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年04月19日16:20   騰訊·大渝網
李冰冰《功夫之王》重慶見面會現場文字實錄
見面會現場文字實錄如下:
(略)
提問:我想問你這部戲的形象知道,說希望白發魔女的形象始于林青霞始于李冰冰,對你白發魔女的新的最大之處或者是與以往不同之處在哪裡?還有這個形象帶給你什麼不同的體驗?謝謝!

李冰冰:體驗就是我從來沒有飾演過白發魔女,以前大家對它的文化現象都是很了解,我很幸運,可以借了白發魔女的光來演這個角色,一個經典人物,我很開心,在影片當中白發魔女的造型,劇本對劇情的設計,以及在功夫工作上的設計都是非常獨到,給這個人物加分了不少。我在這裡說點跟影院開業的時期,我在下面坐著很有感受,吳思遠都是電影界非常資深的人,他以前做導演,現在做制片人,他一直為電影基金業做自己的事情,現在影院開了是第六家,作為晚輩看著前輩還在兢兢業業為電影創造一個很好的環境的時候我充滿了敬意,一個新的電影院開業我想送上我的祝福,也替重慶的老百姓高興,你們有一個更好的電影院,來到UME可以看到最真實的故事,感到一流的聲效,看到電影最有質的感受。祝福你們!謝謝!
(略)
提問:你好冰冰,我是大渝網,現在送一對公仔給你。因為是《功夫之王》,你用鷹爪功把成龍打傷了有這回事嗎?
李冰冰:你是說,真實的還是什麼?
提問:劇情,對打的時候?
李冰冰:是大哥太擔心我,他跟我打的時候怕傷到我,拍打戲的時候跟大哥打最放鬆,因為他很專業,可以就我的動作可以把所有的動作糅到裡面去,傷了是有這回事,是他打到鐵的盔甲上,把手傷了。

提問:冰冰真是太厲害了,還有一個問題,冰冰的姐姐是想演嫦娥是嗎?
李冰冰:這個問題就不說了,今天影院開業,還是多送點祝賀給影院,《功夫之王》是非常不錯的電影,希望大家在節假期間可以帶著朋友,老婆孩子來看這部電影,而且今年是中國比較特殊的一年是奧運年,而且這個時候拍一部代表中國功夫的電影,也是可以由代表性的,希望所有的朋友跟我們一起為《功夫之王》加油,為奧運加油,謝謝;

提問:我想問一下冰冰,在《功夫之王》裡面跟成龍一塊合作的時候,你覺得成龍的身手好,還是你姐姐身手好。
李冰冰:他們身手都好。
提問:有流派嗎?
李冰冰:

提問:可以闡述一下感覺嗎?
李冰冰:我的資力不太夠,就別闡述了,謝謝!
提問:你覺得劉亦菲的功夫怎麼樣呢?
李冰冰:不錯。
(略)
主持人:謝謝大家,今天記者會就到此結束,馬上要開演了,請大家到二號放映廳看放映,謝謝大家!

UME新影城盛大開業 群星閃耀山城九龍坡
2008年4月19日下午,在重慶電影放映市場上叱□風雲的UME國際影城于九龍坡區楊家坪西城天街又開新店,並在中心廣場舉行了新店的盛大開幕典禮。
慶典活動開始後,伴著氣勢恢弘的打擊樂,現場活動拉開了帷幕。華誼兄弟傳媒的王中軍董事長和李冰冰小姐的現場亮相,也給了台下觀眾不小的驚喜,他們不僅為本次活動提出帶給山城人民提前看《功夫之王》的電影禮物,也帶來對UME的開業祝賀。

UME的LOGO模型升至舞台上方,嘉賓們一起揭開紅綢大幕時,一款巨型海報徐徐落下,展示人前。隨即地面、天空飛艇同時放響禮花,冷豔火光立刻點亮整場。緊接著,喜慶熱鬧的舞獅表演將開業活動推向高潮,董事長吳思遠先生親自為南獅點睛,祝新影城生意紅火,與UME(江北)一樣重慶電影市場再創輝煌。

