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李冰冰特別提到了《風聲》的造型指導,曾經榮獲過奧斯卡最佳造型設計的葉錦添先生。據悉,葉錦添為李冰冰在《風聲》中設計的造型,靈感源于阮玲玉。葉錦添正是看到李甯玉與阮玲玉二者身上的共通。

而李冰冰對於自己此次的造型也是非常滿意:“葉錦添先生這次的設計讓我有一種很強的代入感,其實李寧玉這個角色很複雜,無論自己怎樣被命運挾持,李甯玉從來沒有忘記對自由的嚮往,她和阮玲玉都信奉著寧為玉碎,不為瓦全,但是最後的選擇卻不同,阮玲玉最後被擊碎了,而李寧玉最後卻選擇了堅強的活著。”


  說起角色,李冰冰透露出極度喜愛之情,她表示:“這部戲,這個角色都是使我成長的,我特別感謝《風聲》,特別感謝李寧玉,我希望大家在看我的角色時,也能夠找到同感。”

 

 

李冰冰人戲不分難自控

  這次出演《風聲》,李冰冰在拿到劇本階段,就對李寧玉這個角色情有獨鍾。面對角色,李冰冰表示:“我喜歡李寧玉身上那種前後的反差,她一開始有好的出身,是非常清高,非常驕傲的,但是當他接連失去最愛的人和最親的姐妹的時候,她一下就崩潰了,而且這個角色非常的飽滿,我很有自信能夠演好她。”而李冰冰在塑造李寧玉這個角色時,為了讓自己更好的融入到角色中去,也是到了“人戲不分”的地步,常常陷入在角色中不可自拔。即便是在拍戲閒暇,她也不會掉以輕心,經常是一個人躲在角落裡找感覺。

李冰冰為李寧玉這個角色的付出,還是取得了回報,在內部試映以及觀眾試映場,大家都被李冰冰飾演的李寧玉所震撼,有觀眾表示:“李寧玉這個角色給人印象最深最觸動,李冰冰的表演讓人驚喜!”


  而一向感恩的李冰冰也表示:“我非常感謝李寧玉這個角色,是她讓我的積累有了釋放的空間和機會,我很用心的在詮釋李寧玉,詮釋她身上的孤傲,寧靜和善良。”

 





--------------------------------------------------------------------------------------------------


BQ》風聲主創5人封面 時尚獻禮風聲

“風中標杆”李冰冰

BQ:
用一句話概括你對“風聲”這個片名的理解?看完劇本的第一印象是什麼? 

L:
對這個片名的理解是從我飾演的李寧玉身上捕捉到的,所謂“相見時難別亦難,東風無力百花殘” 看完劇本的第一印象覺得太棒了,太不可思議了,完全被吸引住。電影裡的每一個人物拿出來都可以獨立地做一部很好的電影,每個人物都很豐滿,精彩。 

BQ:
描述一下你扮演的角色的造型及對其人物個性展示的幫助? 

L:
我飾演的人物是譯電科科長“李甯玉”,顧名思義:寧為玉碎,不為瓦全!她有一項“獨門秘笈”,破譯摩斯電碼,但依然不能保護自己,反而成為各方利用的工具,在葉錦添老師創作的人物造型和那個年代的感覺很貼切、統一,扮上之後就感覺已經進入那個年代,幫我入戲。戲裡我們每個人的造型都不多,因為大家是突然被抓進去的。我有一套軍裝、一套旗袍,還有一個戰後的造型。
軍裝比較硬朗,旗袍則更多地展示女性的柔美,導演誇我穿旗袍很性感、很女人,是我所有戲裡面最美的一次。 

BQ:
你扮演的角色最常用的道具? 

L:
經常拿在手裡的是小說《孽海花》和一支香煙,因為我演的是偽軍軍機處譯電科科長,這本書是我譯密碼的工本,香煙是我戲裡減壓的方式之一。 

BQ:
跟兩位導演是第一次合作,對於他們怎麼評價?陳國富導演和高群書導演的工作方式有什麼不同? 

L:
兩個導演都極富創造性,特較真,責任心極強,他們倆最大的特點就是不愛說話,而且是一個比一個不愛說話。但是只要導演說話,就是非常準確,一針見血。劇組都笑稱他們這次是“雙劍合璧”。 

BQ:
電影中,和你對手戲最多的是誰,你對他(她)的評價是什麼? 

L:
周迅是一個好演員,在她身上學到很多東西,雖然具體是哪一方面很難說清,但我們彼此都在潛移默化地影響著對方,這種感覺只能意會不能言傳。 

BQ:
刑具的殘酷是這部電影的一大特點,幾位元老鬼的懷疑物件都受過刑具之苦,你的刑具是什麼

L:
一把尺子。 

BQ:
每個演員都說被電影所折磨,你的“折磨”是什麼? 

L:
我飾演的“李寧玉”是影片中惟一一位受到肉體和精神雙重折磨的人,她承受著愛情和友情的雙重背叛,除了她的父母都不知道還能相信誰,就像一葉浮萍,隨風飄落不知去處。 

BQ:
這部戲對每個演員來說都是考驗,每個人壓力都很大,你有什麼減壓的方式嗎? 

L:
最好的減壓方式就是不減壓,去他的,愛誰誰! 

BQ:
這部電影是懸疑驚悚的概念,你之前對懸疑驚悚瞭解嗎?有自己比較喜歡的作品嗎?
 
L:
我很害怕看恐怖片,如果看完恐怖片,我連洗手間都不敢去。所以我不會看懸疑驚悚劇,這可能是我的缺點。 

BQ:
“裘莊”是電影最主要的場地,你第一眼見到裘莊的時候是什麼感覺? 

L:
它是我們搭的景,但卻惟妙惟肖,非常逼真。我跟周迅住的那間房,我們倆第一次進去的時候,我就說我們倆應該搬這兒來住,除了廁所不能用,一切都是真的,甚至連水都有,特別舒適,而且超級豪華,完全比現在超五星的酒店還奢華。 

BQ:
有人說,《風聲》有點像我們常玩的“殺人遊戲”,你玩過嗎?演了《風聲》以後,你是否對“殺人遊戲”有了更多的體會? 

L:
以前玩過,好多年都沒有玩了,但我玩的時候特容易緊張。《風聲》這部戲裡面人物也都是緊張的,因為這其中不斷地有冤案發生。 

BQ:
演完這部戲,你是否對心理學有了些興趣?對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有了更深的理解? 

L:
從《蝴蝶飛》開始,我對心理學有了一定的認識。在不傷害他人的情況下,我能接受善意的謊言,我覺得它是建立在美好的基礎上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bb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