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四次參加金雞百花
      李冰冰心情不一般
         2005 三亞金雞獎


  心情:驚喜


  事件:作品《獨自等待》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該獎項最終由《我們倆》中的金雅琴摘得。


  自述:首次入圍對獎項很期待,但一切隨緣。


  2006 杭州百花獎


  心情:意外


  事件:作品《天下無賊》入圍最佳女配角獎,該獎項最終由《功夫》的元秋摘得。


  自述:意外的落敗。


  2007 蘇州金雞獎


  心情:平靜


  事件:作品《雲水謠》入圍最佳女主角獎,該獎項最終由劉嘉玲摘得。


  2008 大連百花獎


  心情:感激


  事件:作品《雲水謠》帶來影后大獎。

專訪李冰冰:擁有電影工作室
有意闖蕩好萊塢
2008091400:05  
新浪娛樂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913晚,第十七屆百花獎頒獎典禮在大連舉行,經過4年的不懈努力,李冰冰終於獲得了自己夢寐以求的百花影后桂冠。頒獎典禮結束後新浪娛樂對李冰冰進行了獨家專訪。

  李冰冰告訴記者她自己擁有一個電影工作室,目前已經運作了一段時間,感謝我的工作團隊,他們一直在背後默默地支持我,很多人都放棄了自己的業餘生活,不過我想大家也不止為我,更是為了我們共同的事業在努力著。

  李冰冰感慨作為一個演員有時很被動,很多時候不能按照自己的意願去做一些事情,我從演至今十年,很多時候一年就要拍100多集電視劇或者一年拍兩三部電影,工作量很大,但是這也讓她獲益很多,這也讓我對電影電視劇製作很瞭解,積累了很多經驗,從這方面來講我覺得自己完全還是可以完成工作室的工作,希望今後能夠自己當導演。

  成立了工作室之後,李冰冰每天都在堅持看劇本,光是今年到現在她就已經看過了20多部的劇本,這也讓李冰冰自我調侃已經成了讀家了,這個看的過程也能讓自己瞭解劇本的好壞,讓自己在這方面有所長進,接下來的劇本還在挑選,李冰冰透露,已經有好萊塢的製作人向其發出邀請去演全英文的戲,這些人膽子真的很大,敢找我演全英文的電影

  想要闖蕩好萊塢,語言必不可少,李冰冰坦言自己一直在堅持學習英語,當初我參與了《功夫之王》的配音,那個時候只是覺得自己說的很差,但是現在再去聽的時候就覺得已經不能聽了,這就是學習語言一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也說明我自己還是在不斷提高的。

李冰冰:我成熟了!
2008091421:43  金羊網-新快報

  在臺上都笑自己是用一屆奧林匹克的時間才換回了手中獎盃的李冰冰,在又哭又笑地成了新科百花影后之後,接受了新快報記者的專訪。已經平靜下來的她,談到自己剛剛在臺上領獎時的語無倫次,也忍不住發笑。她認為,還是自己的堅持換來了手中的獎盃,而下一步的計畫,她將不再只滿足於表演,而是要同時兼任電影的製作人。

  我很欣慰能夠有這樣的經歷
  記者:冰冰告訴你,當我們在後臺看見大銀幕上你的票數最高的時候,就知道你肯定哭了。果然,鏡頭一轉你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李冰冰:真的嗎?之前也有人問過我,今年要是不得你還會不會哭?我說我不會,因為去年我就沒有哭嘛。說老實話,每一年我都在想獲獎之後要說什麼……今年我的心情本來挺平靜,昨晚睡得很好。但沒想到真正獲獎了我忍不住了,我覺得哭挺好的,一下子就把這四年積累的感情釋放出來了。
  記者:你會不會覺得這個獎來得太晚了一點?
  李冰冰:不晚,我很欣慰能夠有這樣的經歷,那句話叫塞翁失馬,焉知非福。我覺得在我身上所發生的這些戲劇性的事情,現在回想起來非常珍貴,有幾個人能有跟我一樣的感受?
  記者:你覺得是什麼讓你在今天,贏得了這個獎盃?
  李冰冰:堅持。還有,我也成熟了。我的團隊也是如此,我覺得沒有他們給我的支援,沒有我們的相互扶持,是走不到今天的。

  電影是個有魔力的行業
  記者:華表、百花你都有了,有沒有想過明年再來拿金雞獎?
  李冰冰:你看你們又給我設定目標了吧?呵呵,那下回我還得來受折磨。
  記者:《雲水謠》裏面的這個角色這麼受歡迎,對你以後接劇本會不會有壓力?
  李冰冰:不會。我覺得一個好的作品不僅僅取決於角色,一個好的角色也不取決於角色本身,它一定是一個整體。你看《雲水謠》有這麼好的一個劇本,因為這是 劉恒 老師寫的,《集結號》也是他寫的。哎呀,我剛才也沒感謝一下 劉恒 老師。
  記者:你剛才說是堅持讓你得了這個獎項,為什麼你會有這樣的毅力?
  李冰冰:你看剛才頒獎給 陳強 老師,他90歲的老人家還想演戲,為什麼?因為他從內心對這份職業的熱愛。一個非演員的人很難理解演員對這份職業的眷戀。演員的付出不僅僅是體力上的,還有精神上的、情感上的。所以你會看到這一行裏面,很多人這一生都會眷戀著電影,哪怕受傷害,哪怕失去健康,又或者失去很多機會,因為這是一個很有魔力的行業,電影有魔力。
  記者:你也開始發唱片了,在歌壇上想取得什麼樣的成就呢?
  李冰冰:隨緣吧。我出專輯其實更多的是想分享一個成熟的、長大的、真實的李冰冰,跟大家分享一段十年拼搏奮鬥的感悟。如果你去讀那張專輯的話,會看到我寫了很多手記,那些就是我想表達的話。

  演員確實很被動
  記者:前兩天剛聽說你已經成立了自己的工作室拍電影,是真的嗎?
  李冰冰:是的。我的經紀公司現在還是華誼兄弟,但是我自己有一個工作室,可以找投資來拍些電影。因為我覺得做演員始終是一個比較被動的狀態。今天君如姐為我們所有演員說了一句公道話,她說她將來要當導演,可以逮誰罵誰,特別是要罵那些罵過她的導演。我覺得挺逗的,其實我從來沒挨導演罵過,不過我理 解 君如姐說這句話是因為演員確實很被動。
  記者:開工作室難不難?
  李冰冰:我覺得我已經有很多的經驗了。你看我今年就看了一年的劇本,不下二十部。人家是作家,我都是讀家——天天在讀東西。而在讀的過程中我感覺自己就有提升,特別是對劇本的判斷力。我們這代演員和那些老演員比起來機會比較多,可以拍大量的戲,所以有很多機會去瞭解電影和電視的製作過程;我也積累了不少的經驗,所以想嘗試自己去做,選擇空間更大。
  記者:聽說準備投拍都市愛情劇,自己演麼?
  李冰冰:還在商榷。我當然希望自己能演,不然就白忙活了。
  記者:那自己做導演麼?
  李冰冰:這個就需要再考慮考慮,做導演實在太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