活動結束後,董事長陪同嘉賓一起參觀了新影城,《功夫之王》劇組一行來到明星牆上簽名,並為影城開業印上紀念手模。之後,各位嘉賓觀看了動作巨制《功夫之王》,據悉該片也是繼北京首映之後的全國第二站,在UME影城超前點映。該片拷貝是華誼兄弟傳媒專程為新影城開業送來得賀禮,專車運送過來,比全國公映時間還早了5天。此次在UME影城只放映一場,山城的電影愛好者將能提前觀看到。

新聞來源 - http://cq.qq.com/a/20080419/000185.htm



心態淡泊: 去不去好萊塢無所謂
其實早在幾年前,李冰冰就已經主演過好萊塢的影片《飛鷹》,這次在《功夫之王》中驚豔亮相,又主唱了好萊塢影片《黃石的孩子》的主題曲,難免會讓人懷疑她是不是也要進軍好萊塢。但李冰冰很平淡地告訴記者:“其實我不是一個有既定目標的人,隨緣吧。”

拍戲太搏命: 盡量不使用替身
李冰冰拍戲是出了名的搏命,之前出演香港大導演杜琪峰的《蝴蝶飛》,她就差點被車撞;而在《功夫之王》的打戲中,她盡量不用替身,使得成龍和李連傑對她也是贊不絕口,不過李冰冰笑言:“拍的時候不怕,總是在受傷後才會怕。”
因為有過受傷的經歷,所以李冰冰明白了“意外”的含義,“‘意外’,總是在意料之外發生的,要是你意料得到,當然就不會讓它發生了。但是呢,我真的喜歡這個工作,我對這個工作有特別的興趣,所以每次只要完成一個很難的鏡頭,我都會感覺特別高興!”

努力學英語: 過程就像“愚公移山”
接拍《功夫之王》的時候,李冰冰的英文水平還屬于相當蹩腳的那種,可戲一拍完,她的英語說得流利極了,這也讓人誤以為她是個語言天才。李冰冰一聽這個就來了精神:“我倒不是說非要大家拿我當榜樣,但我開始時也就是初中英語的水平,後來就扔了十幾年,但到了要用的時候,我就再學好了──沒關系,只要學,就一定有收獲的”。
李冰冰形容自己學習英語的過程就是“愚公移山”,“那山不是一天就能搬空的,但只要一天搬一點,總能達到目標。我有時都在想,說不定到我70歲那天,我就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了。”

兩代“魔女”: 我不和林青霞比高低
李冰冰這次在《功夫之王》裡塑造的是一個“白發魔女”,影片的攝影指導、同時也是當年林青霞版本《白發魔女傳》中“白發魔女”一角的設計者鮑德熹對李冰冰也是大加贊賞,甚至宣稱“‘白發魔女’,始于林青霞,終于李冰冰”,不過李冰冰卻大膽宣稱,自己的“白發魔女”是絕對原創的:“我要說沒看過林青霞版的‘白發魔女’造型,那是假話,但畢竟那是十多年前的事情了。當時電影拍攝的手法、科技,都是無法和現在相比的,林青霞能在那個年代塑造出這樣一個‘白發魔女’,我只能說她太完美了,讓人挑不出任何毛病來。但我也在我的‘白發魔女’裡加入了很多新的元素,都是基于劇本出發的,一定也會有殺傷力。”

金雞百花獎: 總與影後擦肩而過
今年百花獎的候選名單已經出爐,李冰冰憑《雲水謠》被提名為影後候選人。在去年的金雞獎上,呼聲頗高的李冰冰卻最終落敗,與影後無緣,當記者問她有什麼感想,她有些無奈地說“年年都有提名”,但對于影後,她卻還是堅持她最開始的說法,“隨緣吧!”

