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聲》全球首映移師天津
眾主創皆歎拍得痛苦

2009-09-23-04:55 網易娛樂

昨日(22日)《風聲》在影片第一個鏡頭的拍攝地天津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慶典。當晚,在導演陳國富、高群書的帶領下,主演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王志文、蘇有朋等主演亮相。導演和演員們在戲內通過種種逼真酷刑共同體驗了一把諜報工作的艱辛和戰爭時代的黑暗,在首映禮上感歎這次創作十分煎熬,也向祖國祝福,向歷史中的無名英雄致敬。


          首映慶典以電影視聽音樂會的特別形式,將《風聲》創作緣起與精彩情節呈現給觀眾,在戲內鬥志鬥勇的眾主演,在晚會上又互飆才藝:周迅、李冰冰、張涵予分別以
內心獨白的方式闡述角色對自己的影響,黃曉明、蘇有朋兩位跨界明星則以唱代說傾訴角色心聲。

被監製馮小剛、導演高群書、陳國富盛讚表現驚人的蘇有朋似乎還沒從角色裏抽離出來,出場一段獨白便像被白小年靈魂附體,現場演繹這個娘氣十足又很狂妄的悲劇人物。白小年讓蘇有朋過足了顛覆自己的戲癮,但他也笑稱下次再演諜戰片不要再演小白臉。

飾演顧曉夢的周迅在首映禮上透露她片中也是一名潛伏在敵人中間的老鬼,但這個角色為了保護組織裏另一位元同志,選擇犧牲自己;李冰冰飾演的李寧玉在原著中是最後的老鬼,但電影版裏結局如何,她只透露了幾個老鬼特徵的關鍵字:沉穩、行為詭異、多變分裂,給觀眾留下懸念。

導演陳國富在最後致辭時突然感慨痛苦終於結束了,半年的創作很煎熬,這也是眾位主創的心聲。高喊革命就是暴力的導演高群書在拍攝時讓演員們經歷了一場身心的艱難試煉,有人稱《風聲》是一場殺人遊戲,他認為這是個把人逼瘋的過程。陳國富負責設計邱莊陰森緊張氣氛,高群書則負責把演員們逼瘋戲裏面,這些角色被權力、被很多非常手段逼迫,他們要一起瘋狂、崩潰,自己先被痛苦感染了,才能感染觀眾,不至於讓他們看電影的時候走神。於是,才有了拍李甯玉被武田淩辱那場戲時,導演刻意安排不清場的暴行,李冰冰發自本能地委屈哭叫最終也被用到電影裏。

http://ent.163.com/09/0923/04/5JSCV2QO00033IF1.html

《風聲》天津首映 不放電影放音樂

2009092316:15  武漢晨報

首映會變身交響音樂會,影片《風聲》的首映會可謂開創了中國電影首映禮的先河。諜戰大片《風聲》昨晚回到影片第一個鏡頭的拍攝地天津,舉行了盛大的全球首映慶典。

  這場名為且聽風吟·聲影傳奇的多媒體音樂會,在日本作曲家和莫斯科愛樂樂團共同創作的《風聲》配樂基礎上,由大規模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配合高科技超大螢幕現場播放影片畫面。 

  昨晚的整場首映慶典音樂會,由風吟風起捕風風影風語五大主題樂段組成,每個樂段主題則分別圍繞每一位主要人物形象而展開。在音樂聲中,兩位元導演陳國富、高群書先後上臺介紹影片的拍攝緣起和拍攝過程;而每一位明星,則都回歸到片中各自的人物形象,捕風黃曉明、靜風蘇有朋、冷風李冰冰、暖風周迅、暴風張涵予依次上臺,將他們的故事講述給到場的所有觀眾。 也是幾位主演自關機後首次同台飆藝,戲內幾人之間明爭暗鬥,戲下同台亮相自然也少不了一番才藝大PK

  率先亮相的是周迅、李冰冰、張涵予,他們分別以獨白的方式,闡述角色對自己的影響。而隨後亮相的黃曉明、蘇有朋則另闢蹊徑,以唱代說,分別演唱了《風聲》、《明天》兩首片中歌曲。

http://ent.sina.com.cn/m/c/2009-09-23/16152710505.shtml

《風聲》大作風生水起 群星閃耀首映紅地毯

 中國網  2009-09-23  

 中國首部商業諜戰大片《風聲》今日在北京舉行首映會,影片導演陳國富、高群書率周迅、李冰冰、張涵予、黃曉明、王志文、蘇有朋、英達、段奕宏、陳楚生等主演主創人員,今日晚間趕赴北京電影學院參加首映紅毯儀式,並在影片放映結束候與觀眾進行了面對面交流。

作為《風聲》的監製,馮小剛導演特意放下《唐山大地震》繁忙的拍攝工作,攜女主角張靜初趕來北京參加紅毯儀式。除《風聲》群英會之外,眾多明星也聞風而來為影片捧場助陣。黃磊、BOBO、寧露、浩楠、景崗山、馬葭、李霞、許戈輝、孫淳、朱珠、小宋佳等群星彙聚一堂,紅毯星光閃耀。

充滿智慧和懸念的故事、演員動人心魄的表演以及高水準的製作,使業內人士驚歎不已,此間出席紅毯儀式的嘉賓也紛紛向觀眾強力推薦《風聲》,該片被媒體譽為中國電影改革以來,最成熟、最好看的國產商業電影 

華誼兄弟總裁王中磊對票房非常有信心,預計可達三億元。據悉,930《風聲》公映前夕,華誼將攜手百家影院聯合舉行零點放映搶票活動,每位購票觀眾均有機會獲得製片方提供的驚喜大獎。 





http://www.china.com.cn/news/ent/2009-09/23/content_18588816.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