被迫感覺到自己身為股東的幸福。

 

  不過,儘管數錢數到手抽筋讓李冰冰很是開心,但伴隨而來的責任心也讓她倍感壓力,“現在這樣,等於我的財富透明了,而且現在自己的一切似乎都可能影響到公司股價。

 

  另外有消息稱,李冰冰是華誼目前最賺錢的女藝人之一,一個人幾乎占了經紀公司盈利的50%,足見其有個什麼閃失和變化,會產生的影響之大。

 

  股票大漲,會不會拿更多錢放到股市用來投資,會不會影響她開工的心情呢?李冰冰坦言,自己手頭也沒太多錢用來投資股票,就像當初買入原始股的時候,如果錢多一點,肯定會再多買點的。至於本職工作,就更是不可放下了,“術業有專攻嘛,我覺得演戲是件很享受的事情,我肯定還是會繼續專心拍戲的。

 

  “三點一線”理財法

 

  直率的李冰冰說自己是一根筋的性情,不懂得投機。因此,她的理財方式就是無外乎三點一線:工作賺錢、有計劃地消費、存錢。

 

  “有計劃地花錢,存錢,這也許是最初級的理財方式,但是對於我來說,很有效。身邊很多朋友是投資觀念代替了理財觀念。他們會用一些大眾的投資方式實現增值,比如買房再賣房,股票證券投資。這種投機會牽扯很多的精力,所以我暫時還不會去嘗試。

 

  李冰冰沒有做過專業的理財EQ測試,但她感覺自己還是屬於保守型,理財方式很保守,在她看來,專業理財是通過專業的投資建議,最大化的收支平衡或者是長線投資獲得收益。不過,李冰冰仍然覺得自己的重心和精力還是在拍戲上,畢竟這是自己的主要收入。因此,理財還是簡單點為好。

 

  儘管沒有專業理財師幫忙打理資產,但李冰冰會根據自己的收支比例來做好規劃。很多女孩子通常都是把消費之外的余錢存起來,但李冰冰是規劃好消費和存錢的比例,理性地按照計畫來消費。當記者問到如何按照收支做好消費和存錢比例時,李冰冰卻笑著說“這是女孩子的秘密。”

 

  談起未來,李冰冰說自己不是一個對將來很有規劃的人,但是自己會勇敢面對現實。李冰冰覺得演藝圈是時機不等人的,因此,她會付出比別人多幾倍的努力和勤奮來做好自己的工作,從而更好地把握現在。至於理財,她則始終相信自己的三點一線理財法,是簡單而有效的。

 

  有責任的生活

 

  在北京地鐵裡的電視上,乘客經常可以看到李冰冰為保護環境拍攝的宣傳片“有責任的生活”。“L.O.V.E—有責任的生活”是李冰冰作為創始人,在20091012日正式成立發佈的公益品牌。“有責任的生活”,則是公益品牌“L.O.V.E”的宣言,也是李冰冰所宣導和推行的公益理念和生活態度。

 

  其實在10年前,李冰冰就開始對公益、對環境保護有比較強烈的認識。“10年前的認識到目前親身參與實際的行動,有時候會感覺一個人的力量真的是有限的,對於眾多的需要幫助的人和頻發的環境問題,一個人甚至一個單一的組織能做的只是杯水車薪,所以就希望通過一個集結的、足夠強大的力量把積極向上的公益理念帶到千家萬戶,讓更多的人參與進來,從而影響更多人。”李冰冰表示。

 

  “L.O.V.E”第一期扶持的公益專案是李冰冰和英國前首相布雷爾先生共同推動的“百萬森林”計畫,李冰冰說,“通過我們的努力,目前已經為西部乾旱地區募集了30多萬棵樹,以幫助當地扶貧和改善環境。在我們的網路平臺上有260萬網友積極回應了我們的公益號召。未來,“L.O.V.E”支持的公益專案還將更加豐富,比如節能、兒童環保教育等等。

 

  李冰冰介紹說,“L.O.V.E”這個公益品牌是由兩個部分共同組成的,就是“關愛生命”和“保護環境”。“所以一方面是慈善項目,像病童救助、貧困助學等等,一方面是環保專案,像綠色節能、植樹造林和野生物種保護等等。需要我們去做的事情有很多很多,而每一個專案都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去支持,如何讓公益可以持續有效地進行,公益團體或者基金會可以良好地運作,這個是目前大家共同面臨的問題,但是我相信我們會有更美好未來

 

  最美麗的環保名片

 

  2009127日,為期兩周的聯合國氣候變化大會在丹麥首都哥本哈根開幕,192個國家的領導人就未來應對氣候變化的全球行動簽署新的協議,這是一次被喻為“拯救人類的最後一次機會”的會議。

 

  被譽為“中國最美麗的環保名片”的李冰冰,此次是以世界自然基金會的首位全球大使、國家環保部門編外人員、前方記者的身份出席哥本哈根會議。

 

  “在哥本哈根主持地球一小時活動的那天,正好碰上了哥本哈根入冬以來的第一場大雪,氣溫降到了零下14度,而活動在室外。我幾乎是打著哆嗦完成主持的,耳朵和手都快凍僵。”李冰冰回憶說,“穿梭於哥本哈根的各個場合,受到媒體和世界各環保組織的關注,我代表的已經不僅僅是個人,我在向全世界展示中國人對環保的熱情和態度。

 

  哥本哈根當地時間20091217日晚,李冰冰在哥本哈根市政廣場與丹麥著名男演員Ken共同主持了“地球一小時哥本哈根之夜”活動。“哥本哈根之夜”這一活動號召哥本哈根民眾熄滅不必要的耗電類照明工具一小時。雖然天氣寒冷,但熄燈儀式依然吸引超過萬名市民前來參加。李冰冰受邀宣讀了來自中國小朋友的祝福:“地球是我們共同的家,我們熱愛這個綠色家園。”現場的盛況和市民的熱情讓人完全忘記寒冷。

 

  明星對話

 

  我會長期持有華誼股票

 

  身份變成“明星股東”,李冰冰直言:“身份轉換使我跟公司的關係相對發生了一些變化,每部影片、每個活動的成功都與自己的利益掛鉤,所以我會更加努力打拼。”當了股東,原本就是“拼命三娘”的李冰冰更忙了,“公司股東會議都要我參加

  您手中的華誼股票是在什麼情況下買的?

 

  我現在跟公司簽約已經10年了,是目前整個公司裡面最老的員工之一。前幾年中軍大哥萌發上市想法的時候,就跟我說過“在公司上市之前你可以先購買一些股票”,我應該是第一個被通知到可以買股票的。記得是那一年的春節,我知道後很感興趣,就買了。

 

  目前有沒有想過套現?

 

  我覺得還應該繼續持有吧,因為我還是非常看好華誼前景的,我要長期作股東。如果可以的話,我還準備再買點呢。

 

  之前對創業板瞭解嗎?

 

  華誼上市之前我對創業板的概念不是很瞭解,對財經方面的知識也認識的不很深刻。但公司上市後,我就開始關注這個新名詞了,也學習了很多關於創業板的知識。

 

  想過買別的公司的股票嗎?

 

  我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買股票了,雖然之前沒有親自操盤購買,但我的父親一直炒股。

 

  有別的領域的投資理財產品嗎?

 

  這麼多年來,我的朋友任泉是我的理財顧問。任泉理財方面很厲害。他一直勸我“有了錢要買房子”,我很聽他的話,手頭上有了余錢就去買房子,然後攢的另一部分錢給爸爸做股票。

 


  

新聞張貼:水蘊草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