記者打探 李冰冰飛機晚點靠回鍋肉解饞
因為飛機晚點,李冰冰一行昨日凌晨才到達重慶,入住酒店。結果昨日10時,她就起來為昨日下午的發布會做準備了。記者也打聽到,其實李冰冰對重慶的招牌名菜水煮肉片很感興趣,特意叮囑廚房為她做一份,誰知因為時間太早,廚房方面竟無法提供,所以她也只有點了一份回鍋肉來解饞,不過後來廚房送來了一份辣子魚,倒也讓李冰冰大呼過癮,“重慶的菜真是太好吃了!”
前日,由李連傑、成龍主演的大制作《功夫之王》率先在美國上映。國內的上映定在本月24日,但昨日,山城的媒體有幸提前觀看了影片,這要得益于楊家坪UME新影城的開業,老板吳思遠把《功夫之王》的制片人、華誼兄弟公司的老總王中軍,以及影片主演李冰冰請到了現場,提前為影片做了點映場。

李冰冰不停祝福吳老板
UME在我市的第二家影城──楊家坪西城天街店昨日開業,老板吳思遠親臨現場。據他介紹重慶江北UME的票房在三年時間就衝進了全國十佳,難怪他如此重視重慶市場,不惜勞師動眾地請來了李冰冰和王中軍。會場上也很有新意,不僅天空中有飛艇在遊弋宣傳,舞台上還有電影真人秀表演,盔甲戰士和白發魔女,看得台下的李冰冰一直很開心。事實上,李冰冰的確很給吳老板的面子,凡是記者有提問涉及到新影城和《功夫之王》,她都會說上一通祝福吳老板“開業大吉”的話。

王中軍票房目標1.8億
作為影片的制片人,同時也是發行方,自己公司旗下的藝人李冰冰又是主演,一向低調不願拋頭露面的華誼老板王中軍,這次也出馬了。記者會上,有人問到他的預期票房,他略顯尷尬地說,如果數字說大了,擔心被誤解為吹牛,如果說小了,又怕不能給院線以壓力。但他還是表示對如今的市場有信心,自己的目標定在1.8億。他還透露說,當時《集結號》票房保守估計達到1.5億就“不丟人了”,誰知道最後是2.5億。

“白發魔女”引美國少年模仿
此前,影片攝影師鮑德熹曾捧李冰冰的演出說“白發魔女始于林青霞,止于李冰冰”,的確,李冰冰在片中的造型十分驚豔,劇組還專門為她設計了用白發做武器的獨特創意,據說還引來了美國街頭少年競相模仿。不過,李冰冰昨日倒是很謙虛,只誇別人不說自己,她盛贊20年前林青霞演的白發魔女說,自己很小就看過她的影片了,覺得林青霞真的很“天才,完美”,無論是扮相還是身材,都無可挑剔。但她就是不說對自己的評價。

李冰冰: 我們每人都有三個替身
一向不怎麼接受採訪的李冰冰,在山城記者的要求下臨時改變了主意,在影城的貴賓休息廳大方地跟記者們聊了起來。採訪中,個性爽快的李冰冰為自己大說“好話”。

記:你跟很多大導演合作之後,他們都對你的印象很好,是什麼原因呢?
李:我想是因為我的工作態度吧。像《功夫之王》的美國制片人,對我就很驚訝,因為他看到我在片場拼命地工作,很努力,很勇敢,他們都給我鼓掌。

記:你為什麼會這麼拼命呢?
李:不是說我就喜歡做個工作狂,不是的,是因為我特別愛這個事(拍戲)。特別是看到他們很擔心我的一個動作,我成功地做到了,他們會對我另眼相看,我就特別開心。

記:跟美國劇組合作有什麼感受?
李:他們的設計都很科學,很有道理。比如,每個主演,包括我在內,都有3到4個替身,分別是光替、武替、文替等,他們可以幫你把燈光啊,位置啊什麼都調整好了,才讓你上陣,那麼演員就能保持比較飽滿的熱情。

記:你今年又被提名百花獎了……
李:是啊,我年年都被提名,所以現在的心情很平靜,一年比一年平靜(笑)。

記:你最近在做奧運宣傳片吧?
李:今年是奧運年,《功夫之王》這樣一部有很鮮明中國文化的影片,可以向奧運會致敬。我們還要展示中華民族的精神面貌、禮儀文明,特別是從一些小事做起,哪怕是走在路上撿起了影響市容的垃圾和不隨地吐痰。

資料來源 - http://tieba.baidu.com/f?kz=35966919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