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
台北金馬影展-入圍名單
   http://www.goldenhorse.org.tw/gh_tc/gh/gh-5.aspx



 金馬獎入圍名單 不能沒有你獲8項提名 

2009/10/07 18:58中央社



 4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今天公布,戴立忍導演的「不能沒有你」獲提名最佳劇情片等8項獎,僅次於台灣、中國、香港、澳洲合作「如夢」的9項。



 獲得今年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不能沒有你」,在第46屆金馬獎入圍名單中表現搶眼,共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男主角、新演員、原著劇本、美術設計、剪輯、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共8項獎。



 台灣、中國、香港、澳洲合作,由香港導演羅卓瑤執導的「「如夢」是今年入圍名單最大贏家,共入圍9項獎,包括最佳劇情片、導演、女主角、男主角、原著劇本。



 多年未參加金馬獎的導演蔡明亮今年以「臉」重返台灣電影競技場,入圍最佳劇情片、導演、美術設計、造型設計和動作設計共5項獎。



 個人獎方面,戴立忍獲提名最佳導演、剪輯、原著劇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4獎,居個人獎之冠;其次是「不能沒有你」男主角陳文彬的3項,他獲得最佳男主角、新演員、原著劇本獎提名。



 46屆金馬獎主要獎項入圍名單如下:

 

最佳劇情片:「不能沒有你」、「鬥牛」、「瘋狂的賽車」、「臉」、「如夢」。

 

最佳導演:「不能沒有你」戴立忍、「鬥牛」管虎、「臉」蔡明亮、「如夢」羅卓瑤。

 

最佳男主角:「不能沒有你」陳文彬、「證人」張家輝、「鬥牛」黃渤、「如夢」吳彥祖。

 

男佳女主角:「陽陽」張榕容、「如夢」袁泉、「風聲」周迅、風聲」李冰冰

 

最佳男配角:「老徐的完結篇」蔡振南、「陽陽」黃健瑋、「李米的猜想」張涵予、「梅蘭芳」王學圻。

 

最佳女配角:「片刻暖和」劉引商、「一席之地」陸奕靜、「心魔」惠英紅、「梅蘭芳」章子怡。

 

最佳新演員:「不能沒有你」陳文彬、「陽陽」何思慧、「梅蘭芳」余少群、「聽說」陳妍希。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乘著光影旅行李屏賓的攝影人生」、「不能沒有你」、「陽陽」。

 

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工作者:李龍禹、高捷、戴立忍。

 

完整入圍名單可以上台北金馬影展執行委員會網站查詢。得獎名單1128在台北縣政府多功能集會廳頒獎。

 

以「風聲」入圍最佳女角的大陸女星李冰冰表示,她非常高興能繼「雲水謠」再次被提名女主角。她說,這對她來說是一種鼓勵,也是對她在這部電影中表現的肯定。

 李冰冰說,回想起3 個多月來的艱苦拍攝歷歷在目,但她認為只要投入去做一件事就會超出預期,而「風聲」是一部好電影,她希望電影大賣,得到觀眾認可。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風聲》獲金馬獎6項提名 堪比《臥虎藏龍》

新浪娛樂訊 北京時間107日消息,今日下午,臺灣電影金馬獎公佈入圍名單。《風聲》一舉囊括最佳女主角、最佳改編劇本、最佳美術、最佳造型和最佳視覺效果6項提名。複製了當年《臥虎藏龍》的佳績。

  之所以是6項提名而不是5項,是因為此次獲得最佳女主角獎項提名的為周迅和李冰冰兩個人。消息公佈後臺灣媒體均表示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因為此前只有《臥虎藏龍》上演過章子怡和楊紫瓊雙女爭鋒的景象,如今《風聲》再次展開巔峰對決堪稱十年一見。

  另外,在片中扮演老槍的張涵予則憑《李米的猜想》獲得最佳男配角提名。獲得最佳編劇提名的陳國富導演是臺灣金馬獎和香港金像獎的常客。1999年他執導的《徵婚啟事》獲第36屆臺灣電影金馬獎評審團特別獎,2002年他的《雙瞳》度第21屆香港電影金像獎五項提名並獲最佳女配角獎。2004年他監製的《可哥西裡》還獲得第41屆臺灣電影金馬獎最佳劇情片獎。本屆臺灣電影金馬獎將於1128日揭曉獲獎名單。

  作為十一檔期獻禮建國六十周年的唯一一部商業主旋律大片,《風聲》在黃金周期間吸引了大量觀眾入場。單在北京和上海地區每天就有近2400場次排映,全國各地影院也是《風聲》獨大。由於接下來沒有重量級影片上映,加上相當一部分度假歸來的觀眾會重回影院,因此《風聲》映期將延長至整個十月。

  由於《風聲》在中國內地的熱度居高不下,影片在香港和臺灣的上映日期也將於近日敲定。據稱兩地將先後在十月中下旬登陸本地院線,規模都與好萊塢大片相當。 宇飛/

 



 __________________

昨日記者電至李冰冰,李冰冰卻向記者表示,自己對得獎有信心,這是對我在《風聲》中表現的一次肯定。回想起來,三個多月的艱苦拍攝還歷歷在目,希望大家能喜歡這部電影,也喜歡我的表演至於還未爭完一姐又在金馬冤家路窄的對手,李冰冰表現出了無比的寬容心態,甚至還跟經紀人紀翔調侃稱:華誼的股票上市,我也是股東,無論我和周迅誰得獎,都有利於公司股票上漲,這樣我就可以分紅了之後,李冰冰又嚴肅地表示,之所以對得獎有信心,是因為對自己這次在《風聲》中突破性的表演有信心,經紀人紀翔也表示,李冰冰這次在《風聲》中可謂是人保戲,而不是戲保人,所以無疑是充分展現了冰冰的演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